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他们也会认招牌?”

20年前,我的小姨还未嫁人时,都常会来我家住几天。那个时候是小钪凯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小姨会“偷偷”的带小钪凯去大山脚市区“打叮叮”,给我两块钱,然后就和我现在的姨丈,两小无猜的去“撑台脚”,一小时后来接我。

不知是以前的人较“单纯”或是较苯,我的小姨每次从Sungai Petani搭巴士到大山脚后,总认不到路去我家,只有15分钟的路程,往往她却用了45分钟才走到。

到了我家后,她总会抱怨说:“我看不到美龄美发店,以为走错路,就掉头走”,“那档卖豆水的没卖了吗?害我看不到他而走错路”。大山脚以前很多美发院,她的“心得”就是只要经过四个有人头的招牌后,就快到我家了。(以前的美发院招牌都是有个人头的)

上星期回家乡,去找了开神料店的老朋友,他一见到我就抱怨,说自从他爸爸到目前他接手,他的店一共发生了五次的小火灾,很巧的,每次都会发生在华人七月。

他老爸看管时,就是因为常在华人七月发生火灾,就去“请教”八仙,八仙说那间店有“肮脏东西”,要快点搬走。很不幸的,搬了三次,还是一样有火灾。

又去“请教”关公,关公说当然还会有火灾呀,因为“肮脏东西”认得出他的招牌,快选个吉时,把招牌换掉就没事了。过后,还是发生火灾。我小姨会认招牌走路到我家,难道“肮脏东西”也会这一招?

每年的华人七月,是大山脚市区最繁忙的时候,满街小食档,满街拜好兄弟的祭品,这时候的大山脚街上,会出现一种平时没什么机会看到的东西,就是不怕人的肥老鼠,因为满街都有食物吃,当然是出来开大食会啦。

肥老鼠们可能在街上吃得不够过瘾,想吃点油,当然我朋友的神料店是最佳选择,上等油,下等油,样样齐全。他们店的拜神台,一共有三尊神像,每尊旁边有两个24小时点燃的油灯,拜神台旁边是一大堆冥纸,香料,蜡烛。肥老鼠往往动作不灵活,屁股一摆就弄倒神台上的油灯,你说会不会发生火灾?

如果下次再发生火灾,别去问神,来问我,随缘包个红包来就好了。

3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mm..........我店的老鼠也會認招牌﹐每次我用捕老鼠的籠捉到它們了就拿到遠遠的河邊去丟﹐希望它們即使淹不死也別再回我店來找吃﹐可是每次捉來捉去都是同樣的那幾只﹐說它們笨嘛﹐它們還會認路找回來﹐可是如果真的有智慧應該不會一而再的被我捉到呱..
我也想問神﹐到底貼什麼符才能讓鼠輩們永不回頭~

09 August, 2006  
Blogger W said...

哇哈哈﹐好幽默的 [推理小小說]﹐讚﹗

09 August, 2006  
Blogger piew said...

把它切块再丢.

09 August, 2006  
Blogger oxshoo said...

嗯..
这样的问题..
我简直相信和赞同你的分析.

但不讲你叙述的事件,
你会相信真的有"鬼"在搞怪的的吗?
或真的要问神之类的吗?

09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老妖:你提出了一个我很感兴趣的问题“老鼠会认路回自己的窝吗?”希望有人可以为我解答。(可是你又怎么知道是同样的那几只呢?)

Way:哈哈,真的是“小小说”。

Piew:哈哈,你还真的够暴力的,不过这一招应该行得通,担保老鼠兵团立刻搬家。

OxShoo:这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信则有,不信则无,如果每个人都不信鬼神之类的,好多神庙就可能要关门大吉了。至于我,可以说信,也可以说不信。

09 August, 2006  
Blogger MiaM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09 August, 2006  
Blogger MiaMi said...

hahhahha!! so coincident!! but da mouse in his hs very "intelligent" in fact...

