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January 27, 2005

“时运低”

新年快到了,就写一篇有关华人新年的故事吧。

通常华人新年期间,我除了除夕夜及年初二有活动之外,其它日子就只有一个动作,就是大字型躺在床上,握着遥控器,双眼望向电视。觉得这样才是至高享受。

除夕夜与家人吃火锅,过后的指定活动就是喝酒。我曾统计过,我们一家六口在除夕夜喝的啤酒,可说是每年增加。从5年前的12瓶,到去年的48瓶,也证明了我老爸的孩子长大了。

年初二,自从26年前我老妈嫁到槟城后,每年初二必定风雨不改回到吉打州老家。自从8年前开始,每次我一下车,进到外公屋子,必听到亲戚问我的一句话:什么时候娶。而且这句话从我踏进外公屋到踏出门上车回家,至少听到12次。8年前我的回答是:还年轻,没女朋友。到了近几年才改口:快了,快了。

我也不明白是不是老姨们吃饱太有空,听到我没女朋友,就抢着当红娘牵线,那时我心想,是不是你们想明年多省个红包。

后来有了女朋友,他们的问题也变了,不再问我什么时候娶了。现在变成带点命令的语气说:好快点娶了,不然女友快变高龄产妇了。我的回答还是没变:快了,快了。

高龄产妇?我才不想我老婆像你们以前那样,19岁嫁人,20岁生一个,22岁第二个,23岁第三个。。。接下来的日子就被煮菜油烟熏得脸色变黄,我们简称为:黄脸婆。

在这给你们一个交代吧。希望今年别再问我那问了几年也不觉得闷的低级问题了。

“我不是不想娶,我只是在等一个机会,什么机会?等我时运低,买到过期安全套的过后2,3个月。到时请准时入席,红包记得包大点”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ES!i got the same opinion with you!

27 February, 2005  
Blogger =¤§¤ zanne ¤§¤= said...

呵呵..我也被問了.想想同學多數都結婚了.只是被問的時候很尷尬,總不能說不要結婚到時可能問題排山倒海湧過來.哈哈

07 October, 2005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