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aturday, May 06, 2006

“在重要部位打格子”

今天的这篇文章,是非常认真的,请大家先收起平时看我的文章时,准备要笑一笑的那种心情。

我曾经说过,写部落格其实是很个人的事,自己喜欢怎么写就怎么写,但我觉得,凡事都要有个分寸,别太过火。

我曾把朋友的姓名给摆上台,但我个人觉得这不是很过火的作法,毕竟世上同名同姓的人多得是。(我还未遇到与我同名同姓的人,如有,请告知)

如果把一位与你3不识7的相片摆上台,然候对他评头论足,大事批评,我觉得,这未免有些过火了。

我朋友的妹,每隔两三天就会传简讯来,叫我去看她的BLOG里又有陌生人给她留言了。你有病呀!叫我去看他们的留言干嘛?老实说,就算是你的文章我也不会去看,因为我没兴趣知道你今天吃了什么,昨天买了什么,大前天看到车祸之类的文章。

我朋友的妹学人搞“部落格眼球效应”,在BLOG放上几张自认为很美的相片,然后写些“没重点”的文字。“眼球效应”最重要是吸引眼球,管它有没重点。

我还发现到有不少“无知”,“没内涵”的读者,竟然会留些“扭转事实”的留言去奉承她,说她有内涵啦,去选美包赢啦,奇怪,难道盲目奉承人也算是种功德吗?

有人说我的每篇文章都有“重点”,也有人叫我“收皮”。无所谓,至少我没把陌生人的相片摆上台,然后对他狂踩一番。

我劝她下次如果还想要摆陌生人的相片上台,还是学学三级黄片的做法,就是“在重要部位打格子”,也就是相中人的脸,以免惹上官司一身痒。

** “部落格眼球效应”这字眼,是在凤凰卫视,许戈辉的一个访谈节目中学到的。

1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兄,我知道你在说谁,你的LINK好像少了某某人喔.

06 May,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有你写,她有她写....

你管不着...当然,她也管不着你要鸟她....

07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a!i support kk!

07 May, 2006  
Blogger Wukaneld said...

你这么一说,让我有点想看你朋友的妹的部落格...

不过有句话倒是真的,“有需求就有供应”,人喜欢看怎样的内容,就有人写怎样的内容。这些是人家的自由,只要不对其他人做出人身攻击的行为就可以了。

可是据你所说的那样,你朋友的妹真的是有点过分,毕竟人家或许不是公众人物,你没有理由可以在部落格上批评人家。

有没有内容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在目前的社会只注重包装内容才是其次,人们在一段时间后就会慢慢忘记,不经典的东西没有理由不被人忘记。

07 May,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那是最基本的尊重!

08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做,就做大的。要吃,就吃最好的。快谢谢我的大胆。
http://cherrykoay.blogspot.com

08 May,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老兄 :澄清一下,你给的那个网站,不是我朋友的妹!我朋友的妹没那么“标青”啦。

08 May,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原来你也不是那么"敢"的嘛...

09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一样米养百样人...有什么办法呢。最重要的是自己别那么做,才去尽量影响人说这样做是不好的吧。

09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惹到她,你完了!

11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网主也没在得罪谁,他只是把他的想法说出,能接受的人就接受,不能接受的人就别去看,就是那么简单.

12 May, 2006  
Blogger Wukaneld said...

在你的“狗男人”留言了,只是一些个人看法,呵呵。

12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鸟来鸟去鸟到几时?不如你和那女的联手,你帮她炒热网站,她赚钱后分你一点。

(对不起,其实我还搞不清钪凯的这篇文章是在说谁,是老兄给的那网站吗),请回应。

12 Ma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顺其自然。。。不喜欢就不需勉强读或留言。。。个人有个人嗜好!!!
也许她还年轻。。。

12 May,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