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aturday, August 12, 2006

“未做,先收钱”

( 有个三十多岁的朋友问我该如何为婚姻“保温”,所以就搬出我以前写过的这篇文章,送给他和有需要的人看吧 )

有没有见过一个好吃好住的女人,会突然一声不哼的离开她丈夫,离开她孩子,跟另一个男人远走高飞,或是一个男人,有个贤淑的老婆,但突然会提出离婚,投入另一段新感情。

我们如果是以主流的价值观来看的话,一定会说那女人水性扬花,一定会说那男人犯贱,女人眼睛沾到屎才会选到他。这种事情常常发生,但,我们有没有尝试用一种非主流的价值观来看这件事呢?

我听回来的一个说法就是 :一个妓女在做交易之前,会先向顾客收钱,为什么呢?因为男人下面硬时,心就软,下面软时,心就硬,有谁知道那男人会不会在办事后不认帐,或会找出许多无理的借口来要求减价。

我为何会用那么粗俗的故事来做为例子呢?你回头想想,当你们刚拍拖时,无论工作有多忙,也会抽出时间去看看电影,到海边走走,每年一两次的海外旅游,感情再深的时候,你们把灯调暗,放着音乐,然后。。。过后互拥而睡。

但现在,你们不再去看电影,只买了几片翻版DVD,在家穿着内裤,喝着黑狗,戏还没看完就已经听到打呼声了。你们不再海外旅游,换来的是和各自的朋友八到天亮。你们在“完事”后,各自倒头就睡,哪像以前那样过后还来个“事后检讨”。

一个女人嫁给了个有钱,无任何不良嗜好的男人,10年后提出离婚,你想得通是为什么吗?我告诉你吧!因为那女人的一生太平静了,太单调了。当她遇到了她从来未有过的“惊喜”时,她会选择惊喜,放弃平凡。要怪谁?男人?女人?

相反的,一个很顾家的女人,很节俭的女人,家里的家具用了10年也舍不得换,替丈夫买的衣服是在PASAR MALAM跟人争破头“抢”来的LELONG货,男人在10年后,提出离婚,然后投进另一个很会花钱女人的怀抱,要怪谁?男人?女人?

妓女为什么要在交易前先收钱?因为男人那时候正在顶峰上,当他下到山脚下时,就没得商量了。无论男人或是女人,都要维持着和自己的另一半以起站在高峰上,就算跌到半山也无所谓,重要是别跌到谷底。

人人都需要惊喜,“老夫老妻”,更需要惊喜。如果你不懂得制造惊喜,很对不起,得罪了,你就把机会让给会制造惊喜的人吧。

45 Comments: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是在为GATAL的女人圆谎.

12 August, 2006  
Blogger 懒人 said...

原來再見理想在我那撒尿還不夠,還來你這裡撒尿啊!

不必理會這種人。

我認同你的文章,钪凱。

12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深刻!其实这个世界男人离不开女人,女人也离不开男人!

都无法把对方的思想设计成自己理想的程序!
所以男人女人就在无休止的相互吸引又相互排斥中纠缠!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夫妻之间是用性来维持感情的温度及情趣。

性本无罪,何须逃避?只有在我们认为最不可能的方式下,完成最不可思议的行为,这才是性的本质。

何不试着在汽车里,突然低头侧身去轻咬她的乳头?何不在夏日和煦的阳光下试着去探索她深邃的大腿内侧?何不在环境优雅的餐厅或酒吧试着解开她性感撩人的bra?

我本属“性”,我们需要性,在我们越来越无法寻找到爱的时候,最终陪伴我们的,也许只有那些美妙的性瞬间;最后我们能回忆起的,也只是那些曾经轰轰烈烈的性高潮……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答应给女友一个惊喜啊!!
可是我不知道要做什么啊!
什么样的才有创意啊!!
想得难啊!!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认同你的比喻。。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们男人都有野花比较香的心态,但是就没听过路边野花不要采吗?你们就不能改掉自己的本性啊?

妻子当然和妓女不同了,妓女是讲钱的,不论谁都行,而妻子则是固定的是精神的安慰,是心理的平衡!

如果不是你们男人爱滚的话,那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离婚档案了!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可以永恒吗?每天对着那个我爱的人,天天为他做饭,拖地,看着他笑着和我说几句话,再静静地看着他对着电脑玩游戏与人聊天.

两个人天天在同一张床上睡,我们不是夫妻,他不用敷衍我,也没有必要一定让我占着他的床.

