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May 02, 2007

“我是一件观赏物”

收到风声罕见鸟类出现在Kuala Ganda 野象保育中心附近和Bukit Tinggi 日本村旅游区。其中一种Silver Breasted Broadbill被誉为世界十大最漂亮鸟类之一。

趁几天的长假,《野鸟人〉拉大队前往该地。顾名思义,旅游区当然是人来人往,游客一大堆。
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听到了游客们的一些“经典对白”。

1)地点:Kuala Ganda野象保育中心
爸爸:别下去小溪里!很肮脏!
孩子:可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下去?
爸爸:因为他们是肮脏鬼。
(其中一项节目是让小孩们在小溪里替小象洗澡)

2)地点:Kuala Ganda野象保育中心
爸爸:快过来拍照
孩子:我不喜欢拍照
爸爸:不喜欢拍也要拍!快过来!

3)地点:Kuala Ganda野象保育中心
老男人:为什么那么多“包头的”?
老女人:是lor...讨厌到死。
(我建议如果你不喜欢你所谓的“包头的”,就请乖乖在家睡,别乱跑)

4)地点:Bukit Tingi日本村
女人:走,我们走去后面。
男人:不要,都没有东西看的。
女人:看大自然。
男人:你都傻的,有什么好看?要看你自己去看,我在这等你。

5)地点:Bukit Tingi日本村
孩子:妈妈,不要丢冰淇淋纸在这里。
妈妈:哎呀,不要紧的啦,人家也是丢~~~

在等待鸟儿的时候,我们不顾仪态的坐在地上;为了拍摄到漂亮的鸟照片,什么鬼动作都有。可能因为这样,在穿到美美的游客眼里,我们也是那旅游区内的一件“观赏物”。

你们“穿美美”旅游是你们的事,我们很邋遢去拍鸟观鸟是我们的事,别像在动物园看猴子那样对我们指指点点。

如果真的要把我们当作是旅游区内的一件“观赏物”的话,我以后会在地上放一个铁碗,一个人收两块钱。这样一来,我的相机300mm远摄镜头很快就有着落了。

3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起来真的很不错,下次有机会塔你顺风车去看鸟~

02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只鸟真的很漂亮,长得很像洋娃娃。哈哈,如果怕被人指指点点,下次可以穿得“美美”一点去,哈哈。

02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敢丢垃圾,
一定会被爸爸骂到要死。。。。

02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然就拿著相機對他們近距離死命拍..

"拍甚麼拍?"
"拍動物啊"

02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家看你是怪物,你看人家也是怪物。所以,自己喜欢就好了。

02 Ma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幽子:给人看的感觉很不错?呵呵,走吧。

妹妹:好吧,下次考虑穿美美。

~:*:白雪不是公主:*:~:家教真好。

奇峰:他们回答:“人类的确是动物啊。”

twilight:你的分析能力很强。

02 May, 2007  
Blogger 雪莉 said...

哈哈,我也会远距离观赏你们的,因为我不会捕捉动物的镜头,对我而言,你们就是
专业的

02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对 Bukit tinggi 没兴趣。要嘛就跑去它对面的 Janda Baik。

宁愿跑远一点到Lanchang 的大象保育中心,没有这么多“闲杂人等”。 附近还有个迷你动物园。 对了, 那里还是一个很好的观鸟地点。 :)

02 May,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观鸟@@?
夏娃的耐性一定很快磨光= =

02 Ma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Sheali~雪莉~:我们不专业啦,只是认真而已。

moo_t:你所说的地方,就是我所说的。野象保育中心的所在地是叫Kuala Ganda,不是Lanchang,不过很靠近。迷你动物园的所在地叫Bukit Rengit,我们就是在迷你动物园的入门口旁看到珍贵的Diard's Trogon。你介绍的那个Link,呵呵,恩妮的,旅游玩家杂志的一份子。

夏娃:耐性是可以培养的。

02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除了观鸟
还看到人生百态呢!

02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啊哈, 抛砖引玉找出了正确的地名。 谢谢。

我们去的时候太早,没有机会看到大象表演。也没有“闲杂人等”, 真的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在迷你动物园外, 还有一群观鸟人叫我们看他们镜头捕捉到的鸟呢(真的是坐享其成)。

02 May, 2007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你们拍照的动作有很多趣相哦~!

03 May,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你最终有没有拍到啊?
是在哪一个地点拍到?

03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酱对人家指指点点很没有礼貌的叻..
妈妈都有教过啦.. 咔咔..

