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March 10, 2005

“借点来用”

前几天写了一篇有关神佛的文章,过后有个人写了封电邮来“骂”我,说我这样写是有辱神明。我想在这澄清,我不是污辱神明,只不过是看不过眼一些太迷信的人。

说个故事给你们听吧。我办公室是供奉着关帝圣君,每逢初一十五必定买五粒萍果和茶来给他“享用”。每天去到办公室,三柱清香,他有我这样的信徒,可算是“幸福”了。

有 时候公司周转不灵时,我会点三柱香,但不是跟他诉苦,而是破口大骂:你每天在这享受,有冷气,有歌听,而我就必须出去打拼,现在我有难了,你怎么可以坐视 不理?说真的,有时候真的是那么“巧”,让我度过难关。是巧合还是显灵,你们自行判断。我那么凶的对他破口大骂,他还“帮”我,怎么解释呢?(如你们模仿 我这么做,有任何三长两短,请自负)

还有另一个故事。每年的清明节,我家族总会大事拜祭。十几二十人浩浩荡荡的从山脚下爬到山顶老祖公的“别墅”。带去的祭品可说是五花八门,日新月异,比我家里拥有的还要先进。

每年我的那些老姨姑姑,老姨叔婆总会叫我在祭品上写下我老祖公的名字。(可能我是老祖公的祖孙当中,文笔最好的一位)直到了去年的清明节,我问:为什么要写名,难道“地下的人”不会自己来认领吗?

这 时那些老姨像是终于等到机会发表意见了,个个枪着回答:我们寄信也需要写地址名字呀!下面也是一样!他们地下也有银行的,如不写名字,到时钱要存进哪儿? 东西到了下面后,牛头马面会分配,照名字寄给那个人,如没写名字的,牛头马面就会“私吞”了。听说如果住得远的,还有空运,但收物者就必须自付运输费。

为了保持我在他们心目中的乖乖仔形像,我管他会内伤而死,我也要强忍不笑!我在想,如果下面真的那么先进,有银行和空运服务,那么没理由只有我们“上面”的人可寄东西下去,下面的人也肯定可以寄东西上来,是吗?

依我计算,我老祖公每年收到的现金和不动产,在下面也可说是个大富翁,现在你的祖孙有难了,想向你借点来用?我是你的第二代祖孙--许钪凯,就是每年在你的“包裹”写下你的名字的那位,我的银行是大众银行,户口号码:3980xxxxxx (可以不用算利息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当我心情不好时,看到你写的文章,总会让我会心一笑,然后会在看完后,说一句:他妈的。。。 :) 谢谢你

14 March,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看完后总会笑一笑,然后说:他妈的LER。。。可是并不是骂他,而是感到他真的很“抵死”

15 March,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现在不写老叔,变成写老姨坏话了。

18 March,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u believe then believe.. dun believe then done.. talk lots of crapz in this section..

17 April, 2005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