所以我很迷惑,我们算是什么呢?我之前一直都是很喜欢他的,甚至可以说是爱.因为我可以容忍他同时拥有几个女朋友.

可是,不知是因为我心淡了还是因为我内心里其实是没有办法让自己接受这个事实,我对他的感觉越来越差了。。。

原来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可是有了爱情后就会发觉爱情会令人更加孤独寂寞.因为把握不住,所以会更加痛苦.

痛苦时是自我折磨,折磨够之后是自我挣扎.然后会是安静的退出,带着一点心伤与遗憾.
我想,我的最终结果是不是也会如此呢?

13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再见理想:据你这样分析的话,我也正在为Gatal的男人圆谎?

懒人:其实再见理想有时候所说的,也是蛮有道理的,不过他这次说的,我不同意!

基不擇食:最简单的,就是最好的,我们往往就是忽略掉了这一点。

坏男孩:为了避免在相互排斥中纠缠,那就互相给彼此一些空间。

您拿布:你这留言还真的够“五级”。我不是很赞成夫妻之间是用性来维持感情的温度及情趣,我永远坚持“为爱而性”。

匿名:“答应的惊喜”?那根本就不算是个惊喜了啊。送你一句话:“最简单的惊喜,就是最大的惊喜”

花蝴蝶:当一段婚姻或感情有问题时,先别急着去怪罪任何人,先往自己的身上做个检讨,所谓的“第三者”,永远都是错的吗?我不这么认为,就是因为两人本身感情有问题,才会有第三者的介入,想想看,有道理吗?

伤心的女人:并不是天天为他做饭,拖地,他就能够对你死心塌地,在你还未决定安静的退出前,先对自己做个检讨,为对方制造一些“惊喜”(找个时间,带他去你们初相识的那个地方,让他知道原来你是一直都很在乎你和他的点点滴滴)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怪谁?男人?女人?

世间男子皆薄情.不能怪他们太薄情,只能怪女子情深似海。。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认为保存爱情的温度最重要是关心。

关心的程度正好表现你对她的重视程度。

打个电话给她,关心问候一声:工作辛苦吗?又或者发短信给她:天气凉了,别忘了加衣。

这些未必有实际的用途,但起码能让对方暖在心头。。如果还有情书,当然更OK!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们应该经常细心观察爱侣的喜好,那样不但能更了解对方,更能给他惊喜的那份心意,必定比礼物来得珍贵。。。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多人在拍拖时会把一切的缺点隐藏起来,变成另一个人。

婚后缺点才一萝萝的出现,令对方吃不消。 其实不做作,流于自然的爱情才是细水常流的。。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记着-----你爱他就必须接受他的一切,甚至他的缺点。。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男人总是寻找激情,而激情过后只有伤害!女人也许注定只有受伤,爱与不爱一样的结局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文章让我有很大的感触。。

在别人眼里看来,我和太太的生活似乎是无懈可击的幸福。但越是这种平静的幸福,便越容易有突然变化的机率。

我有了第二个她。当生活像水一样乏味而又无处不在,哪怕一种再简单的饮料,也会让人觉得是一种真正的享受。

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对不起太太,但却欲罢不能,不知道如何对妻子开口,因为我知道,开口了之后必然要伤害她的。

妻没有对不起我的地方,我有试着对妻说,如果我们离婚,你说会怎样?妻白了我一眼,没有说话,似乎这种生活离她很远。我无法想象,一旦我说出口时,妻的表现和想法。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是这世界上最坚贞了是最不可靠的东西,但是爱可以给人巨大的支持,给你一种幸福的存在,(时间过了,爱情淡了,相爱的人了就散了)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他就相信他,这句话是没错,大家想过没有,有些男人在你面前说的海枯石烂,对你甜言密语,但他的另一面又会是怎么样? 面对第二个女人说的又是怎么样的?这样两面三刀的男人我就认识几个,不同的女人面前不同的演戏,女人,的确是很容易让爱冲昏头脑的.我相信每个女人都喜欢被爱的那种感觉!所以受伤最多的往往是女人为多.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情其实是以上说一样都有一点才好。。 一开始的爱情是激烈的,激情过后是平淡.
如何去调味一生的平淡就靠自己了.可能有人会有滋有味,也有人会伤痕累累。。。

我只想说:给各自一点空间就足够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情过期了就删除吧!!!~~~全删了吧!~~留着自己伤心.而让你伤心的人却不再感到你的爱。

13 August, 2006  
Blogger 萬人迷 said...

:-/ 每次看到这里很多mm la gang的comment看到我很头晕...
其实和前面这么多篇比起来,我最喜欢你写的这篇.
比较容易看?LOL :P 小鸟的程度很浅的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说出我的心得...

