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不要没有点”

我槟城家有个六十岁的老姨邻居,她如果是白天走路去杂货店,来回需要一小时;晚上的话,只需十五分钟。

原因是白天她可以一边走,一边停下来站在邻居屋外与人聊天,如果天色已暗,她就不敢了,因为怕脖子上的那条粗金链被打枪。

我一直都很好奇为何她永远都有那么多话聊,经过“受害者”之一我母亲的解说下我才明白。原来她可以从一个话题还未聊完,就跳去另一个话题,再跳去另一个话题,所以与她聊天永远不会有“点”(Point)

我一直在想,部落格为何会有留言板,我给自己的一个结论,是为了方便读者对你所写的文章发表意见作出回应,互相交流意见。

我一直都有留意到有些部落格的留言板,有一些的留言是根本与那篇文章扯不上关系的,然后接下来的留言就围绕在那个与文章没牵连的留言一直延续下去。

甚至我看到明明文章是写时事,但是留言却变成几点吃饭,或索性在那做起生意来的也有。甚至有些版主也参与其中,而且乐在其中。

有人说,留言是一种鼓励,但是对我来说,那种与我文章没任何牵连的留言,根本不算是什么鼓励。

一个针对我的文章作出回应的留言,及一百个纯属“聊天”的留言相比,我情愿选一个,因为那一个留言真的能够鼓励到我。

如果这时你想反驳我,人家的留言板是人家的事,我管不着。对,我的确管不着,我无话可说,所以大家也看过就算... ...

我常叫人去我的部落格留言,我要的不是看到留言增加而在这儿暗爽,我要的是大家对我文章的看法,无论支持或踩我,照单全收。

骂我踩我的留言我不删除,但是我被逼删除一些与我文章没任何牵连的留言。我希望大家别学那六十岁的老姨,看到人就聊些有的没的,根本没有“点”。

要聊几点吃饭,几点喝酒,几点按摩,车卖多少钱,狗生了吗,猫生几只... ...这些话题,我个人认为在聊天器,聊天室或电话上会更好。

大家自由发挥吧。要踩要赞要弹,我的确管不了。我的出发点只是希望大马的部落格能够有进步的一天。

2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沙发~~

15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人要是为了几则留言就能变成圣贤的话,那么多多我也不怕留。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坚持己见的,为了辩论而辩论,爽吗?那么写部落来干嘛?去Forum 讲就行啦。

凡事保持距离会比较有神秘的色彩,所以不喜欢聊天器。部落聊天。。。爽!

部落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不一定要以主题来回应。这是小弟的愚见。

15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这是网络,多少人浏览?以你一人之力控制得了吗??

要不你把部落放在家里的黑板写,然后叫三五知己来家里看。

大大一个人,还对一个小小的部落格执着成这样,你八成是中毒!

原谅我没有尊重版主。

15 November,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喂,你那边几点?

总算有点了吧!

15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两“点”十五分。

15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人生,是一段用生命碰觸其他生命的時光。
與你相遇,其他生命再也不一樣。
遇見他們,你才真的活過。

每一個人都會在天堂裡遇見五個人
聽他們說出你的五個功課,你才能了解自己的生命。

自己的生命裡一直都有別人的生命;而別人的故事與自己的故事,會在最無法預料的時空,產生交集。

米奇·阿尔博姆 Mitch Albom


你看了吗?

15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嘻嘻。。

没便,树大招风,只能说你够红。习惯就好。 :P

15 November, 2006  
Blogger piew said...

大家各行其是,谁要留什么言就留什么言,哪个板主要删哪个留言就删哪个留言。皆大欢喜。

唉呀!我的留言还没“点”。

噢现在有了!

点点点...多三个,送的。:P

15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能有些你认为的留言和你的文章扯不上关系,可是对于留言者却不是如此叻..

P/S:这种留言当然不是突然一句:吃饱了没的东东啦~

15 November, 2006  
Blogger 小诚 said...

哦哦。
什么点?我不明白自己有没有点。
不要讲太多废话就对liao gua。
因为 废话不等于鼓励。


要点的kankhai
你一直都有点,
继续加油。

15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如果凡是没有点,随处乱聊好似随处乱丢垃圾乱撒尿,有失公德心哦!

