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年龄越大,要求就越高”

昨晚和家里的潮州怒汉浅酢,他告诉我小钪凯5岁时,每次吵闹时只要一粒Sugus糖果就可以搞定,6岁时要Magnolia雪糕才能搞定。

我记得14岁时,曾经吵着潮州怒汉要买吉它,结果他用了RM45买了一把中国制造的Kapok就满足了我。到了16岁时,在经不起我的“缠身”之下,用了RM1200买了一把美国制造的Fender电吉它给我。

男人,年龄越大要求就越高。我想大多数男人都是如此。

对于感情方面,我自己并没什么资格去挑剔或是做选择,但是我依然有着自己的要求。

以前小时候只要手指碰到手指就有怦然心动的感觉,然后加足马力“朝目标前进”。但是现在我要的是一种实在的感觉,能够互相扶持的感觉。所以我不再相信那种一见钟情或一时的火花。

虽然说我不相信一时的火花,但是我依然会为心仪的女生制造瞬间的火花来调剂原本苦闷的生活,目的只是要对方一个浅浅的笑就足够了。

对于婚姻,我早就看淡。我弟弟,我五位朋友,我哥哥...都是活生生婚姻失败的例子。两个互相喜欢的人,以双方舒适的方式生活或沟通,我想这样会走得更长更远。如果觉得拥有婚姻是可以让双方更为舒适,我觉得我应该恭贺他们。

男人的年龄越大,对于所有事情的要求就会提高,我想这是必然的。

内敛的女生会让我怦然心动。

47 Comments:

Blogger Wois said...

这不是要求吧!是一种生活素质提高后所面对的影响吧!哈哈哈(又胡言了!)

近来怎么谈女人啊?你有心意了?

别人失败,不代表你也会失败.你有你的生活经营理念,也许你是最成功的那一位,这也说不定!

18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怦然心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方也是否有怦然心动....这样才能够擦枪走火...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chengsun said...

我想, 应该是年纪越大, 越明确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宁缺毋滥.

18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当你的年龄到了某个阶段还是单身的话,难免会降低自己的要求,自己的标准的...

先阶段的我与你的想法大同小异,一秒钟感动之类的东西对我而言也似乎太儿戏了....细水长流的感情才是我所要追逐的~~~

P/S:你老爸蛮疼你的WOR,16岁就买个电子吉它给你....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meylim said...

我认为女人是相反的吧!!年轻时就会要求高。。年龄不同后。。就不会了。。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你应该是对婚姻失败有阴影和恐惧。

一段美满的婚姻不容易经营。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Hor said...

感觉好像男人在玩改装车似的,
越加越多的accessories,
到最后恢复平淡,
最重要有感觉。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Yeah
单身万岁~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JR said...

怎么大家最近都在写关于婚姻的文章...

你16岁就买RM1200电吉他?我回去也要吵我爸爸买给我!

18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很内敛 来吧!

18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年龄越大,经历的东西也不同,身旁的东西也会因为自己的年龄而来个转变,这是正常的吧??

但是,婚姻来看...没有意见!
不过,单身也是好的...能没有受到任何控制之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Stephanie Lee said...

只要找到一个自己觉得最舒适的方位就好~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亮 said...

16就要求1200的玩具,26岁呢?嘿嘿.....

18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认为,有些人只可以做男女朋友,而不适合做丈夫或太太,所以才会有婚姻失败的例子!
我觉得may说得对,女人年级大了,青春也没了,要求跟着会变低了,再挑剔的话,就选择做老姑婆吧!
而男人不同,年轻越大的男人越有魅力,也有事业心,你们有权利挑剔,年龄越大的男人,要求高是必要的!(除了那些小白脸,没有事业的男人,我就不支持了!)
我祝你早日找到你心目中的内剑女人咯!
www.wretch.cc/blog/my24

18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妈妈给了一粒 sugus 过后敢再不满足,藤条伺候。

18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岁月让我们思想成熟了,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
至于当中有人说女人的要求会随着年级而变低。我想当中不是要求低,而是很多事情也会随着年龄渐长,而看透很多事物。
但我还是认为不要因为自己的年级大了,怕变成老姑婆,而将就凑合。自己一人也可以活的很好,总好过找到的是麻烦。

18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呵, 玩具升级当然的咯。 可是当玩具越来越复杂,你就会要求简单。:)
不过要简单可不容易, 你试试买一部简单的手提电话看看, 简直是见少卖少。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Wois:承你贵言!

jessie:我怦然心动,并不要求对方也要怦然心动。

chengsun: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黑人蓝保:可能是为了“绑”我在家里。

may:可能是怕自己嫁不出而开始恐慌。

~Keric 盶祎:我对婚姻没恐惧也没阴影,只是不强求而已。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Hor:是的,感觉很重要。

夏娃:你单身咩?

JR:软硬兼施~

废扬:暂时还不打算搞基。

旺樟: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也是。

baby~~:是的。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小妮子 said...

两个人在一起,彼此感觉舒服的沟通方式真的很重要。
有要求,就会有所付出
那不是很好吗?
生命中有些小火花,不也是很好吗?
好过每天死板板的用同一种方式来继续我们的生活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亮∶26岁了就自己买了。

my24:谢谢你的祝福~~~呵呵。

幽子:难怪你称呼她为老佛爷。

爱睡觉的:绝对同意你的想法。

moo_t:我其实还用着Nokia 6021...

小妮子:火花很重要,可以为爱情保温。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meylim said...

也许就像你之前有说到大女人怎样都会变成小女人。。。。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Jeffrey04 said...

