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女人,好苦”

前几天和几位已婚老男人喝酒,忽然间聊到,到底怎样才算是个好男人,好丈夫。在座的几个老男人,个个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其中一个老男人说:“好男人,很简单嘛,就是要每个月准时给家用,让家人吃得好,穿得暖”。“不!单是给家用是没用的,最重要的是要偷吃完后,要懂得抹嘴,千万别让老婆发现,才是个好男人”。另一个老男人说完后,竟然全部人拍手赞成叫好。

只有另一个出了名是好丈夫的老男人说:“不!我不赞成,好丈夫,好男人的定义就是,不做对不起老婆的事,就像我,下班后就立刻回家,老婆准备晚餐给我,帮我按摩,看!我们多幸福。”

这时,坐在吧台另一角的一个陌生老姨忽然开口:“先生,照你那么说的话,表面上看来你们是很幸福,但你有没有想过,可能你老婆倒是希望你每天别那么早回家,最好是她睡着后才回。”

看来,那老姨的话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没可能嘛,哪会有女人希望自己的老公去到三更半夜的,除非那女人自己也有“后路”,自己也需要“课外活动”。

那老姨向我们敬了酒后说:“老兄们,你们有没想过,当老婆的,早上醒来后就开始做,傍晚你下班后,还要服侍你,有时候还需要“加班”,开夜工,来个“半夜场”。

她说完,我们这几个男人忽然无言,为什么我们都没想过这一点。我们只想到乖乖在家的就是好男人,夜夜笙歌的就是坏男人。这时一位老男人忽然问:“那你就是不在意你丈夫夜夜笙歌啦。”老姨说:“到了我这个年纪,就该把丈夫当孩子看待,他在外面有了女朋友要体谅他,有天他要离开了,要祝福他。”这是个多么值得深思的回答,我们几个男人,向那老姨敬了一杯。

我并非同意男人就该夜夜笙歌,你可以下班后就回家,但请自己洗完你刚才吃晚餐的餐具,如果你觉得全身酸痛,我建议你去买张按摩椅(那天在商场看到有24个月免息付款的优惠)

最重要的是,你老婆不是“充气娃娃”,不是你说要就要。我再给你一个建议,你不如选在老婆的排卵期时,向她提出要求,那时候可能叫救命的不是她,而是你!

7 Comments: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欣赏那位女士的胸襟。“太太就该把丈夫当孩子看待,他在外面有了女朋友要体谅他,有天他要离开了,要祝福他。”虽然我不敢说有那胸襟的女性很多,也不敢说她真的可以办得到,但是我遇到宽容度蛮高的女性却不少。我常听她们说,“他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我真的宁愿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我什么都知道,我只是没说出口。我望些什么?望他还记得这个家,望他有个分寸…”

男人总觉得自己早回家,待在家是他们的牺牲和付出。他们是否有想过,其实有些女人本身是很想出外的,她也想说出外和朋友聊天,放松心情,但她就是因为你,男人,她留下来了,她留在家等你回来,担心你没吃好,不希望你吃那么多的味精食物,替你按摩。再说,你可以出外偷吃,你说只要我把嘴巴抹干净就好了,麻烦你将心比心,站在太太的角度,看看你自己吧。你看到的是什么模样的人?

女人,好苦?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只是那些令她们觉得苦的人并不知道而已,他们未身同感受。还是他们装不懂?

17 Septem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女人,好苦,我并不反对,但男人呢?男人难道就不苦吗?希望网主可以写些让女人们了解我们这些小男人的苦处的文章。

我每天找钱,回家后又要面对那个鸡婆老婆,有时真的无路可走,索性不回!

没钱是我想的吗?我当然也想有钱。可是天意弄人呀,无论我怎么努力,也不能前进。

19 Septem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听过一个说法,一个很会赚钱养家的男人,基本上还不算是好男人;一个懂得把家里照顾得很好的男人,才算是个好男人。

SANSAN,你说得对,女人难道不想有自己的世界吗?其实是很想,但为了男人,女人甘愿留下来。

别以为女人很笨,其实是她们不说出口而已,因为她心里还很爱着那男人,所以就一次又一次的原谅了男人的过错。

22 Septem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什么是“充气娃娃”?

22 Septem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Jane,你超过18岁了吗?如没吵过,就不方便解释给你听什么是“充气娃娃”

27 Septem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已经知道什么是充气娃娃了。还有,我已超过18岁了,可能还老过你呢。

30 September, 2005  
Blogger 薇薇 said...

无意中从姐姐的部落格游览到你的部落格来。:)

对于丈夫回家应该帮太太洗碗碟做家务,赞成赞成!哈哈哈哈哈!女人天生比那人整洁(大多数啦),有时候男人觉得还可以的时候,女人早就认为肮脏的想发飚!我觉得正因如此,自古以来女人做的家务比男人多……真是太不公平了!所以如果男人疼爱女人的话,就请个钟点俑帮忙做家务。

:)

27 October,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