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后来还是做回小女人”

我有一位很要好的中年女性朋友,十分活跃于Cheras区某政党的妇女会。

凡是该区妇女会有什么大小活动,都少不了她。曾经几次和她喝酒丢飞镖时,她大大声说:“没有男人我们也是可以顶一片天,所以现代的社会是男女平等的社会”

对于她那言论和口号,我没有任何异议,也绝对赞成她的说法。

昨天吉隆坡朋友到槟城办事,顺便聚聚吃顿饭。他很八的告诉我一件八卦。(原来男人和男人之间也是可以那么八的)

那位中年女性朋友约了一位网友出来相亲,撑台脚吃过晚餐后立刻道别,然后回去我们的老地方飞镖酒吧大吐口水。

她投诉那男的没有绅士风度,吃着晚餐时一直接听电话,去厕所时不会主动陪她去,不会主动替她倒酒... ...

虽然我也认为那男的没有风度,但是我那位中年女性朋友之前喊的男女平等口号去了哪里?

她口口声声说女人可以顶一片天,什么男女平等...

到后来,嘛还是要做回小女人。

4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晚安。

男女是没得平等的,别傻了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da3shou3 said...

天性吧。有句话叫狗改不了吃屎。

不过我没有侮辱的意思的。:P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chengsun said...

对啊, 男女是不可能平等的.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雪樂儿 said...

是可以的,但得看在什么方面。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贾爷 said...

这是大自然的定律,再怎么强悍的女人也好,也需要男人的慰藉,对吧?

12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反义词是双生兄弟,同时产生的对立面。我认识很多高喊‘女权’的女人,结果喊得越响越没有权。

来向双喜妈妈学习好了,不开口自然就有权,哇卡卡卡……*好爱哦*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这就好像不是所有女人都很温柔一样Orz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我,是小女人,还要是个被自己的男人宠爱的女人。

p/s:
女权运动份子不用丢我鸡蛋,因为我死性不会改的。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junnie said...

吃饭时尽量不接电话是基本礼貌吧..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把风度和礼貌给混淆了..

no offence..
cheers..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coel:早安,或许多年以后可以。

da3shou3:不可以用其它形容词咩?

chengsun:或许多年以后可以。

雪樂儿:所以说,是不可以的。

贾斯汀王子:这...我或许有所保留。

双喜妈妈:你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有权的女人。

夏娃:是的。

Rachel Core:你连声线都那么小女人了。

TiFFY:有道理~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身邊有位友人的母親也是婦女組的活躍分子…可是不見得和丈夫的感情好到那裏…都是兩天一大吵的…情況令人擔心…

12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些男人的风度只出现在他有兴趣的女人身上。
话说回来,倒酒是很“敏感”的问题 :有些女人会认为你要灌醉她。

12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实说, 男人的风度和女权无关。风度表现了个人的表明修养。 不谈电话是最基本的社交礼貌。那个男的不止没风度,而且没礼貌!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Hor said...

当男人越来越喜欢下厨的时候,
女人也越来越会赚钱的时候,
老姑婆的数量也相应增加了。
男女还是平等滴。
花哈哈哈~(语无伦次)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secretgarden said...

第一:现在好像已经没有什么男人会陪女生上厕所了。

第二:男女再怎么平等,男生还是会要求女生温柔,所以同样的,女生也会坚持男生应该有风度。

第三:吃饭拼命接电话或发简讯,都是不尊重人的表现。这种朋友,叫他们去死~~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有些时候,大家要求的不是平等,而是一个基本的责任吧。。

就好像,男生会期待女生很温柔,而女生,就很自然会期待男生很有绅士风度

这些,是长久以来,异性对异性的要求

12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许,你那个女性朋友,
外表上是坚强的,
内心却是温柔与脆弱!
多数女性都是这样~~

12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许,你那个女性朋友,
外表上是坚强的,
内心却是温柔与脆弱!
多数女性都是这样~~
my24
www.wretch.cc/blog/my24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Berry said...

绅士风度若没有相对的淑女气质配合,不会变得耀眼。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萍凡女子 said...

有些特权是女性专享的,即使喊男女平等也不该被剥夺的。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最讨厌这种装腔作势的人~恶心~

12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Vincent Cho:这关系到本身的问题吧?应该不关妇女会的事情。

moo_t:我每次都是先问再倒酒。至于接听电话的,我没有了解到真正情形,可能是那男的接电话后,交待正在忙后立刻关掉,这应该没问题吧?

Hor:我以前的志愿是当西餐厨师~~~

secretgarden:第二的,有道理。

杉:基本责任这句话,让我感到压力。

my24:如果她看到,肯定会很高兴。我明天就叫她来看看。

sanloong:想了一想,也是还蛮有道理的喔~

萍凡女子:产假。

少俊:你说谁?

13 September, 2007  
Blogger CGYAn said...

如果男伴主动表示要陪我去厕所,
我会答他:呃,放心。我不会迷路。
如果那用餐的地方的危险程度需要有人陪我上厕所,以后还是省了别去。

13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青屋的福建面很好吃是吗? =v=

我就坐在你的隔壁桌,向你点头微笑你却很酷的冲冲走去厕所,看来应该是很急的样子,呵呵呵呵。

by the way, nice to see you

13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可以做小女人也是要看有没有福气哦

13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到了男人也可以懷胎十月時,男女再談平等論..

