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August 01, 2006

“她肚子很饿(中篇)”

“我...我...看...到...阿玲”

到底谁是我朋友口中的阿玲,我也搞不清,而且我所认识的阿玲,就有三个,一个在PUB工作,一个卖保险,一个卖福建面。

经他这么一说,也弄得我毛骨悚然,毕竟那时候是半夜三点多的农历七月,也就是所谓的“鬼月”。大山脚的华人总会在这个月份,买些水果糕点之类的,在火车门旁拜祭“好兄弟”,我当时在想,在这种情况之下,我朋友看到“好兄弟”的机率是蛮高的。

于是我一直拉着我朋友起身,但是无论我如何用力,他还是坐在地上,双眼一直望着同一个方向,口中喃喃的说:“阿玲,阿玲...”

我鼓起勇气,转头望向朋友看到阿玲的那个地方,但是除了香,水果糕点及冥纸之外,就是没看到所谓的“阿玲”。

这时,忽然火车门的警示灯亮起,同时也发出了叮咚,叮咚的声音,示意将会有火车经过。这时候,我朋友忽然“醒”了过来,情节来个360度转变,叫我快走,别望向人家拜“好兄弟”旁的铁路。

我被折腾得一夜未眠,隔天一早,我朋友的母亲就来我家找Shirley,那时我在房内,但是他们的谈话内容,让我感觉到一股凉意,冷汗直流,头皮发麻。

朋友的母亲语气紧张的说:“阿发昨晚坐你儿子的摩多回家时,在火车门看到了“阿玲”,她还是一样,下半身赤裸,一只手被绑在火车路,另一只手很用力的伸向前拿人家拜祭的水果糕点往嘴里塞个不停,像吃不饱似的。”

Shirley说:“死咯!怎么会给阿发看到的?都叫他们七月别出夜门,就是不听。带他去问神了吗?!”

“还没有,阿发不敢出来,一直都躲在房内,一直在念佛经,怎么办才好?阿Cent有没看到?(我的乳名),如果他也看到就大件事了,不过应该阿Cent不会看到,她每年只给一个人看到,我的阿发怎么那么衰... ... ...(待续)

**阿发,原来你会念佛经啊!

27 Comments:

Blogger 钪凯 said...

Jasmine:稍安无躁嘛。我本身的不敢写出来,因为怕搞到人心惶惶。

01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玲”是怎样过世的?
为何只选在火车路那里"出现"?
为什么她每年只给一个人看到??只是给认识的人吗?
看到她会有什么后果啊?

不好意思..那么多问题..:P

01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hirley...是~~~谁~~~~?你~~~母~~~亲~~~?

01 August, 2006  
Blogger 懒人 said...

要罵你粗話了,你這樣會害我以后不敢晚上過大橋的囉!

01 August, 2006  
Blogger 卡門 said...

好像有點看頭喔,好有興趣想看下篇。

01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美人鱼:下篇自有分晓,说不定我还会搞个“中下篇”。

阿玲:你跑来这儿干嘛?去吃水果糕点啊。是的,Shirley是我母亲。

懒人:大桥的更恐怖,写出来后包你以后情愿等轮船也不过大桥。

蚊子:别冀望太大,以免失望太大。

01 August, 2006  
Blogger MiaMi said...

好像很恐怖 ler~~!! 真人真事吗? 大桥, 我也听过很多很...!! 毛骨悚然!!

01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去年的“捉鱼的小胖子”,到今年的“她肚子很饿”,想不到我看你的blog看了一年多了,时间过得真快。希望你加油。

01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要搞中下篇了,直接下篇了啦!

01 August, 2006  
Blogger piew said...

下半身赤裸?果然有点看头~

02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Miam!:我朋友是人,我也是人,所以是真人真事。

晶:对哦,一年了,希望明年大家还能够在这见面。

幽:好吧,就直接“做个了断”。

Piew:你怎么不对她为何被绑在铁路上有兴趣?而偏偏是对她下半身赤裸有兴趣?

02 August, 2006  
Blogger Jess said...

Wow...scary la, after view this i not dare to go out at night liao.
Yest i also dream of ghost la...
So "CHE"

02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反而对你的乳名有兴趣,好像和你的名字没什么关系的。

02 August, 2006  
Blogger piew said...

"被绑在铁路上"这种情节在旧时的SUPERMAN里已被用过了,但戏里被绑的美女没赤裸下半身.我当然对比较有新意的部分有兴趣!

02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哥,你有沒有再恐怖點,今年是潤七月呢!就是有兩個七月,已經夠難捱了,你還要說這些嚇人的故事........

02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Jess:怕的话,就去济公庙拿两张符来“防身”。

匿名:通常乳名与真名,是不会有任何关系的。(幸亏我爸妈不是叫我Ah Boy)

Piew:你还真搞笑,鬼故事也能让你联想到Superman。

基不擇食:是的,我要说鬼故事。

Mermaid:虽然是润月,但是阎王早有交代,“好兄弟们”只能拿一个月的假期上来探亲。

0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要再吊人胃口了啦KK﹐快寫下集﹗

0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对大桥的很有兴趣...:P

03 August,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现在什么时代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怕鬼?

鬼怕人就差不多啦.

03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老妖:等等嘛,要收集些资料才能写,不能乱写,因为怕阿玲来找我算账。

美人鱼:如果再写下去,恐怕我这部落快变成鬼故事部落格了。

再见理想:这是个人心境与个人想法的问题,有本事你今晚去Batu Gantung山坟过一夜。

基不擇食:是啊,很难得的本地制作,好看不好看是另一回事,重要的是制作群的诚意。听说最近将举行首映礼。

04 August, 2006  
Blogger JiaPin said...

精彩~!!快来下篇啊~~

04 August, 2006  
Blogger oxshoo said...

还是没有..
等着....

04 August,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如果有很大的着数,我可能会去......你能OFFER什么条件先?

04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等到头儿也落了。。。哦不,是花儿也谢了。

05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JiaPin:下篇快来了。

OxShoo:来了啦。

再见理想:你敢的话,我就用我的D50换你的D70,你只需补贴我两百块就可以了,哈哈!

幽子:你是在说另一个鬼故事吗?什么头也落了。

05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意思是等你的下篇等很久了。故意鬼言鬼语,给‘佳节’的留言制造一点气氛。

纯属搞怪,嘿~

05 August,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的不是D70

05 August,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