爱是要天长地久,激情会随着时间而消磨代尽,只有能够习惯对方的存在,接受对方的一切那么你们就可以白头到老了.

13 August, 2006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我在想我妈。
几时她才会找到另一个?
最好是有钱的,呵呵。

13 August, 2006  
Blogger 蓝月 said...

呵呵。君女,有的躲不了;没有的,也强求不了。就像我们一样。

有个男人曾告诉过我,男人可以为性而性,因为对他们而言,那是很单纯的,一种生理需要。可是,男人也懂得,为性而性和因爱而性是有差别的。

和妓女,你不会想用身体去保护她,不会想她的感受,不会想着要她成为你的女人。因为她只是妓女。

读过一本书。书里面的两个主人翁一起生活了很久,彼此相爱。有一天,女的忽然发现自己长高了。她在思想上、生活上的成长,从她实际的身高反映了出来。而男的却一点儿也没有变。

渐渐的,她越长越高。然后,她离开了他。

两个人如果要长相厮守,一定要一起成长。生活中的许多,一起发掘、一起快乐、悲伤,一起吃喝玩乐,一起发现这个世界。

原封不动,就算最真挚的爱也会退色。因为到最后,那只是习惯,而不是爱。

这事,没有谁对谁错。为自己的需要而生活,这是自然反映。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的情形有點兒複雜..
我曾經問過背叛我的那個人﹐為什麼如此對待我﹖
他的回答是﹐他很可憐她﹐因為她軟弱﹐而且不懂得長進﹐於是他由憐生情﹐打算以救世主的姿態搭救這個迷途羔羊..
我很堅強﹐至少在表面上..
我的世界不由得我墮落﹐因為背後有太多人依賴著我了..

13 August, 2006  
Blogger 懒人 said...

愛情是沒有錯,愛是一種感覺,有感覺就愛,沒感覺就不愛。

人家說,一般的愛情熱戀期是三個月,之后就回歸平靜,在那平靜的愛情中,雙方都還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儘管兩人都是男女朋友關係,但是彼此還是可以結交其他異性朋友,大家都應該有自己的空間。

之后,當真正想要安定下來后,才考慮對方是不是自己的終身伴侶。

老實說,終身伴侶並不是男朋友這麼簡單,而是他/她是否適合你,和你一起生活,讓你覺得舒服不舒服。

而選擇終身伴侶並不再只是包涵愛而已,也包括彼此在生活上的看法,習慣,能否接受對方的缺點等,甚至性生活能否協調。

要兩個背景不同的人住在一起,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雖然有愛,但不適合共同生活,那就別浪費彼此時間,再找尋更適合的。

在上面眾人的話中,我不大認同花蝴蝶的話,其實離婚並不是很大的問題,雖然一方已受到傷害,最重要每個人都懂得愛自己比較多。

沒有感覺,還有傷痕累累的婚姻,離婚或許是好事。

傷心女人,我覺得她應該放棄這一段愛情,長痛不如短痛,如果覺得自己一時接受不來,那每天都把他放下一點,到最后覺得自己可以承受分手了,再提出分手。
我曾經這麼做,最后分手時雖然痛,但不至於痛不欲生。

明天會更好,下一個也會更好,這兩句話都是真的。

钪凱,我也贊同你的有愛有性,但一般男人都不會這麼想。

13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来我部落格的人多数是“午夜狂人”,是刚喝完酒回到家吧?

13 August,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如果大家都可以GATAL,那就公平.

跟动物一样干干干,喜欢就在路边,也可以在路中,屁股对屁股......

那个喜欢在太阳底下,公众场所玩老婆的奶头和阴唇的家伙请联络我一下,我想练习偷拍的技巧.

