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March 28, 2007

“狗也会看我脸色做狗”

朋友在号称槟城最贵的酒店摆喜筵,平时很少机会踏足五星级酒店的我,特地赶回家乡出席晚宴。

被安排与一位“捞偏门”的朋友同桌。平时的他金链银链泰国三宝佛牌一大堆挂在胸前,可是那晚却很斯文的穿起长袖西装裤,只差没绑条领带而已。(很羞愧的我还穿了件右边膝盖破洞的Levi牛仔裤。)

从开场到完场,那“捞偏门”朋友竟然一句粗口也没说,要是平时的他,肯定一句话里夹带至少两句粗口。

完场前邀他一起到外面解解烟瘾,就问为何那么斯文,他说:“XXX,这是五星级酒店,你以为是XX咖啡店啊?我一定点要穿得斯文一点啦!”

“为何刚才在里面一句粗口也没出?真的很难得。”
“XXX,你都傻傻的,里面高级得连蚊子飞过也听得到,我骂粗口的话不是自己拿来衰mer...XXX”

一个没受过什么教育,“捞偏门”,并且平时把粗口当作是顺口溜的人,都懂得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什么时候不该说什么话。

所以有时候我并不是“假假”,扮高贵,扮清高。我只是懂得保护自己的面子,以及尊重场面而已。

** 连我的狼狗也懂得看我脸色“做狗”,更何况是人!

2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后一句差矣~ 人和狗怎能相比?

人有时候还不如狗啊~

28 March,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橙和苹果, 可以相提并论吗?

28 March, 2007  
Blogger Darren said...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我想很多没受太多教育的成功生意人士也都是因为这方面很圆滑吧才能有所作为吧。=)

28 March, 2007  
Blogger 雪莉 said...

我不是狗,不会看脸色leh, must learn now !

Mrs Wu

28 March, 2007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是咯, 自己当然要会顾自己的脸皮.

28 March,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你的狗也喝黑狗吗?

28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捞偏门的也懂识do的嘛~

28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因为心直口快得罪人,顶多让人当下不爽而已,过了就没事了。

但如果因为无知而说话伤害人,又不自知还在那里嬉皮笑脸,却不懂自己的鲁莽草率正踩在人家伤口上,而且又是说人闲话管人是非的,真的很糟糕!

这种人福建话讲“TONG”

28 March, 2007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面子是人家给的,脸是自己丢的。

你那个朋友还懂得这个道理耶~

28 March,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幽子:狗也会看人脸色,自称万物之灵的人类却傻傻分不清楚,可悲

新怡:就是不能相提并论,所以请参考我给幽子的留言。

Darren Tee:不只说话方面,他们还懂得什么时候该穿得体面一些。

Sheali:你是人,所以你应该比狗聪明。

湘绣蜻蜓:是。

jasmine:我的狗不喝同类,它喝老虎。

夏娃:是的。

琦子:Tong...哇,很久没听到这句话了。

RachelCore:他懂得做人。

28 March,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我的狗在有客人来到,很会给我面子.
带它出去,它很"淑女"

28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相比之下..你穿破洞的jeans哦..
:-p

28 March, 2007  
Blogger SanSan の Life said...

不同的场合穿不同的衣,说不同的话。。真的是一门很好的学问来的~~~

28 March, 2007  
Blogger  said...

本来就该这样。在现实的社会里,适当的场合/人做适当的事,说适当的话。
真性情/赤子之心不是随时随地都能表现出来的。
大家都在社会上打滚, 这点应该都能体会。

如果某人认为这样很假,那代表某人还很单纯 !(可喜 ?可悲 ?)

EQ ! 真的很重要 。。。。。

28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几年前有人提醒过我的。

那时候我不以为然。也不大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Tong”?!?!

但是,今天我却真的彻底见识到了!真的有这种人这种事情。

28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说到狗,其实我反而觉得我还要看我家小狗的脸色做人。。。

他们不高兴时也是会吠我抗议的!!只要我一严肃起来,它们也自然很识做乖乖不敢闹了。。。彼此彼此吧!

凡事都不应该得寸进尺吧

28 March,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jasmine:你那么Hard Sell你的狗,难道是想要它和我的狼狗配对?

Jen:对啦~~~所以我很羞愧!

b@by:慢慢磨练吧。

森:社会的现实,我们不得不收起赤子之心,只能在适当的时候慢慢释放出来。

琦子:以你的经验,可以当我的阿姐了。有时间时会上山找你喝茶,听你说教。

28 March,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你的是狼狗,太"大"啦..

28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说教可远不够料。发颠就厉害!哈哈哈

28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这篇文章带出来的信息。。。

是的,
在不同的场面,会扮演不同的角色,
其实并不是伪装,
只是保护自己,也帮别人保护面子。。。

想到以前妈妈说一句话,
“看人说人话,看鬼说鬼话,看错人就从此不必讲话。。?!?!”

嗯,
还蛮有道理的!~呵呵

28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人说人话,看鬼说鬼话,看错人就从此不必讲话。。?!?!”

最后那一句好料!
还是铭馨妈妈识人经验老道

28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我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只不过,我已经戒了粗口,是人是鬼都不会对他说

29 March,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那么你不扮高贵,扮清高的时候,是什么场合啊?

29 March,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jasmine:去买只狼狗来养。

琦子:会抽空上山拜访你的。

bp铭馨:你母亲的那句话,经典啊。

义俊:下次我逼你骂粗口。

凡奇Frankie:你见过了。

29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父母学历不高,
不过有时候听他们讲话,
还是可以领悟一些道理出来

妈妈的这句话,
我是赞同的,
所以一直没有忘记。。。

你们也要慧眼识人哦!~

29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上山?!?!?私人禁地闭关的地方来的哦!

不好意思呀。

所以才会特地下山开始了《飞鸟行空》让朋友随时上来坐坐。。。

但再过不久可以到“宝贝安乐窝”喝茶,只要你不怕狗!呵

30 March,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我要对号入座了。

30 March,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