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娶泰国女孩就是娶妓女?”

我念中学时,校鞋是全白Nike,书包是Adidas,钱包也是Adidas...

同学们说我是富家仔,二世祖。我无言,只能强颜欢笑,有多少人知道那些钱是我晚上去夜市场卖女装内裤赚回来的呢?

最近有个朋友娶了个泰国人当老婆,过后一直被人指指点点,连去咖啡店吃个午餐也引来了别人异样眼光...

另一个朋友在多年前娶了个台湾人当老婆,人人都说我那朋友很有本事,娶了个台湾人当老婆...

看完这三则故事,大家是否能够意会到我想要表达的东西呢?(先别往下看,自己先想想)

人性往往就是这样,喜欢以外表及文化背景来断定一个人的人格,内涵,他的一切...

我用自己的钱买我喜欢的品牌,有错吗?我朋友娶了个泰国女孩,你们就对他指指点点,难道所有泰国女孩都是妓女吗?我对你们说,我朋友的老婆在合艾是做国际服装批发生意的!

为何要一杆就打翻整船人?娶泰国女孩就是娶妓女?娶台湾女孩就是娶到高档货?这定义是谁定下来的?

我有个朋友,晚上去喝酒时“扮大佬”请客,但是隔天打电话来向我求助,借五十块吃饭...

别再以貌取人了,好吗?你今天看他驾几百千的车,很可能他已经被银行打电话来追债追了好久;你今天看到他驾小灵鹿,可能他定期存款的钱还多过你好几倍!

5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如果娶个上海女孩,你们那里会怎么看呢?呵呵

14 October, 2006  
Blogger 森林 said...

都是他们一般的世俗肤浅的眼光及想法。我去泰国曼谷之前,觉得当地人会(很)不友善,结果眼镜都掉碎了好几副,当地人待游客都(很)好!

14 October, 2006  
Blogger Mee Ling said...

喜歡您的文章,因為您總是對人情世故一針見血,這篇也一樣!讀了大快人心!如果人人都可以像您這樣批判自己,世界一定更理性,更溫馨,更多愛。

14 October,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怎麽又擺暗精靈上神主台?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我有個同事嫁了給印度人,家人極力反對,結果跟家人反目成仇,因爲她家人覺得印度人是paria的。若當初嫁的是洋人的話,一定倒貼讓她風光出嫁。

難道洋人就是好東西?

別忘了A片裏頭那些奇怪,變態和噁心的動作有很多都是洋人擔正主角哦!!(還人獸交呢!!)

14 October, 2006  
Blogger JR said...

一般人就爱一杆打翻整船人,看了就讨厌...

娶泰国女人就认为是妓女;看见中国来的女人也认为是妓女;看到比较中性化的女生就说是同性恋;看到比较娘的男生也说人家是同性恋;用名牌就认为是有钱人,二世祖;没用名牌就说人家家境不好。

真不知道这些定义哪来的...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泰国人有很多漂亮的,我在很多杂志上见过很多,好漂漂啊~!

长着东方人的长相,却有一点欧洲人种的感觉,就象混血儿...

你的朋友就是因为这样被“电”到了吧?其实自己喜欢就好啊!管人家怎么说!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樱桃,能上杂志的都是精品,不好看能上杂志吗?精品和普通大众是不一样的,哪个国家没有漂亮的,不要以偏盖全好不好,没去过泰国就别乱说!

泰国人哪有欧洲人特征,你看到的封面模特碰巧是混血吧,,,,怪我眼拙,在泰国只见过1,两个入眼的,还都是白净的长的像我们马来西亚人的!

真正的泰国血统,奔儿头,窝窝眼,厚嘴唇,矮个子,,,,非常不好看!

