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unday, June 29, 2008

“十大禁片之一”

《Requiem For A Dream》
会留意到这部电影,是因为它被选为世界十大禁片之一。

通常禁片多数是因为色情,政治,血腥之类的...但是这一部,却不是因为上述原因而被禁,是因为这部电影,可能会导致你承受某种的“心理压力”。

导演活生生的解剖了人和梦想的故事;血淋淋的揭开了人性的脆弱和阴暗面。

整部电影的张力,是主角们走向绝路而来到高潮,导演也在这时候给这部电影做个了断。

电影的最后,内心的那种震撼,让我脑袋空白,让我感到孤独和无助...

我想同情主角们,我却不能;我不想同情主角们,我也不能。

** 如果你投入的看这部电影,我保证结束后,你依然会双眼无神的望着荧幕几分钟。

Tuesday, June 24, 2008

“分享”

Sunday, June 22, 2008

“律师也摇滚”

在法庭上,他们斗个你死我活;有时候他们却聚在一起,为慈善尽一份力。

KL Bar Young Lawyers Committee慈善筹款。

日期: 27/6/2008
时间: 7pm - late
票价: RM30
Buffet style dinner (vege/non vege) plus 2 alcohol or non alcohol drinks
地点: SaVanh Too, Plaza Mont Kiara
受惠团体: Persatuan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Klang Selangor

五支由年轻律师及朋友们组成的乐队,把斗争地点从法庭转到舞台上,为大家带来一个慈善摇滚夜。

几个中文部落客已经答应出席支持,势必来个疯狂摇滚夜。

要买票?

012-3882227 CJ

Saturday, June 21, 2008

“为你含情”

给这专辑封面吓了一下,为你含精?不是吧?
林一峰和My Little Airport搞什么?再加上那条类似香蕉的物体,让人有遐想空间...

再看清楚,是为你含情

林一峰和My Little Airport合作的专辑,依然延续My Little Airport上几张专辑的电子音乐风格,和大玩黑色幽默的“抵死”歌词。

(不明白为何要用香蕉做封面,难道香蕉催情?)

Friday, June 20, 2008

“愿安息”

和炯镔炯嘉不常见面。

在此愿他们的父亲,“远东歌王”方顺元Uncle安息。

Thursday, June 19, 2008

“何必动用智”

玩Facebook的Poker也可以有聚会的,我参与了几次,都是去The Curve狂欢。

后来,越来越多人加入了,也开始了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这个定论。

大家开始八卦谁和谁那晚狂欢后去了哪里,谁和谁一起从同一间厕所格子走出来,大家开始不爽这个不爽那个...没完没了。

无论是在公司,在团体,在朋友圈子,甚至家庭,是非这东西或许是难免的。

有人说是非止于智者,都说明“是非”,又何必动用智去止呢?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一笑置之,不要没完没了,所谓的是是非非肯定会不了了之。(或许这作法就是一种智)

如果一直咬着人家的尾巴不放,有一天被围殴或被丢黑狗瓶,也是自找的。

Sunday, June 15, 2008

“我边看边拜”

经典重金属摇滚歌曲之一 - Enter Sandman.

这位Lolita装扮的日本小妹,用着我梦寐以求的Gibson SG演奏主音吉它,还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虽然大家都在讨论他/她是他还是她,但对我来说不重要,因为这首歌的Lead,我到现在还不能够完全掌握,她却可以很轻松的完成。

我一边看,一边双手合十拜拜她。

Friday, June 13, 2008

“努力中。尝试中”

Tuesday, June 10, 2008

“他们没有选择”

第一胎无论是男女都无所谓,但是从第二胎开始如果是女孩,母亲会连续三天不给她喂奶,然后挖一种叫“奥尔里安达”的毒草,撑开婴儿的嘴巴塞进去。

附近还有一个地方,婴儿出世三天后,母亲特地做出较硬的米饭,然后张开婴儿的嘴巴,塞得满满。这样一来,婴儿会喉咙阻塞窒息而死。

这个画面,活生生在现代贫穷的印度马杜赖上演。

我痛恨那些母亲们,我诅咒那些母亲们。

后来,我将脑袋放空,静静的想了一想。母亲们真的愿意这么做吗?

那些亲手把自己孩子给杀掉的母亲,会因此而不吃不喝,连续哭上好几天。几个亲手杀死孩子的母亲,会聚在一起,抱头痛哭。

那些母亲,应该被痛恨吗?

她们还有第一个孩子,她们的食物只能够养活自己和第一个孩子,她们不得不做出这个残忍的动作。

我前晚坐在民歌餐厅,喝着冰凉的啤酒;我昨晚坐在小贩中心,选择着玲琅满目的食物。

她们呢?她们没有选择的余地。没有一丝选择的余地。

她们每天步行到几十公里外的地方,就只是为了那一片面包;她们每天步行到几十公里外的地方,就只为了那一杯清水。

为了什么?那些孩子们,饿得连挥手赶走脸上苍蝇的力气也没有。

我不禁问自己,我幸福吗?

我的冰箱有食物,有衣服,头上有屋顶,有张床可以睡觉。

其实,我已经比世界上75%的人过得幸福。

** 《雨啊,请你到非洲》的读后感。

Sunday, June 01, 2008

“【分享、分享】捐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