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关于大马部落”

对于我而言,《大马部落》不是一个团体,它是一个理事会。这个理事会没有雄厚的财团做靠山,也没有任何政治因素,它的理念是推动大马中文部落格及联系大马中文部落客们。

我庆幸自己可以成为《大马部落》理事之一,虽然有好几次因为个人理念与其它人不同,而提出退出理事会。但是后来想了一想,世界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从初期开始搞《大马部落》到现在,我学会了尊重大家的决定,虽然有时候我对一些决定有意见,但是这始终是一个理事会,少数服从多数是应该的。

然而,我也学会了怎样斟酌大家的意见,很多人听到一些对于自己不利的意见后,会立刻发飙,然后用了很多“好像很有理由的理由”来反驳对方,让对方没有任何还击的余地,却忘记了思考对方的意见。

无论任何人提出的意见,都可能成为一个理事会的无价之宝。一些人会以比较偏激的手法来提出自己的意见,但是意见始终还是意见,至少不是无理攻击。

《大马部落》不是那20多个人的理事会所属,它是属于大马中文部落客们的,如果你认为自己可以胜任成为理事之一,或是有任何意见想发表,《大马部落》的门户,是会为你们打开的。

至少我本身是这么认为。

如果可以,我想给每位出席第二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朋友们,一个深情感谢的拥抱。

** 以上言论,不代表《大马部落》立场。

12 Comments:

Blogger aLExpikachU said...

那你那天记得拥抱我 :P

13 November, 2008  
Blogger 元元 said...

*抱抱*

13 November, 2008  
Blogger 黑女人 said...

意见以让事情更完美作为出发点
争执是在所难免
相信友谊经得起考验

P/S:别随口说说,我也要freeHug..

13 November, 2008  
Blogger paul lee said...

意见不一定要会被接纳。。
可是努力一定会被看见!
我看见了你们对大马部落客的诚意和热情!

13 Nov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次我们都会抱抱的。

13 November, 2008  
Blogger Unknown said...

当认真的工作碰上友情的时候,是一件很考功夫处理的关系。

我只是相信当大家可以互相站在彼此的立场想的时候,问题再也不是问题。

13 November, 2008  
Blogger Winnie said...

我沒有去,但我也會給你一個擁抱啦~~~

14 November, 2008  
Blogger 山芭佬 said...

到时候喝OGAO吹水加抱抱.

14 Nov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每个理事会或筹委都有成熟的思想,这样大马部落才能够发扬光大,毕竟这是代表着所有大马部落客,很多事情都要从“我们”作出发点而不是“我”。
钪凯这番思想,不只在凑办活动时用得上,在我们普遍的生活上或公事上也可以套用。少数服从多数。有时候别人的意见和我们不一样,我们也得学会尊重和聆听。

14 Nov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相信有你有他們~大馬部落會更加地好~

我是男的~介意送抱嗎?哈哈哈哈

14 Nov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塞, 你真的要如此大費周章作準備吼?!

14 November, 2008  
Blogger Super Saiyan 3 said...

多少人幹了一輩子社團,還悟不出群體合作的道理。懂得尊重理事會,算是難能可貴了。

17 November,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