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February 28, 2005

“要不要切”

前几天和朋友到槟城某出名的肉骨茶档光顾,我们一行四个人,包括两位长得不错的女性朋友。

我每次到那肉骨茶档总习惯的走到档口前,东看西看,看有什么好料可加。那肉骨茶档的老姨“主厨”总会问我:要加什么料?

记得上一次去是两个月前,我习惯性的走到档口前,问东问西,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到最后什么料也没加。不知是否碰巧当天那老姨的生意太好,忙得有点火,或 是“亲戚到访”(不过我想应该不会是“亲戚到访”,因为她已60几岁,“亲戚”肯定回唐山了〕。她破口大骂:不要加料就别问那么多!毕竞我是个有教养的 人,只好头低低对她说声对不起。

事隔2个月,我又回来了,希望她不会认得我。我走到档口,又是问东问西,只是当天她可能中了“万字”,笑眯眯的回答我所有问题。到了最后,我指着放在一个碗内的条状型肉类,对她说:我要加这两条。

回到桌位,点了根烟。这时那位老姨忽然提高嗓子,大声问:你的“兰”要不要切?

当时应该有6,7桌人,同一时间把目光放在老姨身上,然后又转过来我的身上,随后就交头接耳阴阴笑。

我ORDER“兰”,有错吗?我只是想尝尝它的味道和口感。你这老姨也真是的,我说来说去也是个书生样,戴个眼镜,衣冠整齐,你偏偏要用那么粗俗的字眼。如果你把那句话变一变,变成:你ORDER的猪排尿器官要不要切?多好听!

如果你真的没受过什么教育,硬要用那么粗俗的字眼的话,下次请把“你的”删除掉,加进“猪”,变成:“猪兰”要不要切。这样的话可以让我不会那么尴尬。

4 Comments:

Blogger teckiee said...

Thanks for dropping my my blog. =) ...but u know what...i dont know how to read chinese! =(

01 March,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说的那档肉骨茶是在槟城洗布桥吗?那老姨真的是这样的,讲话很直接!

04 March, 2005  
Blogger =¤§¤ zanne ¤§¤= said...

哈哈哈..笑到差點跌下椅子.

07 Octo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鈧凱老大,
當我悄悄走進你的回憶,看到這篇文章,笑到全身發抖,你,太行了。

14 April,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