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感情,是靠一杯咖啡建立的”

小钪凯念小学时期,常被当校长的姑姑在周会时叫上台接受处罚。因为学校严禁说方言,偏偏年纪小小的我爱说福建粗口。每次总被巡查员暗中记下。

上台被鞭了两下后,姑姑总会问我有没有听到其它人说方言或粗口。我心有不甘之下,每次都做金手指,爆几个人出来和我一起挨藤鞭。

因为工作需要,我常亲自载货去飞机场空运印尼。有一次我办完手续出来,看到一位老伯和两位警察站在我车前面理论。

槟城飞机场起飞厅前面的路是不准停车,只可放下乘客或货物后,就必须立刻离开。那老伯因为把车停在那儿所以被开传票,或许心有不甘之下质问警察为何其它的车子没被开传票。

我为了让警察“容易做人”,所以不走过去,点了根烟等老伯理论完。

老伯,你的心情我非常明白,就是那种自己中招也希望别人中的那种心态。我在小学时期就已经有把这心态发挥得淋漓尽至了。

顺便告诉你我为何没被开传票,因为我和那儿的警察“警民合作”,常一起喝咖啡联络感情。套阿黄明志兄的话,他们很喜欢喝咖啡的。

1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m 1 of the "tepi jalan orang" like to read ur blog esp at nitetime like now. ur blog can bring out some hidden meaning to me.. (not sure hws others?) anywhere, kep on to write......

04 September, 2007  
Blogger g said...

刚才和一名酒商谈天,就是他们口很渴,我们才好做事。一旦建立了感情,就算货税有问题,也可以变成没问题。不然市场上那里会有那么多私酒私货?

04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常喝的那杯咖啡放了很多糖?

甜到見牙不見眼。。。哈哈哈

*LeMontEA

04 September, 2007  
Blogger 贾爷 said...

好一个“警民合作”!
想当年我骑摩多没戴头盔,被抓了,也是靠咖啡来脱身 XD

04 September, 2007  
Blogger Invisible said...

不要小看1块几毛的咖啡哦,适当的时候,能就人一命!^^

04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文章的标题很好

04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反面教材!不能助长贪风呀!!

04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匿名:谢谢你,不过以后留言请放上一个名字。

g:有没有货?我要。

LeMontEA:他们的我就不知道,但是我的就没那么甜。

贾斯汀王子:骑摩多一定要戴头盔!

Invisible:救人一命~那么夸张咩~~~

杉:内容比较重要吧~?

twilight:这篇文章要表达的东西很多。

04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鸟就是不会咖啡这一招,说不出口,每次遇到公务员示意要喝咖啡时,我都是直言大骂就是你们这样子所以社会才那么乱(这个其实是乱讲的,不知道有没有根据!!!)哈,他们都吓到不敢再得寸进尺,然后小鸟就开始担心过日子啦呵

在公路上遇到MATA的话,自己犯错误嘛!也是不会请喝咖啡,但是会尽能力装无辜,有时候见效有时候被警告而已。所以觉得“叔叔”们还是心很软的。哈哈

这个越老就越用不着了,很惨就是!

04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不患不足,只患不均。

04 September,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bah for a few time we are force to "eat dead cat", there is no fault but still becuz of those @#$%^&* sigh

04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心給人控告侵犯版權 =.=
那個已經算是明志的注冊商標了

04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鸟:可是想了一想,有时候一杯咖啡,真的可以让我们方恨多.

haryewkun:我明白。

raziel the undead nomad:他给你吃死猫,你把猫推回给他吃啦。

aHfUi:他最近出唱片,意气风发,没空告我。

04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念小学的时候好像也做过这种dok背脊的事情。 ==

唉。原来所谓的铁面无私,只能在故事里才能够实现。

05 September,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bah I wish if I have the authority... hahha

05 September, 2007  
Blogger Blur^Sand said...

唉~~~ 记得一次半夜误闯红灯, 鼓起勇气不请咖啡, 坚持要他开罚单, 结果MATA把我的车和包包翻转搜索一番, 刁难我,不让我走, 也不开罚单, 夜深人静, 眼看再坚持下去我是回不了家了, 结果为了脱身唯有向"恶势力"低头, 请喝咖啡! 无奈何~~~啊~~~

05 September, 2007  
Blogger LengWei said...

嗨!第二次过来。

小心咖啡因带来的负荷哦!

哈哈

28 September,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