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January 30, 2007

“送他一张大布条”

我不爱把相簿放在客厅显眼的地方让客人随意观赏,除非客人真的是吃饱太有空,要求要看时我才搬出来。

今天去拜访朋友,他客厅放相簿的架子还比我的书架大,而且还分门别类标明着:《爸爸游中国〉《爸爸游欧洲〉《妈妈游日本〉《陈XX游西藏〉《陈XX游意大利〉...(很纳闷为何没看到我们去热浪岛的照簿)

我对这些照片根本没有兴趣,可是在经过朋友老爸的“盛情邀约”之下,我不得不应酬翻翻几本。

朋友家客厅的墙壁上,挂着满满的大学毕业照和文凭,弟弟的,哥哥的,妹妹的...

还有一张全家福,爸爸妈妈也戴上四方帽,一家人都是高材生。后来我问朋友爸爸以前是哪间大学毕业?朋友爸爸说:“四方帽和礼服是租来拍照用的”

我顿时无言以对...

(朋友妹妹今年大学毕业,真想问他需不需要送他一张大布条,挂在他家外面的电灯柱,以便公告天下)

40 Comments:

Blogger 木子 said...

哇塞,驶唔驶甘扬啊?

不过,我这里东马很奇怪,每天翻报纸都会看到很多篇幅是给恭贺XX人孩子毕业归来的版位,每天看人家的毕业照就饱了,其他不用看了。

你那里会酱吗?

31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链接博客,联系colrry#qq.com

31 January,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不如派传单, 比较好, 是吗?

31 January, 2007  
Blogger Darren said...

虽然我家没有这么做,但我觉得把毕业照+全家福挂在客厅是非常非常可以理解的吧?而且你也不应该想得太认真,有时候父母亲只是一时贪玩想”反正相馆有学士帽的道具不如全家都戴好了“,而不一定是刻意要让人误以为连父母亲都是大学毕业。

我觉得啦。=)

31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酱爱面子啊!!
登报比较方便和有震撼力

31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rry~~
anonymous 是我。。手快快按错

31 January, 2007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他们可以花一点小钱登头版头条.

31 January,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家还有我爸的office 都有我的大学四方帽毕业照!因为父母没读过大学嘛,他们认为那是很光荣的事。

31 January, 2007  
Blogger seasonc said...

我们家也是挂满我们大学毕业的照片。一满橱柜都是我们小时候赢得的奖杯。
你,唾弃我吗?

31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妈的!早知道...我应该挂张布条在我家露台处--“钱家双胞胎双双喜喜上...幼儿园咯!”外加七彩气球和彩带。要不弄个很大的升空气球。

31 January, 2007  
Blogger lys said...

有时在报上看到讣告、结婚启事等看到XXX硕士、甚至XXX学士就忍不住笑。博士也倒罢了,至少是好不容易才挣到的,在这个硕士学士多如狗的年代还要若有其事地放出来炫耀,呃。。。似乎有点那个

31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木子:会,当毕业的季节,报馆的生意就会很好。

colrry:谢谢。

新怡:传单叶比较便宜,比较划算。

Darren Tee:我明白,所以我希望集思广益。

Vera:我在探讨,他们是爱面子,或者是觉得光荣。

湘绣蜻蜓:头版头条,不是钱可以买到的。

阿恺:是光荣还是爱面子,希望留言集思广益。

seasonc:看了你的留言,我去Store Room找回我的奖杯,怀念一下以前。

双喜妈妈:升空气球下面挂上红布,写着--“钱家双胞胎双双喜喜上幼儿园咯!”

lys:这就是“人性”。

31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無可厚非的啦..我愛愛幼稚園運動會時麻包比賽第三名的獎牌我都當祖先牌那樣高掛在書房上炫耀啦 .. kekekeke

31 January,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我本身不喜欢这样子张扬,也不让父母那么做。但,人家要这样做是他的人权嘛。。。你应该替他感到骄傲啊。。。怎么在这里蒜人。。。等下你的车又有纹身了。

31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做布条找我!!多大件都有(还算你EJEN PRICE)

31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个家都有不同的思想。。。这就是为何有人对我们说要包容人家的原因。因为10个人就有十个不同的思想。

31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老妖:你放在书房,不是客厅。

凡奇Frankie:其实我是妒嫉他啦,心理不平衡~~~呵呵。

coel:需要的话,我肯定联络你。

均:请你也包容我,谢谢。

31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上次看成龙的访问节目,也有看到他也是这样把相簿标记命名的。呵呵呵,妈妈也有把我毕业时和家人拍的照片,还有全家福放在客厅哦!

有看过风水节目说,把全家福或情侣或夫妻照片摆在客厅或睡房或办公司等,其实是有利于彼此的关系的。

我也希望你这位朋友和其家人只不过是光荣和比较爱和其他人分享他的“光荣喜悦”。

31 January,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我每次都在包容你,你也每次都在包容我,这就是一个世界,我喜欢炫耀,你喜欢低调,所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想,所以也不要太过极端去指责别人。

01 February, 2007  
Blogger Mee Ling said...

哈哈,要不要也開一個記者招待會或發佈會?