14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PP猪:上海女孩怎么会看上大马仔呢?你一直说我们黑黑的。

森林:泰国人真的(很)友善的。

Mee Ling:其实有时候我是在写着自己,你知道吗?呵呵。

erictan:我没摆他上台啊。

JR:遇到这种人,只能一笑置之。

小樱桃:很多时候,我们还是会很在意别人的眼光的。泰国的确有很多欧泰混血儿。

小鸟:奔儿头,窝窝眼,厚嘴唇,矮个子,可能在他们的眼中是漂亮的呢?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泰国人有好人也有坏人啊,就正如华人有好人也有坏人那样,世界上的人都是多样的,并没有完全的好人和坏人之分,人都是多样化的,不是吗?所以我们不可以一竹竿打沉整条船啊。我觉得泰国人十分的友善,十分的和蔼,也十分的好客,我很喜欢泰国这个地方...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曾听一个朋友这么描述泰国,一个女人到了要流泪的地方,因为自己竟然没有中性人漂亮,更能吸引男人。美艳如花的人妖,是泰国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泰国是禁赌不禁色的地方,反正开放的不得了就是了。确实是男人的天堂! 那里的色情业是合法的!例如pattaya的红灯区.

所以怪不得人家怎么看泰国女子!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泰国人是很好的.再说了.哪里的人都有好有坏啊...不要很苛刻的对待别人啦...我去过泰国,我觉得他们那里的人都很友好的.是一个微笑的国家...有时间一定要自己去过才知道的。不要只听别人说哦...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的思想就是不进步,是不是娶个邻国王宫的人就不一样么?还不是人一个?
但是我不否认当我看到别人娶/嫁异族,
我都会看多两眼,并不带表我歧视他们。
在背后指指点点的人不过是个没看过世面的乡下佬。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太太也是khon thai。 Honey, pom rak kun/ter!

我喜欢我太太的嘴唇和肤色!!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泰国女人有情有意,台湾女人假情假意,香港女人无情无意......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超爱名牌的!(不过我只是穷小子一名〕
手机 sonyericsson.
电脑 IBM
衣服 Levis Converse, ck
.....
车子 法拉利 买不起。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是不是很喜欢名牌,太贵了!不过我是NIKE品牌爱好者咧!省吃省喝只为了它!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路过,继续赶路~~~~

14 October,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我只知道有些人说大山脚的人都是来自KA
MPUNG的..真是没见识.

14 October,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回答PP猪说:上海女孩怎么会看上大马仔呢?你一直说我们黑黑的。

这不是他妈的在自打嘴巴吗?上海女孩又怎样,一定势利眼,不爱黑黑的吗?

14 October, 2006  
Blogger 暗精灵 said...

erictan: 老兄昨晚谢谢你请喝酒, 但怎么无端端说我上了神台呢?

jr: 世俗人看待一个人的定义某某先从一个国家的文化及经济来判断就算你娶个缅甸贵族与你朋友娶个英国“站妓”回来, 还是你朋友的老婆受尊敬点。

钪凯: 老兄,不知你是否有同感, 当我们在大谈阔论异族国家怎么下等时,可笑的是咱们还不是被自己同肤色的邻国(新xx〕杯葛吗??

小鸟:鸟兄/鸟姐, “真正的泰国血统,奔儿头,窝窝眼,厚嘴唇,矮个子,,,,非常不好看!” 敢问泰国有六十多个州,二十多种方言,是否每一个州属的泰国人都如你所说呢?

勇土:其实在泰国卖淫是犯法的,如果妓女不是属于官员有份的集团下找吃,很快就被抓了。

竹林:pee thong khor khun kwan ruk nee, mee wak se nur dai jur panraya tur, kwan jin. 老兄该好好感恩, 有个好的缘分遇见你太太, 遇见真爱。 祝福你吧。。。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嫁到韩国他们也是一样看不起我们东南亚的人,还以为我是用钱买回来的。怎么说我也是
liverpool U 毕业。

最奇怪的是他们却很喜欢为菲律宾人。
他们说菲律宾人漂亮又会说英语,菲律宾还比马来西亚先进呢。

另我感到最生气的是,他们说那么多菲律宾人嫁到韩国来是因为他们漂亮,马来西亚人之所以那么少是因为马来西亚人很丑。

他妈的!!!菲律宾在韩国那么受欢迎都是全靠他们的政府推广的好,经常在电视上能够他们的广告,好像天堂那么享受。

他们根本就是井底子蛙,根本面见过大场面。

韩国人做错事,打死都不认。他们很大男人又爱面子。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台湾女人假情假意,香港女人无情无意......