对于婚姻,我早就看淡。我弟弟,我五位朋友,我哥哥...都是活生生婚姻失败的例子。两个互相喜欢的人,以双方舒适的方式生活或沟通,我想这样会走得更长更远。如果觉得拥有婚姻是可以让双方更为舒适,我觉得我应该恭贺他们。

嗯,这不是需要双方的共识吗?我以为女生会很在乎他们人老珠黄没有名分之类的(并没有针对谁……不过看来之前的12月结婚绯闻不太可能兑现)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的确,这种不能回到从前的感觉,有些遗憾,要求越高,开心的笑脸,纯真的童年。

18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在征婚吗?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JYing said...

难怪你留下一个那么emotional留言在我的flickr.
一个你想和她一辈子的人,挑剔一点吧。因为更懂自己要些什么了,也知道自己给不到别人什么了。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两个互相喜欢的人,以双方舒适的方式生活或沟通,我想这样会走得更长更远。

喜欢这句。

因为这也是我“爱的相处方式”。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夏娃,
是咯,你单身咩??= ="

拿督,
山下有风的女生的确很有内敛的,呵呵...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elcaro said...

一路跌跌撞撞走来。
共鸣……不言中。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a said...

有的人因为害怕寂寞所以结婚,
结果结了婚才知道什么叫做寂寞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kai said...

有时知道对方的个性不合适,但也想试一试,才知道会不会有结果啊。这样算不算是降低要求呢?
有时却宁缺勿滥,连考虑都不想! 还会高喊‘还是单身好!’
对我而言,年龄越大,要求就越高,因为越怕受伤害!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may:好像有点牵连~

Jeffrey04:当然是要双方达成共识的啊。

少俊:我在想,可能因为这样会搞到自己很累。

黄德峻:你要来应婚?

JYing:你的留言,让我想了整天,有意思。

Rachel Core:可能大家都是槟城人。

song_4ever:这里是华语新闻台,不是印度新闻台。

Oracle:看来你也是历尽沧桑的样子。

A 傻X in Penang: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kai:对我来说感情永远没有谁输谁赢,所以没有所谓伤害不伤害。

18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突然想起,
华佗说:“人都犯下贪嗔痴这三个病痛。。。

要求越高,是不是越等于贪心?
总是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个比较好的,
不算贪心吧?
我觉得这样才叫为自己负责。
呵呵

嗯,
我也是觉得,
单身万岁!!!~哈哈!

18 September, 2007  
Blogger Invisible said...

凯少,刚刚翻阅9月号的新潮,看到里面有介绍到你的部落格哦!第63页!

19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年纪大了,越注重心灵上的交流。
目前,婚姻失败的例子还真是'蒸蒸日上'。

19 September, 2007  
Blogger 西街 = CJ said...

16岁就有fender了,太辛福了!要卖吗?hehe!

看到的世界越大,发现自己拥有的越少,无论在生活,品质或物质上,要求都会不断提高!这可能就叫进步吧!

19 September, 2007  
Blogger Jason Lioh said...

Guitar worth RM1200 also your parents bought. My parents have to think thrice even for a toy worth RM12 that time.

19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雪樂儿 said...

同意。
我对别人与自己的要求好像越来越高了。
有要求, 才有进步嘛 ~

19 September,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The hierarchy of needs for people now a days are tip over when young it is little, when we grew older it grows bigger and bigger or should I say greedy….

19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bp铭馨:贪心和要求比较高,我想是不同的吧。

Invisible:噢,谢谢通知~~~

Eleanor:是的,离婚率越来越高了,人们也开始习惯了。

西街:别人送我的东西,我是不会卖的,呵呵。

Jasonmumbles:因为有了吉它,我就可以乖乖在家了,呵呵。

雪樂儿:好事来的~

raziel the undead nomad:不是贪心,是要求比较高。

19 September, 2007  
Blogger 恩妮 said...

“内敛的女生会让我怦然心动。”
看來钪凯逃不掉了,内敛的女生,女子,女人多的是!呵呵

19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 这个天蝎男终于情感剖白了哦! 奇迹哦!

其实女人也是一样啦!是人都是越大越不单纯

以前小鸟小小的时候梦想白马王子,长大一点想飞的时候希望会遇到飞马国王, 老了以后如果不是超人的就不要谈了! :P

哈哈哈

现时代"市面"上的婚姻关系好像越来越公式化了, 人们结婚好像变成一种既定的生存方式... 其实我这样想简直是多余的,鸟!

两情相悦,互相扶持,再能两"老"无猜就一级棒了!

19 September, 2007  
Blogger 小品耕地 said...

1200应该是韩国或印尼出的FENDER.

美国制造的不止吧?

19 Sept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恩妮:会很多吗?

鸟:天蝎男就不能情感剖白吗?等等,这样也算是情感剖白咩?

小品耕地:fender很多型号吧...那而的确写着made in USA啊。难道我被骗?

19 September, 2007  
Blogger 恩妮 said...

不是嗎?怎麽我發現周圍很多這樣的女子呢

19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朋友介绍你的blog给我,看了之后觉得你的文章很有意思,拍的照片更有感觉。

年龄大了,要求真的会回归平淡,追求的东西越简单越好,感情也不例外。

年纪大了,遇到一个人,追求的是平淡过一世,不再是短暂的烟火。

大家共勉之。

21 Sept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ot here from other blog, nice articles that you have written and good maintenance.

I think "年龄越大,要求就越高" also apply to women.
It is just like the inflation theory. Today, $1 dollar can't make you as happy as you were when you were 3 years old.

Good comment that your friend have given though.
长大了,要求真的会回归平淡,追求的东西越简单越好,感情也不例外。Can't agree more.

10 October,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