01 February, 2007  
Blogger oxshoo said...

我家的客厅,
就只有摆放我爸妈的四位宝贝儿女小时的照片。四个小孩子,四个不同的3R size像架。还有,爸妈正经的合照(哈哈哈,扮正经的)。

看到那时小小只的和天真模样的我们,然后又看现在的我们,都长大了。

是温馨的。

01 February, 2007  
Blogger ah*鱼 said...

我家干干净净的。墙上什么东西也不挂的。
倒是我奶奶家的墙上。有着她孩子的结婚照,和一些老相片。
每次回家看到它们,就会觉得:岁月不留人啊~~

01 February, 2007  
Blogger 卡門 said...

我媽說獎杯很礙眼,通通掃進雜貨房。悲哀
爸爸說牆璧不要釘東西,所以什麼畢業照合家照都不得閃。

01 February, 2007  
Blogger CGYAn said...

我家和鱼的家差不多。
我家墙上除了1副画,也没挂什么了。
但想当初,
我老爸好像有想过将我哥的大学毕业照挂上去,
但后来不知为何作罢。
我爷爷家就有类似的“展览”。
但他们开心就好,管它是要炫耀或是分享。

01 February, 2007  
Blogger 森林 said...

好炫耀!好恐怖!好鬼馬!當然也好厲害!

01 Febr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看来客厅只能挂日历月历阳历和阴历。

02 February, 2007  
Blogger Priscilla Ngan said...

我家客厅的墙上也只有括过世的阿公阿嬷的年青照片...

02 Febr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时候,每年新年大扫除,爸爸妈妈唯一吩咐我去做的工作就只是去擦干净自己的奖杯!然后什么都不用做了!

所以等到长大以后,我才明白为什么我的姐妹们会这样不爽我---她们们说爸妈偏心,说我从小到大都只会埋首自己的事情,她们在家的就都要做家务。。。

呵呵,然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世界上除了“爱”之外,还有一个埋藏于人性里最可怕的东西---“嫉妒”!!!

我一直努力只是为了要爸妈开心,其实他们每个都一样疼的,也许方式因人而异而已。

所以,鸟总是觉得做人很麻烦。

02 Febr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各有志﹐好像有揭人隱私的感覺哦。

畢竟是在他們自己家---世界上唯一可以炫耀自己家人的地方﹐就可憐可憐他們吧。

如果是名人又不同說﹐哪怕放一粒屁﹐也有大把愛pmp的人會幫他們登報紙。

比較擔心的是那些在報上把照片放上結婚或其它喜慶啟事的人﹐如果別人拿報紙來包榴槤或鋪地或抹大便﹐感覺有點怪怪的。

02 Febr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Jen:我也是希望他纯粹是想分享喜悦,而不是虚荣。

alice1873: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

Mee Ling:记者会比较难啦,我相信没几个记者要出席。

oxshoo:我家墙上也有全家福。

鱼:岁月真的不留人。

蚊子:不可以钉,可以用粘的啊。

CGYAn:每个人的出发点都不同。

森林:真的很厉害。

阿祥:我家客厅挂着两张我拍的照片。

Priscilla Ngan:很遗憾,我没有公公婆婆的照片。

琦子:所以你选择了当一只鸟。

子非魚:被拿来包榴莲不错啊,可以一边吃,一边看。

02 February,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对于那个金田一骂管你屁事那些话,我感到抱歉,希望你不會太在意。因爲每個人都不懂他人的思想,他也是不知道這些話會傷害人家的心,我也很抱歉冒犯你,我的熊熊大叔。嘻嘻。很想你的,可是最近你都不理我,大家都很忙吧。。。加油!

02 Febr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alice1873:你留言板的恩怨,别把它扯到这儿来,谢谢。

02 Febr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家墙上挂了两个哥哥的结婚照,嫂嫂说现在就等我的而已。。。如果嫁不出去不懂可以放单人照吗!!!

02 Febr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现在什么时候了?还挂布条?

挂红彩,迎新年吧!!

03 Febr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这里没有唐人街。很思念挂红彩,迎新年的节日,更思念一家人在那挂满毕业照和全家福的客厅里闲谈的日子。
现在双亲也只能看看那客厅墙上挂满毕业照和全家福来减少对孩子们的思念。看着那毕业照也给予他们少许的安慰。
要了解不是每个儿女都有机会把双亲带在身边侍候照顾的。

我想那“挂满毕业照和全家福的客厅”有它的一定的功用。

03 February, 2007  
Blogger 懒人 said...

一般上,我都不寫學成榮饋的會員子女名字,浪費版位。

如果有其他儀式照,就不用這些照片了。

我的看法是,可能這老人家想要熱鬧熱鬧,所以才會這樣拍照的吧!

不過也不排除有你說的成份在內。

03 Febr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鸟更惨的,毕业回来已经好几年了,连个正式的毕业照都还没去拍过(本来是有想和爸妈去相片店一起拍张送给他们留念的,顺便告诉他们鸟终于完成为任务了!)。。。

哪里知道,才在那里想想,就是找不出时间去照,就已经被人家放冷箭妒嫉死了!!!

幸亏,还是到此为止的好,不然真的被毒死了都还不晓得祸从哪里来哦!

最可怜的还是鸟那对整日在家里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父母。。。

人的思想太复杂了!心眼也太多了!

鸟真的很庆幸还有一座山可以让鸟逍遥自在。

03 February,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放那么多相簿是很奇怪啦,不过毕业照还可以接受,可能没念大学的双亲也想一尝滋味。

04 February, 2007  
Blogger Raven said...

广告时间

请找我印布条

04 Febr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coel:快点嫁啦!

阿祥:对!农历新年快到了,我还没挂上红彩。

思念:希望那“功用”,是好得很功用。

白雪不是公主:把幼稚园的毕业照挂上啦~~~

懒人:你果然是一位有个性的记者!

琦子:你果然够鸟!

杉:那些相簿都是出国旅行的照片,本地的反而没看见。

堕落掌橱:你先请我喝黑狗再说...

04 February,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