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January 27, 2005

“丢尽老叔面子”

前几天在朋友的BLOG看到她写的一篇文章“等你”
(pooisan33.blogspot.com) 我们一生中真的浪费太多时间在等了。

我最讨厌排队等,不过谁叫我是小市民,没特权,有时只好“按着”,默默等待。最忍无可忍的是,在我已经等得不耐烦时,偏偏有个老叔,大摇大摆,当着没事的样子在你前面插队。

可能他已经观察了好久,认定我是个和蔼可亲的人,所以决定插我队。

事情发生在某间SPORT TOTO投注站,还记得那时的总奖金累积到大约马币100万。当时真的吸引了好多市井之徒排队买个希望。(平时自认清高的我也放下妗持,成为他们的一份子,我在想,如果真的“衰衰”给我中的话,下半世就不用忧了〕

说回那位老叔,5,60岁,口中含着“罗国草”(一种廉价烟草〕,穿件破了个小洞的裤,塔牌背心,加上人字拖鞋。大摇大摆,不当一回事就插在我前面。那时的我已经是“半热”了,加上他又来添加点煤油,现在已经“全热”。(如果是美女来插队,另当别论〕

于是问他:喂,老叔,请你去后面排队好吗?哪知他声大夹恶,用道地槟城的老福建说:排什么队?我现在不是排队是什么?“后生仔”(年轻人〕,你知道我是谁吗?不知死!

说真的,我是被吓了一跳,这时有个“好心人”前来帮我解围。那位好心人的江湖地位很明显的是比那老叔高上好几倍。因为他来到只说了一句话:老的!别那么大声,“醒目”的话就去后面排队。就只有这句话,那位老叔头低低,带着无奈的眼神到后面排队。

有时后我觉得,古人说的话总有他的道理:一山还有一山高。面是人家给你,可能人家认为你也只不过活多10几年,不跟你吵。也顺便“积积功德”,叫你声老大,让你安享晚年。但偏偏你不懂珍惜,丢尽老叔面子。

1 Comments:

Blogger =¤§¤ zanne ¤§¤= said...

你好有勇氣,我就常常給人插隊敢怒不敢言.

07 October, 2005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