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aturday, July 22, 2006

“八分女孩”

这一篇,纯属吃饱没事做,写写个人意见。

迷上鲁豫,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他主持的清谈节目,会让你感觉到她很有诚意,很用心的在听着被访者细诉点点滴滴,让人不会有压迫感,还有,很欣赏她控制情绪的功力。

另一点让我迷上她的原因,其实是她的外表,一个很耐看的脸孔,这种女孩,娶来做老婆最适合不过。

为何我很自私的给她打八分,而不是十分呢?我个人认为,她有时候不懂得捉住被访者所提出的重点,打蛇随棍上。或许这是电视台的约束,或是因为时间上的问题,也可能是她不想让被访者有压迫感。还有一点是,有个朋友曾与她有接触,过后朋友说,她私底下,其实并不像她的外表那么“和蔼可亲”及“平易近人”。

最近与一位本地女主持人有接触,虽然不是很深交的那种,但这女孩,不知为何的会让我把她与鲁豫联想在一起。我想,最大的原因是那本地女主持人也有着很耐看的脸孔,而且她主持的方式,让人看了觉得很轻松,无压迫感,重要的,她是个有内涵及歌声不错的女孩。

她在我心目中,也是个八分女孩,因为我个人认为,她对自己太过有自信了,还有一点,就是在发音方面,如果能再加强些会让她更完美。

最后想顺便提一提的是,我看过最失败,最不称职的主持人是早阵子去海螺,出席一个本地独立电影及独立音乐节时见到的。

身为主持人或司仪,重要的是要控制场面与节奏,但那可悲的女主持人,不但让场面冷了下来好几次,而且还说了一句司仪不该说的话:“大家帮帮忙,场面都冷下来了,帮帮我的忙,别让它冷,好吗?”......我无言......

那女司仪一直在台上说自己是台湾某大学的毕业生,一直在那儿自吹自擂。台湾大学很了不起吗?我觉得是你为了要掩饰那不到家的主持功力,才搬出你是台湾某大学毕业生的头衔来祢补自己的不足。这女孩,看在她有不错脸孔的份上,我给一分。

**抱歉了,因为我很自私的在这儿给人打分数。

2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做一個像樣點的人已不容易﹐要做一個十分女孩更是種藝術了..
雖已常常檢討改進﹐仍然覺得自己未滿及格﹐偶爾EQ低一點﹐簡直倒扣十分~
唉..要當個十分女人﹐大抵得脾氣舉止控制得非常相宜﹐以我暫時的功力計算﹐大概得待至下輩子才勉強稱頭..

22 July, 2006  
Blogger 蓝玫瑰Emily said...

不须要抱歉 =>

我喜欢看这类用词的评价。。不会太过火,可是一针见血。

22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倒是很好奇,能让我们凯哥欣赏的那女主持人到底是谁。肯定外表,内涵俱全。

22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受台大教育会来的?。。。。拜托,别把台湾那语病及勉强自加的外来语渲染本地文坛好吗?。。。什么“粉丝”, “啦阔”。。。 那是什么呀?自家三千多年文化不用,却当人家的看门狗。(抱歉,言语太“激”了。凯歌不好意思在这撒尿)。为何都是炎黄子孙,台湾总是要将自己包装得别树一格,画蛇添足呢?

22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会不会是王翠玲?早阵子听你说很欣赏她,阳光型的女孩,你的最爱吧?主持节目,并不是那么简单的,钪凯可能也同感身受吧?

那海螺的,可能是经验不够,有点怯场啦,凯哥你就给人机会嘛,可能让他看到这篇后,就从此退出主持界。

其实,我本身也对台湾的中文有一点意见。就像暗精灵所说的,包装得别树一格。但是包装的手法不是很高明,像是硬把弯的扭成直的那样。而且,在我念书时,常听到一个说法,台湾大学是马来西亚独中生的“庇护所”。

凯哥,暗精灵是谁?

22 July, 2006  
Blogger Teng-Yong said...

还好....她是台湾大学毕业的。

22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午夜狂峰说得没错,对于刻意使用诸多外来译音还自以为高尚的台湾华语,个人一向看不顺眼、听不顺耳。

鲁豫,在她本身的节目里充其量只是有心无力的聆听者。无法带动气氛,更甭谈与来宾擦出火花。

她温文儒雅的气质、亲和力强的笑靥,还有你所谓耐看的脸庞,这些毋庸置疑,然而终究没有大将之风,无法诠释出属于自己的格调。

还是不能认同你的想法,温文儒雅也是一种“主持风格”?那是个人的修养与气质,和候主播一样,有脸蛋,有内涵,但缺少风格。

纯属个人意见。

23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點不好意思的在這裡留言,
畢竟我是正在台灣念大學的馬來西亞女孩,
呵呵...
同時,我也是蠻欣賞魯豫的...

