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这一篇,关于音乐”

我坐在“皇帝位”,很认真的听完《黄明志一刀不剪》。

如果明志可以把编曲编更丰富,整个制作方面更为专业些,我想这张专辑绝对有能力登上大雅之堂。

《我爱我的国家》,曾经搞到满城风雨,我对这首歌的歌词,也是不敢恭维。因为炒作种族课题,始终是败笔之一。

说起马来西亚的中文HipHop,我个人蛮欣赏Point Blanc,他们的首张专辑,无论在哪方面都非常成熟。如果明志和他们有合作的机会,我想这火花应该是很璀璨的火花。

我想,黄明志的歌曲大家都已经在网路上听得耳熟能详了。这张《黄明志一刀不剪》,让我的心忽然加快跳动的时候,是听到Karen唱《沉默.秘密》的时候。

《沉默.秘密》这首明志写的词,让我对这个“粗旷”的男人另眼相看。(应该是失恋时写的)

你用沉默 当作你的回应
试图把伤害调降到最低
也许这是你完美的算计
却让我傻傻等待奇迹

明志这种感性的歌词,我相信应该骗了不少女孩的眼泪。

专辑付送上DVD,都是明志的MV。说到MV,我不得不佩服明志的能力和这方面的才华。尤其是《闯关记》旅游记录影片,值得推荐。

黄明志,他少了一个“机会”;一有“机会”,我相信他会红。

** 那个Karen是谁?还蛮喜欢她那轻轻飘的歌声。

-------------------------------------------------------------------------------

我们这班“疯子”又有新搞作了,这次搞了一个“博乐飘飘”大马中文部落客歌唱比赛。

别看我们平时吃喝玩乐疯疯癫癫,但是搞活动时我们是很专业,也非常认真的。

还有啊,奖品是Ipod,更劲爆的是你的作品或歌声,或许有机会收录在计划中的大马中文部落客EP中...你说我们是不是很认真?

要参加啊?按这边啦~博乐飘飘

20 Comments:

Blogger welovepenang said...

不错的CLIP.... 只是要把背景的MOTOR声稍微FILTER 掉就好多了...

28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aren是參加AF出道。~發了一張國語專輯。反應也不錯。
hit song 有'cinta hello kitty'(翻唱楊偉漢的幸福醒了)和oh kekasih~

過后有在超樂50馬六甲演出過(應該是。)



現在專攻華語市場。

28 November, 2007  
Blogger BiKiDz said...

華語名師 龔柯允。

28 November, 2007  
Blogger Namewee1 said...

钪凯,感谢你的点评喔,很有诚意喔!:D

28 November,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嘿~我们的口味蛮接近的~
龚柯允 最近很喜欢她的歌曲,还找了很多有关她的资料,可惜唱片行买不到她的专辑。。
有机会看到的话,帮我买!嘻嘻
沉默。秘密这首歌是让我注意到她的开始~

还是比较喜欢黄明志感性的创作,很有feel!

28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aren是龚柯允
嗓子不错

jasmine你要买她的专辑啊?我可以帮你问问看……

28 November, 2007  
Blogger 贾爷 said...

当然认真
短片都出来了,还不认真吗??呵呵

28 November, 2007  
Blogger 阿賴 said...

我贊助的獎品是新的ipod classic一部,籌委會需要的話請留言通知,我會在比賽之前把它寄出。

28 November, 2007  
Blogger renee said...

karen的专辑不能在唱片行买到,因为条件谈不拢。
你的短片拍得很好。可喜的是我不知道要如何录我的声音+音乐。。

28 Nov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welovepenang:嗯,谢谢你的意见,肯定会改进。

terencej0951,文言彬语,元元:超级谢谢你们提供的资料。

Namewee1:我也要谢谢你的诚意。

jasmine:你的这个留言,让我觉得有点暧昧,哇哈哈。你要的专辑,元元会帮你找到。

贾斯汀王子:如果没意外,我们还有特别嘉宾导演为我们拍摄宣传短片。请期待。

阿賴:你的Ipod当然要啊~你是赞助商,这个比赛也是因为你的提议,我们才会有概念进行的。谢谢你啊!

renee:短片不是我拍的,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年轻导演拍的。我想,我会叫我们的技术组,尽量帮忙教你怎么录音参加比赛。

29 November,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钪凯,
暧昧你的头!
你想太多了........哈哈哈


元元,
真的吗?我要我要!谢谢 ^^

29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我也看了那个《闯关记》旅游记录影片,
放的音乐插曲很到位~~~~
看了真的好想去自足旅行,玩个够~~~~~~
明志的新专辑,我还没听过咧...
给不了意见~ 呵呵~~

29 November, 2007  
Blogger 肥猫 said...

这张《黄明志一刀不剪》好像不是正版发行是吗?明志的部落没有宣传啊。。

29 Nov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jasmine:你和元元私底下解决。

sushi:想一想我也是很久没去国外旅行了。

肥猫:我也不清楚,不过据说会在12月1日全马发行。

29 November, 2007  
Blogger Namewee1 said...

没有“全马发行”这样厉害啦,只是“12月1日(星期六)正式公开发售!”吧了啦。。。:)

29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會接觸Karen不是因爲她開始創作華文了。

而是從當初一個以國文為主的她而吸引。
說句老實話,如果她繼續唱國文。
也許,她還會是malaysian idol.哈哈!!

至少那個短片。還棒的欸!
他們是blogger idol^^

29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她的专辑只能在她的签唱会买得到...

29 November, 2007  
Blogger Carson said...

很好可加油哦!

29 November, 2007  
Blogger 雪莉 said...

你帮我填词作曲,我们去参加歌唱比赛

30 Nov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Namewee1:嗯,收到,谢谢。

旺樟:我想起她是谁了,早前靠Friendster网络打红自己的歌。

venus:应该有门路可以找到。

Carson:嗯。

Sheali~雪莉~:要咩~~~呵呵。

30 November,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