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June 15, 2006

“好料介绍2”

要申请VIP才能吃到的美食,说真的我吃不起,但我却可以吃到有钱也未必能吃到的美食。如果没有当地人的介绍及带领之下,是根本摸不到门路的。

有谁会想到位于彭亨州关丹,关丹花园内一间不起眼的泰式小餐厅,竟然会有这样的美食。

这道菜泰文叫Gong Cher Nam Ta,有个非常好听的华文译名“以虾拭泪”,特点以是生虾,沾上那特制的酱料,整只放进口里慢慢嚼。那种快感,我无法形容。

别以为随便路边找来几只生虾就可做这道菜,其实最重要的是,虾要够新鲜,如果不新鲜的虾用来生吃,单闻到它那味道,我就立刻反胃。

酱料是用大蒜,葱,辣椒,经过特别处理后制成,酸,甜,辣集于一身的特别酱料。这虾还要配上一盘冷菜吃,老板说是用来解辣。一只虾,一口菜,爽!

在那儿吃着这道菜,有如处身于泰国,因为那店播着Bird Sek的歌,灯光又昏昏暗暗,而且他们泰国有一种文化,就是身为老板的会过来“陪坐”,与客人寒暄几句。我朋友说得一口流利泰语,我却一头雾水,只会一直对老板说“Pat Zhen Roy"(很辣)

老板对我们说,这道菜连泰国人也不懂得欣赏,也很少本地人会点,他很惊讶我们却吃得津津有味。 (谢谢峰哥介绍我这罕见美食)

这次并没有辣到要喝五杯Teh Ais,因为这次是喝着“老虎”。记住!是位于关丹花园小食中心旁的一间小餐馆。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r..我只吃过日本的生鱼片..
生虾我倒是第一回听过..
真的那么好吃啊?不会腥吗?
有机会我一定会去..

16 June, 2006  
Blogger Jonathan said...

要有机会,我一定会去尝尝。

还有,前几天写了封邮件给你,你应该还记得那个该死的家伙吧?我那儿就静了点,没什么好看的,得空来坐坐。呵呵。

16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讲饮讲食钪凯真有一套!BM kia掂啊!

16 June, 2006  
Blogger winniebong said...

下回來丹州吧,更好料的泰食在此呢!

18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吃泰食可算历经人生点滴...... 泰食可说每样菜肴都有碍甜(WAAN),酸(BIAO)苦(KHOM)辣(PHET). 有如生命(CHE WIT)里所经历的遭遇. 泰食大致上分为北部及南部的配料及烹饪方式.

北部稍微比较清淡,清蒸较多. 位于最北部位....有些会用大麻叶磨成碎粉加入咖啡, 汤,菜肴以内让人吃后飘飘然的感觉....

泰南会比较注重口感,辛辣及香料配搭. 妳有见过最辣的咖哩汤是绿色的吗? 煎炸的鱼,肉也是他们的强项;但主菜不在与那,而是里边的配料, 有橿,指天椒,咖哩花,小葱再加上一些酱料.... 咬下去口感十足在加上那咬嚼后混为一体的香料扑鼻....一流........

当海产类(咸性)碰触到酸甘或是柠檬就会及速产生作用将那虾或鱼去腥,杀菌及有点熟.....

19 June,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锋哥,谢谢指点,希望下一站是KOTA BAHRU,顺道约约师奶WINNIE姐。

19 June,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只吃过"生虾面".听朋友说那边很多名人都过去吃....
忘了说..靠近"jalan imbi"吧...好久没吃了....
哥,你下次吃好料..要带我一起去嘛....

19 June, 2006  
Blogger CCLee said...

没吃过!在关丹虚度了十多年,岂有此理!
回去一定要尝一尝。谢谢介绍。

09 July,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