13 September, 2007  
Blogger et Shuben™ said...

第一
我可以100%肯定你是沙文主义的。

第二
槟城极乐寺后我更加肯定你没有绅士风度。

第三
你根本就不懂女人。

女人不是用来了解的。女人是需要被疼爱的。请向 Beck Lim 多多学习。

我很同情你家里的女人。

老妖,还是你厉害!

13 September, 2007  
Blogger et Shuben™ said...

嗯,请问一下,那我明天还可不可以上电台?

13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和小女人没有关系吧
也只能说她要求的绅士风度他达不到吧!
通常一个女人对这男人有企图有期待才会对他要求比较高,哈哈!

13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CGYAn:还是你够决。

jessie:当时的确有点急,对不起,对不起。

鸟:做只小鸟吧。呵呵。

老妖:所以,希望他们别再喊男女平等口号了。

ET:第一。你的观察能力不是那么好,情绪控制也不是那么好。第二:你不了解我文章所要表达的。第三:我没机会疼你,所以你无法体会到我疼女人的方式。第四:如果你认为我是那么小气的话,你可以不上电台,不过请早点通知。

Jen:呵呵。所以她就不应该喊男女平等口号了。

13 September, 2007  
Blogger et Shuben™ said...

我很后悔为什么那天在槟城没有一脚踩死你?!!!

13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ET:要踩死我的话,请在KL踩,因为槟城是我家乡,朋友比较多,要找到尸体也比较容易。如果在KL踩死我的话,我分分钟还会变成无家可归的孤魂野鬼,到时候希望你的家可以让我寄宿。

13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totally agree, nowaday all the gal keep saying "Guy and gal are fair", but once they request guy to do something, they will say "i am gal mah *$&%$%#".

What they said is different with what they act. Just like those politicians and bosses, they know how do talk in "beutiful" words....

Just my 2 cents.

13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要看男女平等的口號放在那裏..
不過不管如何,"男女平等"是需要的,
就象喊"環保"一樣..


個人較同意 tiffy, moo_t 與 secretgarden 說的

不是說不准接電話傳簡訊,不過也得看場合。
若把身份倒過來,對方也用樣在意吧?

看完内文,再看回標題>>
“后来还是做回小女人”
<<整個感覺就"大男人"了哦..

(沒有冒犯的意思)

13 September, 2007  
Blogger kai said...

我只能说,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是贪得无厌的吧?!平等? 公平? 只要稍微有一点风吹,那秤还会是永远保持着平等吗?讲到尾,还是为自己最实际吧。

13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重點是:如果她獨立慣了,大家看在眼裡,也就自然不會對她太有「風度」。

做男人很慘的,多一點心思,對方說你博懵扮殷勤,少一點心思,你就成了沒風度,少教養。

還有另一個重點:鈧凱老弟沒形容一下那位政黨精英的長像。

嘿嘿~

13 September,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风度和男女平等是不同的。

13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匿名:谢谢你认同我的看法。以后留言请放上一个名字,谢谢。

山姆:在约会的时候猛接听电话或按简讯,这是种不尊重对方的行为。通常我会告诉对方我要打个电话,然后以最快的速度交待完。还有,谢谢你用心看完我的文章也了解我所要表达的。

kai:很欣赏你的形容,谢谢你。

胡某:她知道“英女皇”,或许她也认识你。

文字君女:别忘记我那朋友曾经说过:“没有男人我们也是可以顶一片天”

13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一句风度和男女平等是不同的!

现今的女子常把"男女平等"挂在嘴边,好像对男子传达某些讯息-男子能,我们也能;

无可否认, 男人不可看小女人,有能力的女人比比皆是。女总统,女强人,女商业家,女教授。。。。。

但也有一小捏的女人常complain男人没风度, 我有个疑问:"风度是男人的专有吗,女人不能用吗?"凡是都有双面的,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男人有强的一面,女人也有强的一面,各有千秋,人人大不同!人人平等,那还有意思吗?

14 September, 2007  
Blogger ShiQing said...

个人觉得,男女平等的主旨在于两性有平等的机会,受到平等对待,比如教育机会,职场升迁等。

吃饭接电话是礼仪,陪女生上厕所关系到细心与否,跟男女平等与否没有直接关系。

17 September, 2007  
Blogger elcaro said...

很多人口口声声说要男女平等,可是要保留男人对自己的特别待遇……

有条件的男女平等就是不平等。

我们男人不可以喊啊?
你穿裙是抚媚我是变态,你撒娇是可爱我还是变态,你哭是感情丰富我是懦弱,你事业成功是女强人我是应该的,你看到老鼠蟑螂哇哇叫是正常,我是“不是男人”,你举棋不定是天性我是没有立场……
而所谓gentlement就是对男人最不公平的精神!
好了……以上完全是野蛮对抗。

我认同男女永远不能平等……可是我们应该要尊重彼此的不同,因为要计较起来有很多事情也是对男人不公平的,所以
不要再利用那些不平等来互相伤害,这样……才能在不平等的天枰上找到平衡。

17 September,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to be frank it will never have balance between men and women, the women always make it this way... man try to have it balance but... well i think most of the men know wat i mean

19 September,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男女本来就不可能平等。
虽然现今社会位高权重的女人越来越的,但那也只能說是她们的能耐与本事。机会是留给有料的人。关平等不平等屁事?!
我鄙视那些口里高喊平等时常与男性争论女权却又要求男性在风度上不平等付出的女人。
影衰晒!

29 September,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