尤其聊些有的没的,更惨是变成其他人各自方便“随地”就问起话来,忘了这是在人家的家里“做客”而已哦!这种态度差劲吧!

既然版主那么有心费时拿出观点心情出来和大家分享,期望得到回应的应该是最真的那一句话!要不然自己躲起来写日记然后藏在抽屉里啰!

要聊天,应该在适合聊天的地方慢慢聊吧!

16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些博客的用意应该不是一定非要有人来奉陪或凑热闹!它应该可以是很大众化的意见交流网,也可以是很个人化的心情抒发站。。。

只是把它搞到像咖啡店里那样的场景未免,不知所谓了呢!

16 November, 2006  
Blogger (oo) said...

凯兄也是任性人一个也~

反正不是啥大不了的事,觉得对的话那请继续吧... 反对你的也奈何不了~

16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琦子,
首先,我不是针对他。是他想听我的意见,叫我来读的。我一反常态,对准主题留言,加起来有百多字,连这个也算那就不止了,算是应了主人家所要的方式。

我才刚学会该如何好好留言。哪知道,你护“钪”心切,一来就轰我了,你叫我怎能不害怕?你教我以后怎么留?“点点”相袭何时能了?
 
凯哥。。。我不管我不管。。。你要替我做主。。。你看她。。。想把我吃了似的。。。

16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才没人得空这里轰你呢!

也许真的锐利了点,但并无恶意,更无你说的什么护凯心意,纯粹是有话直说而已啦!!

别介意呀!

16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哼!不要。。你都没有抱抱安慰人的。

16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是乱点篇:

琦子,吃了他!

16 November, 2006  
Blogger piew said...

阿祥你引到人家自打嘴巴了哈哈

16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幽子:
谢谢你的错爱,把我的文章贴到您的部落去。
介绍一个我个人觉得不错的部落格给您,以报答您的恩惠。

那个部落绝对不是“咖啡店”,它叫“榴槤茶馆” http://duriantea.blogspot.com

16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piew:天下本无事,庸人自忧之。

16 November, 2006  
Blogger Frankie said...

小弟,
原来你说故事是想骂人的。嘿嘿。

其实我非常赞同你的论点。我们写出来的东西当然是希望有人去读,去想,去评。这是一流的交流。那种鼓励我想每位blogger都很希望得到吧?

然而,有时候如果不过分的离题,我想应该也可以接受的。

16 Novem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我也觉得留言该和有关文章有相连...
不然,每篇文章都有个留言区给你干麻

16 November, 2006  
Blogger K. Hans Henry said...

曾经忍受不了一直在讲废话的朋友,就顶他:

“你的point是什么?”

他也继续在讲废话:

“是P.O.I.N.T...”

晕倒~~

16 November, 2006  
Blogger Corinne said...

emm了解你在这篇不要没有点里所要点出的重点出发点是好的这一点我们看到了但是网络是无际的有些东西你很难控制的要嘛你删除那些聊言不然就只能任其聊过一言又一言没办法啦部落格是个开放给公众的世界

oops我竟然没点标点真是没点paisehpaiseh

17 November, 2006  
Blogger seasonc said...

老人家不要生气,喝口苦茶下下火。你很像老师:你们啊,写作文要有重点。像有些同学,写作文讲讲讲,讲一堆还没有讲到去海边野餐blablabla。哈哈。
春天花花同学会那个经理讲话就很有'点'啦!

17 November, 2006  
Blogger 张佩佩 said...

哈哈,对咯,对咯,有时的确很顶不顺的,然后就会很直接地插嘴向对方说:"重点please重点!!!”

17 November, 2006  
Blogger Priscilla Ngan said...

我是其中一个讲话没重点的!所以人家会问我你到低要讲甚么?!

22 November, 2006  
Blogger 思忆缘 said...

对,我很赞同。有时候我宁愿选择不写,总比刻意写些没有意义的文章(纯属个人想法)。哈哈,也可能因为这样,所以我的部落有时会久没更新。。。:p

14 November,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