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April 24, 2006

“好料介绍”

上星期忽然想一个人静一静,于是跑去了KUALA LIPIS,一个位于PAHANG的小镇。

在经过当地人的介绍,吃了我走遍全马个地(包括泰国),到目前为止吃过最好料的泰式东炎。当地人称为“BARTERER KALAM”,当地华人译为“沉船”。

它是用瓦煲,放入各类海鲜煮成(还真有点像海底沉船地点,有着各类海洋生物,难怪会叫“沉船”)。它的重点不是海鲜,不是瓦煲,而是它那独特风味的汤。

我自认吃得辣,但当我喝下第二口汤时,汗水就不知不觉的流下,吃完整碗时,整件衣服湿透,连底裤也湿。

在喝汤时,更加要小心翼翼,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呛到,我忠告大家,如果有机会吃时,喝汤最好是用吞,别用吸,因为我被呛了3次。

当我吃到一半时,很想放弃,因为太辣了,但坐了一会,手不知不觉的拿起汤匙,又一口一口的吃了起来。我把这种感觉形容为“欲仙欲死”,“欲罢不能”。

后来和那档口的老板娘聊起,原来她是泰国人,这“沉船”是她们的祖传秘方。我想再进一步了解,但她拒决透露。(当然呀,这是人家的找吃工具)

如果大家有机会上KUALA LIPIS,希望大家可去尝尝这特别的东炎。位置于从RAUB直上,要转进KUALA LIPIS城市的路口,左手边一排店屋前的马来小食中心。(有卖烧鱼的那一档)

我当晚的战绩:一瓦煲东炎,五杯TEH AIS及半盒的面巾。(用来抹汗)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听你这么说,好像真的很好吃!口水直流着...

25 April,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ike to read ur blog. keep it on :o)

25 April,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近怎么当起美食家来了?我也好像没吃过好料的东炎,什么时候要一起去吃?

25 April, 2006  
Blogger 坚持到底 said...

ur blog is cool, i will always visit here....hehe.....

25 April,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么那么有“情调”,跑到KAMPUNG去了?渡假吗?

25 April, 2006  
Blogger cy said...

我超爱吃辣!
不过..
哇..你竟然喝了5杯Teh Ice???
有那么辣?

25 April,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近你很给我面子。来了我blog好几次,还留言呢。真的很感动。我发现人越大,会感动的时候越来越少。是我变了还是老了?

26 April, 2006  
Blogger yung . said...

五杯的TEH AIS!?? 是tomyam好喝还是teh ais好喝哦。。

26 April, 2006  
Blogger Kusou said...

看着看着,口水不禁流出..

26 April,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