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May 25, 2006

“让我做鬼也风光”

我很少去医院探望病人,是因为身边的人个个都生龙活虎。虽然说很少,但我发现到一个特点,就是每当有朋友入院时,无论是平时少见面或常见面的朋友,都会“意思意思”的送上花或水果礼蓝,有些连人影都没见到,只是托朋友送过去。

我曾与朋友讨论过这个话题,他说这是人家的一番心意,如果病人不能吃水果,就送给他家人吃。老兄,你现在是探望躺在病床上的病人,还是探望他的家人?

我不曾买过任何东西送给病人,你可以说我“孤寒”。其实,我曾经也是个病人,所以我非常了解当你躺在病床上,要去小便也无能为力的那种心情。

可能是人缘较好,我当时入院的第一天,鲜花,假花,礼蓝,水果,挤满了病房,连那儿的年轻护士也问我,你是名人吗?

很可惜,那些所谓的“心意”,只能在我的房内停留一天,隔天我就叫护士帮我清场。因为我已经病得七彩,眼球根本无法接纳五颜六色的东西,我需要的是清静,而不是让我觉得像出殡那样。

你说这是心意,又不见我生日时你打个电话来祝福或送个小礼物来,为何等到我变成半个废人时才送礼?

如果下次我有机会再入院时,请你们把钱省下,只要带着你们的心来探望我就好了。如果你们硬要送礼,就请等到我走上黄泉路时,买个大花圈或烧两个美女给我,让我做鬼也风光。

5 Comments: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如果我已经病得连动根手指的气力也没有了,我倒希望没人来探望我(家人除外)。

如果那个人是心疼我的,看到我那样,我只会令他更心疼。

如果我知道有人来探访了,我会不好意思不理睬他,也唯有撑起沉重的身体或眼皮,跟他有一句,没一句的,那对双方来说到底带来什么意义呢?

就好像上次我老爸进医院时那样,看到那‘门庭若市’的情况,心就疼!但是老人家们还是会觉得说,你来看我,你才真的对我有心。我会说,你这时侯来看我,我的心会更乱。

25 May, 2006  
Blogger winniebong said...

我也曾經是病人。突如其來的入院動手術,讓我從入院至出院甚至是老家修養,也沒有人知道,只有李生陪我;病得迷迷糊糊之際,鮮花水果都是次要,平日對我好一點,生病沒來看我也無所謂。

25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暂时..我还没病到那么严重至需要入院..虽然我有去过医院探访过朋友..(是那种相熟的朋友..不是xxx..)但我也只是两手空空的..

你说为什么当生日的时候不见人家来送礼?原因很简单..难道一个果篮会比一份小礼物贵吗?而且..人的记性是很不好的..有谁回那么有空去记得一个普通朋友的生日?(如果你没有办生日会或相关活动..)

有时..我在奇怪着..为什么当某某入院的时候会有那么多的人知道?过后..大家都争先恐后去探望他..

好吧!等你走上黄泉路时..我就烧两个美女给你..好让你左拥右抱..让你做鬼也风流..(还是要个三妻四妾?)哈哈~~~

25 May, 2006  
Blogger 鎗人 said...

我也贊成僅是帶一片心來探病就好,不過那些開花店的朋友可能就要抗議了!

29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说得很好。如果有那么一天我睡在棺材里,我只是希望我的朋友可以为我流下一滴真心的眼泪,就这样就足够了。

07 June,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