回到主页

Tuesday, March 15, 2011

“名妓的故事”

我家乡大山脚有位名妓,大约30岁,长得相当不错。她的生意理念是薄利多销来者不拒,只要你给得起80块,就能够得到你应得的服务。

名妓出入开奔驰,那特别订购的车牌在大山脚市区无人不晓;但也非常平民化,午餐时间多数单独在角头间咖啡店解决,我与她时常巧遇,婀娜多姿的她让老叔们精神百倍。

鸡虫朋友是她的常客,好几次在咖啡店相遇,却不打任何招呼,各自埋头吃福建面。

“你不是认识她的咩?为何连招呼也没打?”
“阿大佬,对方是名妓咧,这样嘛是等于敲锣打鼓通知整个Kampung我叫鸡?我就不相信这咖啡店里头就只有我“认识”她,大家嘛是一样当做不认识...”

好几次看到名妓吃完福建面后,独自离开的背影总会让我对她产生悠悠怜悯之心。

或许,她真的赚了好多钱;但她失去的是朋友。或许,这条路并不是她真正要走的,只是生活逼人无法选择。或许,你会看不起她;但是你不能够佩服她的敬业程度。

眼看时下不少年轻人,一份工做了几个月后就一堆埋怨,自以为很潇洒的丢信走人。回头想一想,你所谓的苦,是否能够比得上我家乡的那位名妓?

Friday, March 11, 2011

“闹鬼?”

家里附近一个小Kampung的三叉路口,几个月前发生了一场死亡车祸,过后就频频发生意外,搞到居民人心惶惶,鸡犬不宁。

更有不少人晚上“目睹”有个长发白衣的“物体”在该三叉口徘徊,到了后期甚至有人看到无头“物体”。村民们再也忍受不了,于是跑去请求济公活佛开示。

济公活佛说:“三叉路口是极阴之地,冤魂聚集在那儿找替身,唯一的方法就是超度他们,然后必须立一根写着阿弥陀佛的柱子在三叉路口,镇着该处的阴气。”

于是村民们敲锣打鼓,沿户去筹款做场法事立根柱子,据说这么一筹,竟然也筹得了百多千。

法事做完了,写着阿弥陀佛的柱子也立了,正如村民和济公活佛所料,意外真的减少了。

你们自己想一想,村民那么大事宣扬做法事,再加上还未到三叉路口就已经看到那根那么显眼的柱子,试问有谁经过那儿时不会放慢车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