13 August,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很怀念这篇文章,怀念这样的钪凯,因为它给人一份冲击,一份省思。

13 August,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凯哥,请见谅我说一段与你文章不相关的话。

浪子:看到你的留言,让我想起一篇我看过的邮件。里头的情况,和你的很相似。如果你对它有兴趣,可以到我的博客去看看(凯哥的这篇文章,令我想起当初看那篇文章时的感动,希望与各位分享)。

希望那篇文章可以助你冷静想想接下来应该怎么走。祝福你。

13 August, 2006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以前看过人家说爱情的保存期是两年至三年,后来在一起的夫妻可能爱情的感觉变少了,而剩下的是感情,一种共同经历很多事情的感情。我不知道对不对,只是爱情的感觉可能需要用感情来灌溉的。
而之前有留言说,都是男人爱‘滚’所以女人注定受伤。容我说一句公道话,没有什么根据说只有男人才会出轨。男人、女人都是人。只要是人就会有出轨的时候。可能是感情上出轨、可能肉体上出轨、可能思想上出轨...不能说只有男人会背叛,女人也很会背叛的。可能只是男人出轨的例子比女人多而已。
而且说女人注定是受伤的一方,这个..个人个案吧?!女人可以让男人伤害,男人又不会吗?男人也是一样有情感的。所以别在嚷着男女平等的时候,同时在感情里要着受害者的旗子。
一段感情或婚姻里是有两方,不是只是一方在做努力就可以的。一段婚姻的失败,不可能只是一方的错。外人总不能铁齿。
我的父母是因为父亲出轨而离异,但离异的原因是什么,连我这个女儿也不可能完全明白。又何况是外人呢?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新鮮的感覺的追求無分男女老少.就像女人換手袋,男人對電子科技的追求.

要維持一段永恒的感情,真的沒有信心,因為外面的引誘實在太多了.現在的花花世界,婚姻真的像一場賭博,不到死那一刻,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嫁對了人.

當然,如果夫妻之間有共同的啫好,對愛的堅持,那或許會好很多.

13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所給的比喻,真的發生在真實的世界裡,我的小叔的前妻就是這樣,他們同居很多年才結婚,婚後生了一個兒子,但他們卻是夫妻各有各生活,老婆就天天出去玩至晚歸,老公就躲在房間玩遊戲機或看戲,看到他們的生活非常單調乏味,終於在孩子兩歲多時,老婆突然離家出走,跟佬走啊,而且還是一個白種印度人!那男人沒什麼錢,比起跟我小叔,這女人還可以天天駕車去shopping刷卡弄髮型修指甲,現在反而要在小食中心賣板面過活,她幸福嗎?她離開小叔是很愚蠢嗎?每個人都讥笑這女人很蠢,很傻,但人家兩夫妻實際上是發生了些什麼事我們這些外人怎能明瞭?

真的,為平凡的生活製造驚喜是很重要的,也是維持一段婚姻最不可缺的元素,我跟老公結婚4年,孩子都兩個了,但是總覺得生活過得單調,什麼浪漫啊,驚喜啊都沒有,或許他的人是醬吧,不會搞些新意思,我也很納悶,再這樣下去,我們的關係可以維持幾久呢?

14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喂!再见理想,我是那里得罪你了?你非找我麻烦不可?

15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结婚这几年,基本上是我一个人支撑着这个家,因为无房又无经济基础,所以近二年,也希望太太能帮自已一把,找个工作使生活过的好一些,

但每次提起,她就认为我自私,想自己挣钱自己花,想让她上班就要和我离婚。因为此经常发生一些无谓的争吵,太太个性较强,做事总是爱走极端,我感到很苦恼。孩子现在都三岁了,(岳母和我们一起生活),我一个人养活三口人,十在太累。

在夫妻生活上,她亦十分冷淡,经常被其拒绝,在这方面我是在半压抑中渡过的,我不知该怎么办?这样的婚姻是不是还要继续下去?

15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跟别人丈夫有外遇的女人都是罪有应得,正所谓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男人根本不会要你!只不过是玩弄玩弄你!因为你这样的女人太贱了!你大概连你爸爸是谁你都不知道吧!

因为你妈妈也不清楚到底是和哪个男人有和你这个杂种!

15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迷茫的心:看到你说:"这样的婚姻是不是还要继续下去?" 时,我有个感觉说,你想要离婚。你想要以离婚来逃避问题。

我个人觉得,那绝对不是一个可行的方法,尤其在你身上(根据你之前的留言来看)。因为,就算你离婚之后,你现在面对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吗?离婚之后,你的经济能力会变好吗?你会有更好的‘夫妻生活’吗?

让我提醒你,要离婚,也需要一笔钱。办离婚手续的费用不便宜。再来,你要求离婚后,别忘了,你的妻子绝对有权利向你要求赡养费的,那你付得起吗?