0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grre with Khan khai on 你又怎么知道是同样的那几只呢?i thought all the mouse looks the same isn't it?
Or maybe 老妖 has her extra ordinary power...hahahah ^^

09 August, 2006  
Blogger 卡門 said...

原來你阿姨假借帶你出去,實際是出去約會啊!

09 August, 2006  
Blogger 蓝月 said...

呵呵 ^o^

0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為我每次捉到的那幾只體型都一樣﹐而且都是在我放同樣的食物它才上鉤的..然後次次早晨來開店看見它又中招時都是那個死表情~
別人捉到老鼠時是連著老鼠籠一起放入水桶內淹到它們都死了才丟棄的﹐可是我覺得那太殘酷了﹐而且店內它們鼠多勢眾﹐我怕被報復﹐只好默默的承受精神孽待...我真的很期待誰能夠有個一勞永逸又不殘酷的滅鼠絕招。

09 August,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別以爲‘孟母’才會三遷,‘鼠母’可能也會啊!
順便在你的地盤拉拉客,各位兄弟姐妹,若想要看看寫實的輕鬆小品,請到http://erictan88.blogspot.com/
多多支持哦!謝謝!

09 August,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它们是那些"东西"派来的啦....

0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不相信..那是你愚昧.. 科学无法解释的.并不代表不存在..

0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迷信是人类再无法用自身力量解决问题时,想象的万能的人物.
他要我们抱着科学的角度去探索它的真相。。。。。。。。。。。。。。。。。。。。。。。。。。。。。。。

0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鼠本来就很可爱嘛~为什么要伤害它们呢~人类真的好残忍!!!

0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家有好多老鼠。。。虽然我是属老鼠。。但是我恨他们。。

有些人就跟老鼠一样..躲在暗处..怎么都没有办法打到它..

0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抓到一只小老鼠。。很小。眼睛还没睁开~ 我喂它牛奶,它嘴巴张不开。。请问怎么喂它东西吃 啊? 它很小。身上的毛都还没长出来。怎么办呀?

09 August, 2006  
Blogger yung . said...

有些人还真的迷信啊
简简单单的东西要去问神问鬼,到头来事情还没解决,却把自己搞得‘一头佛’

善哉善哉。。

09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Miam!:你看米奇老鼠那么聪明就知道啦。

CheeLing:老妖是真正的老妖,可能她有特异功能也说不定,哈哈。

蚊子:是啊,不过一家便宜两家着。

蓝月:你的“呵呵”,很深,让我摸不着头脑。

老妖:我在想,如果放同样的食物,而它又上当,那只老鼠也未免太笨了吧?可能老鼠也像人一样,在痛苦时,都是有着同样的表情。你快去找出答案啦“老鼠会认路回窝吗”

EricTan:孟母为教育三迁,鼠母为食物三迁,哈哈。

再见理想:真的不知该怎么回答你。

基不擇食:同意你的看法,动物都是有灵性的,在地震发生前,老鼠会先预感到而逃跑。

小樱桃:别那么激动嘛,我没说我不信,也没说我信,我的立场是站在信与不信的中间,来表达我的想法。

过路人:是的,有些时候,我们必须以科学的角度来探索真相,到了科学无法证实时,我们才来相信鬼神之类的也不算迟。

学妹:米奇老鼠就可爱,但是在黑暗沟渠旁的老鼠,要说它可爱,我说不出口。

坏男孩:属老鼠与爱不爱老鼠,没什么关系的吧?打不到它们,就放毒啊。

匿名:就把那只小老鼠抛回给它母亲照顾啊,不然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把它交给猫,让猫喂它喝猫奶。

Yung~O:你说得对,我会先选择较科学的方法去解决,到了真的无法解决时,我才会采用科学无法解释的“力量”。

09 August, 2006  
Blogger lys said...

最后一句够酷,随缘包一个红包来就好...

0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大馬華人對中國習俗比我們土生土長的中國人還要傳統....這或許就是華人對自己的根的一種歸屬感.

09 August, 2006  
Blogger Jonath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0 August, 2006  
Blogger Jonathan said...