03 May,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跟夏娃一样,是个没耐心的人。

不过,我觉得钓鱼比观鸟费更多时间。

不过那个乱丢垃圾的妈妈很不应该叻~

03 May, 2007  
Blogger  said...

马来西亚的大人好像不太会教小孩。他们应该多上课 多看书 不然下一代 。。。。

03 May, 2007  
Blogger jackie teh said...

这也不失为一个赚钱的好方法,下次记得带我一起去.

03 May, 2007  
Blogger pohsee said...

人看鸟,
鸟人看人。

03 May, 2007  
Blogger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显掉咯~~~拍照又没约我去。
我的Fz20快要生锈了啦~~~!

03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恺,
你的部落怎么不让他人留言了?本人想留都不能......

板主,
包头的通常在假日都一家人去有山水的地方露...............................................营的,他们不大喜欢在商场走。
还有拍到什么鸟?

03 Ma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Jen:是的。

moo_t:你遇到的那几个,应该是新加坡人。

RachelCore:所以才会被观赏。

凡奇Frankie:有啦,有拍到啦。

Yean:我妈妈没教我,我自己学会的。

阿恺:如果是自己的兴趣,就不会觉得费时。

森:其实那里都有这样的父母吧,不只是马来西亚吧~~~

Jackie:我们很快就发达了。

pohsee:鸟人看鸟,人看鸟人,鸟看人和鸟人。

龟头:这次主要是去看鸟啦,下次去拍照时,肯定叫你。

song_4ever:请参考我的这篇文章

03 May,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祝你美梦快快成真。哈哈。 1号的对白很好料。

03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几天,我每天都躺在草地上晒太阳,所有现场的人也和我一样,估计那些人要是看到我们,肯定吓死:难得有机会看到几千疯子同时出现。

03 May,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那个躺在马路上的是谁?

不是你吧?

真的花招百出。

04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现况已不能改变一切,所以只好一切'教育'从我们开始。(香〕

04 Ma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杉:以后别这样对你的小孩。

墨墨:我们这里站着也可以晒得很爽。

jasmine:是的,是我。因为要捕捉低角度。

香:是的,的确是这样。

04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奇怪的种类哦!头大大眼睛也大大身体短小肥肥样子傻傻很可爱,而身上鲜艳的羽衣就很显眼了!我好像在我的山里见过哦!

04 May, 2007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这鸟真美!拍得很好!

为了捕抓镜头,什么仪态也不顾了这么多了, 重要是享受整个过程。

04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蜘蛛侠3不好看。这部电影太拖沓了,我观看的是巨幕电影,视觉效果应该够好了,可是越到后面,我越觉得乏味,期间都打了好几个哈欠。和第一、第二部相比,没有新的突破,特技效果也一般般。拍到后面是越来越乏味了。我觉得还票价不值,不如回家买张碟看看得了。拍不出什么新意来。而且主演托比马奎尔发福发得厉害,双下巴和小肚子都出来了,在打斗的时候,明显看得出套在蜘蛛服内的是替身演员。

04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
....◤◥◤◥
..◢▔▂▂▂◣
..◤】   ◥
....╲▁▁╱
.....╯╜╙╰ 

04 Ma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琦子:很有可能,因为这种鸟会出现在海拔50-2230meter的森林地带。4月-六月会是他们的繁殖期,找找看有没有鸟窝,它们的窝通常会建在有人潮或是有蜂窝的地方。

~Keric 盶祎:是的!享受过程很重要,但是偏偏有些人把我们当怪物来看。

妹妹:你九不搭八的。

晶晶:迷宫?

04 May,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无言。

04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照片拍得好好

04 Ma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文字君女:快去睡觉。

GiGi:谢谢你。

06 May, 2007  
Blogger seasonc said...

Typical 到 .... truely malaysian!

07 May, 2007  
Blogger yanmaneee said...

curry shoes
curry 4
balenciaga sneakers
yeezy shoes
hermes handbags
balenciaga
jordan retro
goyard bags
supreme clothing
curry 7 shoes

10 April, 202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ike sb dunks
alexander mcqueen
jordan outlet
yeezy gap
jordan outlet
jordan shoes
supreme outlet
goyard
kyrie 7 shoes
goyard bags

11 June, 2023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