要离婚的人,也是需要有相当的经济能力的。除非你只是突然‘消失’在妻子与孩子的面前,那你就可以抛开一切了,装作一切都解决了。(如果你真的能做到那样。如果你敢那样做。)

既然当初你决定娶了她,那我相信她必定有一些地方是你所欣赏的。尝试回想一下她的好,用她可以接受(或者爱听)的方式,和她平心静气地讨论你的苦楚吧。两公婆,是可以‘有商有量’的。

静下心来,从另一角度看情况,别只是想自己有多辛苦、多委屈。(不为什么,只因为不管你一直想自己是多么辛苦、甚至委屈,也只是想而已,只是令自己更难过。既然如此,不如花时间去想想如何赚多点钱、如何和妻子谈谈吧!)

最后,妻子拒绝你的‘邀请’,你应该想的是‘为何’她会拒绝,然后再想想有什么办法可以‘诚意邀请’她。(告诉你,女人通常都不会拒绝男人的‘邀请’,除了她真的很累或者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如果她都不在那两个情况之下,那男人真的要好好检讨自己的表现了!)

16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凯,我发现我们都是喜欢在思考中成长,都是通过我们所爱的人来观看和了解这个世界的.
你这篇文我一口气看完了. 我很有感触.

因为我的小姨也是那样的下场. 她比他学厉高, 赚钱比他多, 如果那男人是自卑的,那当初就不用娶她啦??
她都不介意他的一切了, 但结果那男人还是背叛了他,而且伤得她好深.那时的她还怀孕了. 而且还两个都要, 你说男人花心吗???

我不懂.
只知这当中, 没有所谓的谁对谁错的.

但我认同你的看法, 只有爱才有性,
而且还是会去接受爱情,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遇到自己心中的最爱
不要与爱擦肩而过
遇到它
掌握它
珍惜它

6_^

17 August,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怎么得罪人了?

17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的人喜欢白开水,而有的人却喜欢用五颜六色来调配它;有的人喜欢平淡,而有的人却喜欢绚烂多彩。而我却变得乐于一份平淡,而且坚信“平平淡淡才是真.
各有各所爱吧.......

1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上一个人真的很累.!
不爱了.心就会更累.
要把握住自己的幸福.
但要记住。没有永远的爱。除非.是死.!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首先我知道他是爱我的。但是他头脑很简单,虽然简单是种美,所以我们吵架以后好的也很快。可是吵的次数也很多。每次我都会很伤心的哭。我总是喜欢胡思乱想的。

今天很无聊的在网上看着一些情感文章,我边看边流泪的,一个是害怕他会离开我,还有很恨他这么不关心我。他从来都不想知道我的想法。我很难过的。

可是我已经是他的人的,和他经历过很多事也让我相信离不开他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总是叫我别乱想。我是不是得了抑郁症了?有时候不高兴了就会莫名其妙的哭。看着别人的故事也会哭。我好难过。。。。。。。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老婆就是这么色,天天调戏我呀!

老婆在人前,举止得体。偶尔听到粗俗的笑话,脸还会红,一副温良恭谦让的良家女子相。

可是私下,不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公众处,她的那一副“色”相,真是原形毕露。

P/S: 夫妻之间是用性来维持感情的温度及情趣。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很爱我的男朋友,他对我也很好,我以为我可以做他的新娘,以为我们可以就这样爱一辈子,

可是有一天一个女人在我的空间里骂我是个不要脸的女人!说我抢的男朋友!我才知道他踏了两只船,可我原谅了他,因为我太爱他了!

可是没几天那个女人又说有了他的孩子,两个多月了!可我真的不能没有他!我灌醉了自己,可他再也不像从前那样担心我,来接我了!就在我灌醉自己的那个晚上他都没来看我一下!

我说他不爱我!他说爱!我说爱一个人不是你这样爱的!他说他已经没的选择了.我很心痛!我到底该怎么办?那个晚上我想到了死!我说过"如果有一天你辜负了我,我会让你内疚一辈子!"

我甚至想用死让他记住我!我说我会恨他一辈子,因为我没有一点对不起他!而他对不起我的太多了……可我真的恨不起来……

19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看到了大家的留言,印证到古人说的话是非常有意思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希望大家可以找出自己的升温及保温方式,让自己的爱情或婚姻更美好。

19 August,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这里好像有点‘变形’了。

变成了‘钪凯听你细诉情箱’?

22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xcellent, love it! Saab 9 5 estate indicator lights

25 April,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