哈,这老鼠还挺搞的。

可让我想起这首都的老鼠,TMD个个都吃的肥肥大大……记得上回就淹水的时候四五个全上岸了,而且个个都超大只,现在想起来还真有点恶心。

10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Lys:没办法,最近欠现金用,10块20块也照杀了。

Mermaid:你说的,我绝对赞成。上回我朋友夏门佬来马时,也问我这样的问题,我说可能是因为大马华人不身在“祖国”,所以就要找一个归宿感。

Jon:什么时候要回来大马“探望”肥老鼠啊?

10 August, 2006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粉容易。
不用去请教,
直接用杀鼠剂就可以了。

10 August, 2006  
Blogger Jess said...

Aiks...talkign about Mouse, isit chinese 7th month the mouse really will come out to makan ar?

My house have so many mouse last night, untill broke my things ... wah lau.

10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文字君女:偏偏有些老鼠很“高档”的,就是不吃老鼠药,下次可能要放在牛排上。

Jess:老鼠是每天都会出来,只是华人七月,大山脚街上很多食物吃,所以比较明显而已。如果它们一年只吃一次,早就饿死了。

基不擇食:这是好事啊,自投罗网。

11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看见老鼠就恶心,有一次我家闹老鼠灾.搞的我晚上睡都睡不好.我就毛了,拿了根棒子开始赶老鼠.....两三个小时后总算打伤三只大的老鼠.不过都还没死,只是跑得慢了很多,我把他们赶到门口去准备踩死他们,可又怕他们咬到我的脚.于是我换了双绿色高筒雨靴.先拿了只小的实验.我抬起右脚.一脚踩下去”噗呲”一声爆响.内脏爆出.扁了.感觉真爽.有种莫名的兴奋.接下来的那只我把他的头给踩没了.至于大的那只我先把他放到水里,等他喝水喝饱了,拿出来放在地上,一大脚踩下去.也是”噗呲”一声爆响.内脏爆出.他刚才喝的水飚出一米多远.还好我穿的是雨靴,要不就废了.总之感觉很爽了.

11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请无知家庭妇孺停止毒害老鼠,滚水泼老鼠等行为。。。

这种方法之酷烈,想到老鼠尚且贪生,残酷屠杀之何辜?无知的妇孺,无意中造此等杀业,还不以为意。

我见过家里人这样对付过老鼠,罪过啊!我在此替她们赎罪。

我在此劝大家广为宣谕,使大家、尤其是无知的妇孺,不要无意中造此等杀业。

11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反对老师。

老鼠身上携带大量病毒....破坏房屋家具..

你的电脑键盘没被老鼠爬过并在上面拉屎拉尿吧?当你干净整洁的桌面上出现一滩滩黄色的老鼠尿和一粒粒黑色的老鼠屎并散发出阵阵味道时,当你想到老鼠在垃圾堆里爬来爬去觅食后又来到你床上大小便时,你还会说这些话吗?

11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您老布:好心你就别那么暴力,好吗?有点怀疑你是虐待狂。

老师与匿名:其实,我们并不能够阻止别人的想法,有些人觉得老鼠也是种生命,所以就不对它们作出杀生之类的动作;有些人却认为老鼠是带菌的,所以就把它们赶尽杀绝。

我们需要找一个灰色地带,或是平衡点。

12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曾是日新童军的钪凯吧?我曾是你初中时的伙伴哦~

08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匿名:是的,我是,但是你匿名我怎么会知道你是谁呢?浮出水面让我看看吧。

08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当年一个肥肥白白和你们一起在童军混的两元.... :D
你还住在大发园吗?

0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两元:我现在KL-槟城两地跑,有机会时,喝喝黑狗叙叙旧吧。

09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ool blog, interesting information... Keep it UP Banned tv commercial Ak business health insurance small free blondes videos Explorer 100 of cpu Saab 9000cs us parts cadillac at shopping.com

17 Febr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ery cool design! Useful information. Go on! Compare phendimetrazine and phentermine medication called seroquel used for flash exe cards type ii compactflash card 2006 oregon albacore fishing Free data recovery freeware andnot demo trial service Mandolin sacramento ca Coat hanger sculpture

05 March,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