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June 21, 2006

“我看事情很肤浅”

拿了十天假回槟城“度长假”,开始的三天,还真的蛮写意的,但过后的第四天,开始觉得自己像个废人了。于是跑去朋友的咖啡店义务帮忙他“捧咖啡”。

早上九点,我留意到有个戴着墨镜,拿着典型大耳窿手提包,脸有点生锈的老兄走到鸡饭的档口,哪知他一走近,那鸡饭老板就大大声对他说:“还没有啦,那么早就有的话我就发达了”。生锈脸老兄也就只好走了。

十点,生锈脸老兄又骑着摩多来,这一次也不等他下摩多,鸡饭老板就挥一挥手,示意叫他走。生锈脸老兄又走了。

十一点,生锈脸老兄又来,开口就问鸡饭老板:“还没有吗?是不是他先来一步了?你一定要留给我”。鸡饭老板说:“他还没来,但我不能留给你,如果让他知道,他一定会很不爽的,别让我难做,好吗”?

我当时在想,现在是世界杯时期,这种收日账场面,可说是满街都有。但是,现在的大耳窿还真的很难做,收账要看人脸色,被人当傻子的点来点去,还要低声下气的对人说话。

而且收账还要比其它同行快一步,不然就没钱收,因为这些小贩,每天的收入就是一定的数目,万一被其它同行先来一步,自己就没钱收了。昔日那种大耳窿声大夹恶的“风光日子”,早就没有了。我心想,这个卖鸡饭的还真大胆,敢敢借了两个阿窿。

下午一点,生锈脸又来了,一走进就匆匆的问:“他来了吗?有留给我吗”?鸡饭老板说:“你以后可以不必那么早来了,下午2点才来,我全部给你”。

过后生锈脸老兄提着一包黑色塑胶袋,连声对鸡饭老板说谢谢。鸡饭老板说:“他以后不会再来了,因为他的狗今早被人毒死,这些给狗吃的鸡骨,我以后就只留给你的狼狗”。

20 Comments: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哈哈,非常欣赏这故事铺排,赞!

在在地看现今足球赌风民情,也浅浅地牵引出那位生锈脸老兄表面不为人知的心意。

这故事给我的寓意是:真的人不可貌相,别被自己对别人的刻板印象牵着走了。

凯哥,你回来了!

21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你的禿筆真是越寫越逗了..
唉~
怎麼辦﹖對你欲罷不能嘍~

21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你叫人家"生锈脸"令我联想到新加坡梁智强戏剧里的那个"阿南"..

21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变成咖啡仔了?

故事蛮搞笑的,的确,人不可貌相...

21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念penang。。。對這篇文章覺得很親切。。。福建話。。。更是很久沒說了。。。

21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是自己公司还是打工?请问还要请人吗?可以拿那么多天假期!!!

老妖,你说得对呀,真的是对他欲罢不能了。give me 5 !

22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呃~ 今天怎麼沒稿子了﹖
老钪凯Oooi~ 那麼落力的猛贊你了﹐好努力快寫嘍﹗

22 June, 2006  
Blogger 懒人 said...

老妖愛上你了!哈哈!老妖是女的吧!

我覺得這篇超好笑的,真的人不可貌相,但往往人總是以第一印象來給對方,就給對方打分。

這就是我們常常會出現的肤淺。

22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懶人﹐老妖不但是女人﹐且還是個老老老女人..
可幸最近闖進了你們兩個的blog﹐邊讀邊狂笑﹐賀爾蒙刺激得分泌不少﹐以至于皺紋也少了﹐皮膚也亮了..
期待你們天天有新作品﹐好讓老妖變嫩妖~

23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读了以上的留言,一个字:汗……

要我是那个收债的,我会把那卖鸡饭的档给拆了,没钱还再拆他的贱骨头。欠钱还能那么拽,你不是找死吗?

喜欢上了这匿名,不打算改了 ^-^

23 June, 2006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呵呵,那个那个...生锈脸是什么?
还有楼上那位是不是没把故事看完就留言了?

23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哦,原来我还没读完的呢 ^-^

不过看完了之后更是那一句,追~

24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厄~ 到槟城怎么没通知声??
我可以带你到处溜嘛~~~
呵呵。。。
对啦。。。我的 spaces 给删了。。。若有 msn 就加我吧 : wene5lee@hotmail.com 到时聊吧!!!

25 June,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抱歉,迟回应了。

“生锈脸” = 凶神恶杀的脸;鼠眉鼠眼的脸。

“生锈脸”,是槟城福建话。

25 June,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老妖呀,你以为我是神呀?如果天天有稿子的话,我就吃西北风饱就好了。

美人鱼,哈哈,“阿南”,名副其实的生锈脸。

芳羽,我虽然说是去帮忙捧咖啡,但好像坐着与咖啡店老板聊天多过捧咖啡。

枫叶,我打工的啦,但我懂得“用脑”做工,所以可以拿长假。

懒人,哈哈,老妖爱上我了?有机会要与她相亲。

你老布,我很用心的开你的文章,但你窝的文章时,却看一半步看一半,伤心。。。

StrawMint,为何关掉部落客呢?你的文章不错得呀。你要带我去槟城溜?不是吧?我在槟城住了26年了呀,我带你去溜还差不多。

灰盒子,Lu Ho Bo?Ai Jiak Laksa Bo?有亲切感吗?

25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勒~沒有留下地址你也有本事把我揪出來﹖﹖厲害噢﹗還是你們這種blog的設定是有顯示匿名留言者來處的﹖

26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写的都是垃圾,没什么好看的。

凯兄的嘛!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会漏下那几段没看,哈哈!

27 June, 2006  
Blogger feeling said...

我明白生锈脸是福建话,卖关子的贴,不错!

27 June, 2006  
Blogger Anak Pinang said...

Something more interesting ?

29 June, 2006  
Blogger 卡門 said...

我在讀上半部時,就想“啊,有這麼低聲下氣”的大耳窿嗎?有點不可置信囉!原來,是要討骨頭喂愛狗wor~

工作這裡也碰到一個蠻ok的大耳窿,雖然樣子也蠻“生鏽”,但每次上來我的office都很和顏悅色的,翻報章說他要捐錢給一些亟需金錢協助的病黎,然後叫我們幫他開支票。

大耳窿也有人性吧~

03 July,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