100% agree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暗精灵,人家看你就觉得别人在歧视你... 这或许只是一种心理障碍吧?没那麼可怕啦..你不在公众地方做一些反感的事情..是没什麼人会看你的。。。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地域的不同,误会和偏见就会存在..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自尊感与自我形象有关。。

我不会因为其他的种族而有什麼负面的感觉,所以无论作为一个马来西亚人或是泰国人来说,我都是觉得很有自尊的!

但我不认同凯哥所说,娶了个台湾人当老婆会感觉自豪,因为我觉得会令自己自豪的事是应该由自己双手去创的!

14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失恋了。我爱的她死去活来的。最后她却说,我们根本不可能,我只是和你玩玩,我根本就不喜欢你。我痛苦啊。原本以为她是一个很纯洁的女生。后来才知道她其实比我都花心。只要有钱,就可以泡她。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女人。欺骗了我的感情。伤的我很深。我恨不得找个机会强奸了她。我一定会强奸她的。一定会。还是我以前的女朋友是真心爱我的,也最了解我。挺后悔的,没有珍惜她。主要是她不漂亮。现在想想,漂亮的没好货。漂亮的都是他妈的放荡的女人。靠不住!!!!

15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这样玩弄你的女人怎么会给你机会强奸她?

就算你有这个强奸的机会,她也会化解当时的场面,稳住你的情绪,让你又爱又恨的!摆明了玩你的!

15 October, 2006  
Blogger 懒人 said...

钪凱,其實我很想在你這裡撒尿的,不過這裡好像越來越多人,容不下我懒人了。

其實,我要說的,即使是娶妓女也沒有問題啊!重點是你愛不愛她而已。

世俗的眼光其實無須理會,反正我們又不為他人而活。

●還有,我覺得妓女也是一種工作,用性工作者會好一些吧!

16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谢谢大家的意见。

16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别再以貌取人了,好吗?你今天看他驾几百千的车,很可能他已经被银行打电话来追债追了好久;你今天看到他驾小灵鹿,可能他定期存款的钱还多过你好几倍!--"

兜這麼大的圈子就是想暗示自己定期存款的钱很多嗎? 無聊…

16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就是有很多这类似的人,猪观的先入为主的标签人家!

17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败家子, 那是你活该!

"只要有钱,就可以泡她。”

你把女人当什么了?亏你还敢讲出来!被她骗,是报应!以为用钱可以买到女人的心,想不到还被人摆了一道。哈哈!

“漂亮的都是他妈的放荡的女人”

摆脱,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我看她是看你以为用几个臭钱就可以为所欲为,所以特地跟你玩玩得。

17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嘴巴厚道的人不多啦﹔落井下石的人就比較多。

我們唯一能夠做的的是儘量看人看深入一些﹐不是看人的外表(包括行為或打扮)。

有些書﹐包裝得很漂亮﹐卻只能看完就丟。有些就可以拿來當參考書。

不能一個竹竿打翻一船人。

就算是最貴的轎車﹐有時也會有factory defect﹔有時便宜的車也可以很耐用。

17 October,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留言多到他没法回复了...反应真是他妈的好.......

17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是啊!!真他妈的嫉妒他。是真真他妈的嫉妒他。是真真真他妈的嫉妒他。

17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其实是大家写出了自己的看法而已,我也在大家的留言当中学到不少的事情。有时候一些的留言也影响了我,让我对某些事物的看法改观。

17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了那么多的留言,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可笑!

