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August 01, 2006

“她肚子很饿(中篇)”

“我...我...看...到...阿玲”

到底谁是我朋友口中的阿玲,我也搞不清,而且我所认识的阿玲,就有三个,一个在PUB工作,一个卖保险,一个卖福建面。

经他这么一说,也弄得我毛骨悚然,毕竟那时候是半夜三点多的农历七月,也就是所谓的“鬼月”。大山脚的华人总会在这个月份,买些水果糕点之类的,在火车门旁拜祭“好兄弟”,我当时在想,在这种情况之下,我朋友看到“好兄弟”的机率是蛮高的。

于是我一直拉着我朋友起身,但是无论我如何用力,他还是坐在地上,双眼一直望着同一个方向,口中喃喃的说:“阿玲,阿玲...”

我鼓起勇气,转头望向朋友看到阿玲的那个地方,但是除了香,水果糕点及冥纸之外,就是没看到所谓的“阿玲”。

这时,忽然火车门的警示灯亮起,同时也发出了叮咚,叮咚的声音,示意将会有火车经过。这时候,我朋友忽然“醒”了过来,情节来个360度转变,叫我快走,别望向人家拜“好兄弟”旁的铁路。

我被折腾得一夜未眠,隔天一早,我朋友的母亲就来我家找Shirley,那时我在房内,但是他们的谈话内容,让我感觉到一股凉意,冷汗直流,头皮发麻。

朋友的母亲语气紧张的说:“阿发昨晚坐你儿子的摩多回家时,在火车门看到了“阿玲”,她还是一样,下半身赤裸,一只手被绑在火车路,另一只手很用力的伸向前拿人家拜祭的水果糕点往嘴里塞个不停,像吃不饱似的。”

Shirley说:“死咯!怎么会给阿发看到的?都叫他们七月别出夜门,就是不听。带他去问神了吗?!”

“还没有,阿发不敢出来,一直都躲在房内,一直在念佛经,怎么办才好?阿Cent有没看到?(我的乳名),如果他也看到就大件事了,不过应该阿Cent不会看到,她每年只给一个人看到,我的阿发怎么那么衰... ... ...(待续)

**阿发,原来你会念佛经啊!

31 Comments:

Blogger jasmine said...

那后来呢?
你本身遇过这些用科学很难解释的事情吗?

01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Jasmine:稍安无躁嘛。我本身的不敢写出来,因为怕搞到人心惶惶。

01 August, 2006  
Anonymous 美人鱼 said...

“阿玲”是怎样过世的?
为何只选在火车路那里"出现"?
为什么她每年只给一个人看到??只是给认识的人吗?
看到她会有什么后果啊?

不好意思..那么多问题..:P

01 August, 2006  
Anonymous 阿玲 said...

Shirley...是~~~谁~~~~?你~~~母~~~亲~~~?

01 August, 2006  
Blogger 懒人 said...

要罵你粗話了,你這樣會害我以后不敢晚上過大橋的囉!

01 August, 2006  
Blogger 進行到底的蚊子 said...

好像有點看頭喔,好有興趣想看下篇。

01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美人鱼:下篇自有分晓,说不定我还会搞个“中下篇”。

阿玲:你跑来这儿干嘛?去吃水果糕点啊。是的,Shirley是我母亲。

懒人:大桥的更恐怖,写出来后包你以后情愿等轮船也不过大桥。

蚊子:别冀望太大,以免失望太大。

01 August, 2006  
Blogger MiaMi said...

好像很恐怖 ler~~!! 真人真事吗? 大桥, 我也听过很多很...!! 毛骨悚然!!

01 August, 2006  
Anonymous  said...

去年的“捉鱼的小胖子”,到今年的“她肚子很饿”,想不到我看你的blog看了一年多了,时间过得真快。希望你加油。

01 August, 2006  
Anonymous 幽子 said...

不要搞中下篇了,直接下篇了啦!

01 August, 2006  
Blogger piew said...

下半身赤裸?果然有点看头~

02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Miam!:我朋友是人,我也是人,所以是真人真事。

晶:对哦,一年了,希望明年大家还能够在这见面。

幽:好吧,就直接“做个了断”。

Piew:你怎么不对她为何被绑在铁路上有兴趣?而偏偏是对她下半身赤裸有兴趣?

02 August, 2006  
Blogger Jess said...

Wow...scary la, after view this i not dare to go out at night liao.
Yest i also dream of ghost la...
So "CHE"

02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反而对你的乳名有兴趣,好像和你的名字没什么关系的。

02 August, 2006  
Blogger piew said...

"被绑在铁路上"这种情节在旧时的SUPERMAN里已被用过了,但戏里被绑的美女没赤裸下半身.我当然对比较有新意的部分有兴趣!

02 August, 2006  
Blogger 基不擇食 said...

你不是真的要說鬼故事吧?

02 August, 2006  
Anonymous mermaid said...

大哥,你有沒有再恐怖點,今年是潤七月呢!就是有兩個七月,已經夠難捱了,你還要說這些嚇人的故事........

02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Jess:怕的话,就去济公庙拿两张符来“防身”。

匿名:通常乳名与真名,是不会有任何关系的。(幸亏我爸妈不是叫我Ah Boy)

Piew:你还真搞笑,鬼故事也能让你联想到Superman。

基不擇食:是的,我要说鬼故事。

Mermaid:虽然是润月,但是阎王早有交代,“好兄弟们”只能拿一个月的假期上来探亲。

03 August, 2006  
Anonymous 老妖 said...

不要再吊人胃口了啦KK﹐快寫下集﹗

03 August, 2006  
Anonymous 美人鱼 said...

我对大桥的很有兴趣...:P

03 August, 2006  
Blogger 再见理想...... said...

现在什么时代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怕鬼?

鬼怕人就差不多啦.

03 August, 2006  
Blogger 基不擇食 said...

最近MY FM也好像一直有打廣告
難的大馬製作了一部鬼片
不曉得好看嗎

03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老妖:等等嘛,要收集些资料才能写,不能乱写,因为怕阿玲来找我算账。

美人鱼:如果再写下去,恐怕我这部落快变成鬼故事部落格了。

再见理想:这是个人心境与个人想法的问题,有本事你今晚去Batu Gantung山坟过一夜。

基不擇食:是啊,很难得的本地制作,好看不好看是另一回事,重要的是制作群的诚意。听说最近将举行首映礼。

04 August, 2006  
Blogger JiaPin said...

精彩~!!快来下篇啊~~

04 August, 2006  
Blogger oxshoo said...

还是没有..
等着....

04 August, 2006  
Blogger 再见理想...... said...

如果有很大的着数,我可能会去......你能OFFER什么条件先?

04 August, 2006  
Anonymous 幽子 said...

我等到头儿也落了。。。哦不,是花儿也谢了。

05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JiaPin:下篇快来了。

OxShoo:来了啦。

再见理想:你敢的话,我就用我的D50换你的D70,你只需补贴我两百块就可以了,哈哈!

幽子:你是在说另一个鬼故事吗?什么头也落了。

05 August, 2006  
Anonymous 幽子 said...

我的意思是等你的下篇等很久了。故意鬼言鬼语,给‘佳节’的留言制造一点气氛。

纯属搞怪,嘿~

05 August, 2006  
Blogger 再见理想...... said...

我的不是D70

05 August, 2006  
Blogger raybanoutlet001 said...

kate spade sale
adidas nmd
michael kors outlet
armani exchange
adidas nmd
michael kors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coach bags
yeezy shoes
cheap jordan shoes

14 August, 201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