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unday, May 21, 2006

“求神字,请先读多几年书”

上星期两个朋友带了一只白鸡,五粒酸柑,罗国草,甘文烟和一位乩童,三人分骑两辆MOTOR跌跌撞撞的闯入了ULU LANGAT山向“山拿督”求字。

今天巧遇他们,就问他们有没“收获”,他们说这星期日还要再上多一次,因为上次的准备工夫不够,徒劳而返。

上星期他们三人到了“山拿督的住家”后,砍下了白鸡,点了甘文烟及罗国草,乩童口中念念有词,不一会儿工夫,山拿督就上了乩童身。

哪知山拿督一开口就是“甘榜式马来语”,我那两个连小学都没毕业的朋友,听得一头雾水。在双方无法沟通的情况之下,就提早收工回家。

我朋友说上次他们去BROGA求字时,那山拿督还会说广东话。他们后来问我有没有兴趣与他们一起再去一次,我不用出钱买字,中后分我20%,条件是要我当他们的翻译员。

老实说,我连去云顶的鬼屋都怕得“要生要死”了,更何况要与你们趁夜黑风高,勇闯山林向鬼神求字,就算给我50%,我也不打算冒这个险,因为我怕死。

不过后来我给了他们一个建议,就是去语言中心找几个英语,法语,泰语,潮洲语,意大利语的语言专家去SPARE着,因为我怕如果那时山拿督刚好“一时兴起”,说起外语时,至少还有一大班的语言专家在。

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山拿督通常很猛,听说有时来了山君占童还会吃自己的手.但假如山拿督说广东话,那肯定有问题.对不对?

22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凯哥,略显有点‘后劲不足’及‘草草了事’了。

22 May, 2006  
Blogger Blur^Sand said...

哇~ 真的包中的吗??? 你的朋友们真的好用心哦!!!

22 May, 2006  
Blogger :: 钪凯 ::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22 May, 2006  
Blogger :: 钪凯 :: said...

有没看过会讲英语的拿督公?有机会带大家去见识,组个“拿督公求字团”。不过如有任何三长两短,请自负。

老话一句,信则有,不信则无。如果你不信有这门玩意,就当着是在看“猴子跳舞”就好了。

22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偶尔一次路过这里,却逐渐养成了每周都会来这里看看。。。继续努力吧!

23 May, 2006  
Blogger Kusou said...

你那兩个朋友好猛呀,搞不好下回来个插青竹求字..

23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無意闖進。。。拜讀所有大作。。。確是大快人心。。。

24 May,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