怎么全部人都义正言辞的说看别人的外表而对他人有所标签是可耻的,而且把自己排除在那行为之外?我想请问,有谁敢大声说他从没因为他人的一些‘附属品’(外表、背景)而对他有某些偏见?(请注意:偏见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我,从不敢大声说我没有。

对人有偏见是一回事,那是现今社会的人性(不管你承认或否)。但是,至于你会不会因为那些偏见而对一个人下定论,并且表达出来,那就关乎于你的智慧、内涵及礼义。那是两回事。

真正不以偏见度人的人,应该不会把这当成一个话题。因为在他眼里,这根本不存在。只有那些心存‘愧疚’的人才会说:“偏见可耻”!常吹牛的人,很多是因为在潜意识里他们感到自卑。

19 October, 2006  
Blogger piew said...

哇哈哈哈~中到完!(北马福建话)

19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看来我没对这篇文章作出回应是对的。令伯很厉害吧!!

木目心,我投你一票!!!

1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eah yeah, 我也投祥哥&木目心一票!!

19 October, 2006  
Blogger Unknown said...

khan kai, 不是说我要踩低华人,尤其是华校的华人,有这么肤浅的thinking,90/100%都是出口自华校的华人(我本人也是华校)。以前,我并不怎么留意,自从男友 (英校)和我时常分享感想后,我真的承认和发现大多的我们(华校的华人)都喜欢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就比如,有一次看见一位二十五里的性感美女驾BMW,我问男友:怎样?你的想法是什么?他说:家境富裕的千金。

大多人的想法是:人家的小老婆。
你敢说不是吗?

1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喜歡你字裡行間滲透的詼諧﹐不介意我作鏈接吧﹖

19 October, 2006  
Blogger piew said...

我的想法更正面:很有本事的女人!

(我很假对不对?)

19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看风使舵的人越来越多。。。哈哈哈哈哈哈!!!!!!!!!!!!!

1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妈妈是架KANCIL ,他在PETROL STATION 看到架BENZ 打RM10 的油.

回家后,就说人家架BENZ 才打RM10 ,我虽然架KANCIL 可是我打RM25 的油呢!

19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就是因为你们不节省才驾不到BENZ

1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啊..很认同你的看法
老实说我也遇见类似的东西啦
例如,前阵子我家后面那个有钱太太要换新车,所以他和他老公就去某车行看车咯...销售员都不鸟他们...因为他们穿得很casual.应该是瞧不起他们吧...就酱他们都没和那车行买车了...

25 October, 2006  
Blogger JKL101 said...

最近移民厅大捉中国女人!!!
我还听说中国女人在外面吃东西,也被警察捉了...这是什么国家??

别人总喜欢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中国与泰国女人。。。这种现象会延续到几时啊??

02 Febr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扮高雅嗎?
人們對泰國女人,中國女人的印象是自然的。你們非要把妓女說出仙女當然可以。

事實畢竟是事實。臺灣女人是最有內涵的,有文化,有氣質,內外兼備。我就正努力娶個臺灣的老婆。

事實畢竟是事實。全世界的紅燈區都快被中國偷渡女人淹沒了。你們愿意怎么清高就怎么把。中國人=片子,中國女人=妓女。即使不是每一個。

事實畢竟是事實。新加坡紅燈區里的妓女還不都是中國泰國馬來西亞的,而且就站在路邊。馬來西亞人能娶臺灣老婆那當然令人羨慕了。

所謂世俗的眼光就是真理。

謝謝大家

19 February, 20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一个自负的台湾人~
这要多谢台湾的骗子商人在90年代给中国带去了“丰富的经历”。不对你们防着点能行吗?真可惜槟榔西施没有走向国际,这不是你们梦寐以求的吗?
加油吧~努力学习日本的AV,早日实现你们冲出台湾走向世界的梦想!

03 July, 2013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