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May 17, 2005

“背叛宗教”

外劳为何会飘洋过海,离乡背井,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找吃?说到尾,还不是为了钱吗?但偏偏有些外劳,来到马来西亚,一个月工钱马币一千块,吃喝嫖赌,每个月总是钱不够用。

我朋友老爸的工厂请了几位BANGLA,个个都长得蛮英俊,外劳妹个个都死在他们手上。我朋友还给他们其中四个起了外号,叫BANGLA F4。朋友对我说,他们四个,对于嫖和赌马来西亚的万字,可说是已经成精。连我们本地人也没听过的某某间“廉价鸡僚”,他们也有本事找到。(可能我们朋友之中没半个是“鸡虫”,也可能如果是的话,也不会去“廉价鸡僚”。

我朋友问他们,为何不把钱存起来,将来可以回国风光快活,他们的回答真的是太“抵死”:不可以每天都对着相同的女孩子,这样的话会提早阳萎。他们宁愿一个月花三次钱去寻找新刺激,也不愿一星期一次都面对同样的“对手”。他们还说,做那回事就如吃饭,是一定要的,还问我朋友,难道你不用吃饭吗?我朋友无言。

每次有万字期的那天,总会看到他们几个人五点半响钟放工后,聚在工厂后面“研究”万字。据我朋友透露,他们买万字也不是等闲之辈,五块大买三个字,有时还会全包。往往一期投注超过马币20。我也很好奇,他们到底去哪找那么多灵感来“出真字”,于是就多口问朋友。原来是向我朋友厂内供奉的拿督公和关公求的。BANGLA不是回教的吗?为何会信起道教来了?可见古人说的话是有道理的,人为钱死,鸟为食亡,他们“背叛”了自己的宗教,拿起香来求神字。

他们有中字吗?有!可能是关公看到他们背叛自己的宗教来向他求救,于是大发慈悲,造福人群。偷偷告诉你,我朋友看到他们中字后也心痒痒的向关公求个真字,跟了三期后,鬼影也没见。

当然不会中呀!我建议他半夜两点,夜深人静时,偷偷溜进回教堂,向真主阿啦求真字,可能他会被你的诚意感动,说不定下期的TOTO JACPOT就是你的了!

Monday, May 09, 2005

“我教坏小孩?”

有人曾经发电邮给我,说我的文章应该标上“18SX”,说我教坏小孩。看后,觉得很无奈,我曾几何时教坏小孩?我自认为我写的东西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如果你说小孩看了我的文章变坏,那你就别让你的小孩出门,让他当只井底之蛙。

我昨晚突然想吃KFC,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三十几岁的爸爸,带着两个小瓜。他的那两个小瓜一直吵着他说,我要这个,我要那个,但那位仁兄好像是聋的,从头到尾目无表情,双眼直视前面的价格表。

好不容易轮到他了,一开口就说:两个SET TWO,不要加什么东西了,多少钱?两个小瓜当然也不妥协,一直吵着要加TWISTER,要加薯条,那位仁兄也够定力的,不加就是不加。

他们就那么巧的就坐在我的后面,一会儿后,遇到了他的朋友,他那朋友也带着一个小瓜,ORDER了食物后,就和那位仁兄坐在同一桌。

十分钟后,他那两个小瓜仿佛还不放弃,要求要吃薯条。这时那位仁兄的态度来个180度的大转变,掏出钱,叫他的小瓜去买,要吃什么就买什么。

为什么会这样子?还不是面子问题。有朋友在一定要表现得大方,怕朋友在他后面说他“孤寒”。但请你往深的想一想,现在的小孩是很聪明的,他们不会只是想到爸爸很好,他们可能会想,爸爸做人很虚伪,很爱面子,最怕是他们有样学样。

我有一个朋友更绝,教他的小瓜要反中国,骂中国人是中国猪,因为他的生意给中国货搞得一落千丈。据我所知,我们马来西亚华人的祖先都是从中国“逃难”过来的,那你也不就是中国猪的后裔了吗?

是我教坏小孩吗?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是你们做父母的自己教坏小孩。我还敢大大声说:我的文章有警世的作用!哪会是什么18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