23 July, 2006  
Blogger 蓝双子 said...

既然批评的不方便说,那么赞扬的呢?我也想知道那位想鲁豫的本地女主持人是谁。

23 July,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鲁豫很好,看起来很真....

就是大笑起来的时候像气喘...

23 July, 2006  
Blogger 可可 cocoa said...

八分本地女主持人,之前是只虫吧,呵呵。。钪凯给了八分,一定是由虫变蛹才不久吧,所以少了那两分。。嘿嘿。。

24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不是自私不自私的问题,毕竟是你自己看法。

我在光华看到一篇文章,“文学行旅与世界想像”,有兴趣者可去看看。

小洁说得不错,台湾的华语,像是硬把弯的扭成直的那样,他们一直会“发明”一些新的名词,搞到我们头昏脑胀。马来西亚的华语,都快被台湾“污染”了,毕竟马来西亚人多数是看台湾节目。你说的那本地女主持人是菲比吧?

24 July, 2006  
Blogger Sin Ee said...

是今天的光华副刊里的其中一篇文章呢。
编后语也有写了很长的一篇关于台湾中国华语什么的。

24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欲知详情.....

可在这找到端儿 http://www.wingsmusicafe.com/

大家不必钩子,钩子又钩子了...

鸣谢PISCER狗子队提供以上线索.

24 July, 2006  
Blogger Sin Ee said...

钪凯,

我星期五在KL。呵呵。

25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破蛹吗?原来是她啊!我前几天才去了她的BLOG,怎么啦,“遗弃”翠玲了啦?一定长得很不错的吧?羡慕!!!那AEC的,什么时候播啊?

25 July,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快告诉我,应该去那里应征?

25 July,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再见理想:你在在去应征是最适合不过了,因为现在华人七月,歌台需要大量主持人。

25 July,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老妖:相信天下没有“十分女人”吧?如有的话,可以去做仙女了。

Emily :这叫“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我的座右铭。

Veronica :为何说得我好像很清高似的?我何德何能?

暗精灵:你带出了重点,不过大家好像都“不敢”为这话题作出回应。

小洁:是的,我喜欢阳光型的女孩。“台湾大学是马来西亚独中生的“庇护所”。我对你的这句话有兴趣。安精灵不是精灵,是个老男人。

TengYong :你指的“她”是谁?弄得我一头雾水。

芳羽:吴宗宪的搞笑,是不是种风格?李敖的锋锐,是不是种风格?那温文儒雅也算是一种吧。

Emily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啦,反正都是说出自己的想法而已。记得,别把“和”he2...读成han4就好了。 :)

蓝双子:我有赞扬她们啊。

再见理想:你的形容词还真的很搞笑。你可以去面试当主持人。

Cocoa :竟然被你猜中!她不是虫,也不是蛹啦,因为她破蛹啦。

不是台湾人:大马人爱看台湾电视节目,可能是因为综艺节目够好笑,够无聊吧。不说综艺节目,连那全民开讲,也够无聊的,像是在看“古惑仔”一样。你说的那篇文章,我有看到。为何会有如此构思,说那本地女主持人是菲比呢?

SinEe :我有看到那篇文章。

暗精灵:我们光在Time Square Wings Cafe的喝酒钱,就已经让它赚很多了,再帮它打广告,是不是该找Mr Lim收点广告费呢?可能星期五会去,要参与一份吗?Wine+Beer+Stout=Rebena

到底我蛮欣赏的那位本地女主持人是谁呢?--Wings Cafe歌手+即将在Astro AEC播出的本地制作节目“2世组难征”的主持人。曾经在Wings Cafe听到她对朋友说:“唱歌没前途的”我立刻走过去对她说:“小姐,不好意思,其实唱歌是有前途的”

至于她的名字,我不想公开。

还有,各位“蠢蠢欲动”的男士们,你们可以不必“动了”,明白我的意思吗?

27 July, 2006  
Blogger 蓝月 said...

“这种女孩,娶来做老婆最适合不过”

我很好奇。男人看女人都是这样衡量的吗?

那感情放在什么位置?

29 July,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蓝月:我只是以“主流的价值观”来看待这件事。因为多数人都这么认为。

当然,感情是放在第一位,但不少男人会贪新鲜,想找“嫩草”。

我倒认为,我会永远记得及爱着当我与我另一半初相识的样子,虽然时间会改变异切,但她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那么的动人。

**纯属个人意见。

29 July, 2006  
Blogger 懒人 said...

钪凱,你這樣說,我很開心。

不過,大多數男人早就忘記當初愛上另一半的模樣,所以他們常常會往外看,找嫩草。

29 July,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