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别一开口就问怎样”

不久前看了一部韩剧,女主角流着泪对男主角说:“怎样?到底该怎么办才好?我爸爸知道一定会打死我。”...男主角脸上也露出了不知所措的神情说:“不用担心,我会好好照顾你和肚子里的他。”...说完两人互拥而泣。

我也曾经被人问过无数次的“怎样”。有一次是大约十四岁时,一位与我青梅竹马的小胖妹偷骑他爸爸的老爷摩多载我游车河。

经过木桥时小胖妹失去平衡,连人带摩多掉入水沟,小胖妹的屁股压在我脸上,然后一脸惊慌失措的一直问我:“怎样?”...别先问怎样,先把你的屁股移开才是上策!过后还要劳烦整个乡村的人来把摩多拉上。

有一次是去Royal Lake Club和几位老叔喝酒,其中一位老叔介绍了他老婆给我认识。他们受英文教育的,见面来个熊抱是很普通的事情,抱抱后他老婆问我:“怎样?”

我该怎么回答?难道要回答:“爽!抱得很爽!”,或是回答:“太肥,我抱不完”?

我驾车时都习惯用Speaker Phone接听电话,有一次载着潮洲怒汉我老爸,有个女孩一接通电话就问我:“怎样?” “什么怎样?” “昨晚爽吗?”...过后潮洲怒汉拍拍我的肩膀说:“请自爱点。”(其实是昨晚四个人喝了两瓶Jack Daniel,纯属问我喝得爽不爽而已〕

有一次巧遇一位很久没见面的朋友,见面就问我:“怎样?我有没有比以前瘦?”...说真话怕伤到她,说假话我又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只好笑一笑敷衍带过。

朋友对我说,他最怕听到的也是“怎样”这一句话。他女朋友月经每次来迟,都会问他“怎样”,还有每次缠绵过后,她女朋友都会问他:“怎样?”... ...怎么会答?

请别一开口就问人“怎样”,因为简单的一句“怎样”,有时真的会让人感到难堪或难受的...

2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樣=廣東話"點嘛".其實也等於你好嗎?就是一句開場白.小鈧凱別想多了...嘻嘻嘻..因為我就是一個很喜歡說點嘛的人..哈哈哈.

25 October, 2006  
Blogger Mee Ling said...

另一個同義詞就是--你好嗎?/好嗎?

一樣難以回答。。。

25 October, 2006  
Blogger 懒人 said...

我都不問怎樣,但是會問爽不爽?哈哈哈!

25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下次回答:就这样吧。。

25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被一块肥鲍鱼贴在脸上,你应该对小肥妹说:“很爽!可不可以明天早上才爬起来。”

25 October, 2006  
Blogger 森林 said...

每次被人問:“怎樣?”
我都會答道:“oklor!”
然後聽者說:“每次問你都說oklor!”
我心裡想著:好?又不是最好!糟?又不是最糟!

我不是在敷衍的。

25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凯, 你形容的还蛮搞笑的,
怎样??
写完之后, 觉得很爽吧!!
嘿嘿~~~
这就是人的通用语. ^^

25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mermaid:“怎样”,可以是问候语,可以回答“我很好”。但是如果“事后”问怎样,该怎么回答?

Mee Ling:我通常会回答:“还活着。”

懒人:也是有人这样问过我,我的回答是:“爽到XX了。”

幽子:好吧,就这样吧。

阿祥:我没这样的福气啦。

森林:你应该回答他:“因为你每次都问同样问题,所以我就以同样的答案回答你Lor...”

Eunice:爽!很爽!爽到不能顶。

26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朋友问我怎样
通常我都会答:肥左又瘦左咯 <---广东话

26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倒不如我们换个方式来讨论。如果不以“怎样”来做开场白,那你的第一句话将是什么?

26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我总是忍不住开口大笑。。哈哈。。
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

26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怎样?

26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咯,你要怎样?


(kakakakakkakakakakkakakaka)

26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胡狼:这个回答够抵死!

阿祥:吃饱了吗?

湘绣蜻蜓:听别人说我的部落格可抗忧郁症,不知真的吗?

Priscilla Ngan:有时候真的很难回答啦...

韩士:生下来啦,怎样...

蓝玫瑰Emily:我会负责任的,请放心。

26 Octo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我倒没想过这句话会带给人压力...或难受..

那,,,请问下次要" 怎样" 说好?


呵呵..

26 October, 2006  
Blogger 蓝月 said...

呵呵,最讨厌人家一见面就问吃饱了吗。

还没吃饱,你请我吃吗?
吃饱了,那又怎样?

无聊。

26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答: 你 想 我 怎 样??( 以 很 不 好 的 口 气.)

26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酱咯!

简单、直截了当~

26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對方在事後問你怎樣,證明她還很愛你,
想跟你探討感覺跟技巧.下次你大可答她:不錯,還有進步的空間.

26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jasmine:下次就别问人“怎样”Lor...

蓝月:槟城人很喜欢用这句话当开场白,你如果住槟城,可能会被气死。

少女小鱼:我要你不再这样。

Yan:那他肯定会回答你:“酱咯是怎样啊?”

mermaid:等我有机会时,我一定会这样子回答她。

26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次被人問:“怎樣?”
我都會答道:“oklor!”
然後聽者說:“每次問你都說oklor!”
我心裡想著:好?又不是最好!糟?又不是最糟!

我不是在敷衍的。 " (森林)


这好像妈妈和我的对白。。。 哈哈哈!

26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样?
这样咯~!

这样是怎样?
就是那样咯.

@#$%^&!@#$%

26 October, 2006  
Blogger Jonathan said...

得看场合啦……

难道开口就向人家问好就不行吗?
你最近怎样?死的了吗?

其实那样会比我天天问候人家妈妈好很多……
一开口就knn,还是一开口就怎样……

so,你现在怎样?爽吗? XDXD

26 October, 2006  
Blogger Old Beng said...

你的 blog 很幽默,我喜欢。
只是路过来坐坐,希望不会怎样。

27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sean eng:看!是不是很难回答?

Jon:对啦!也总是好过你开口就问候人家的父母。

old beng:谢谢你的赏识。路过就好,别爱上我,我还不想搞断背。

27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路过的人真多。不过路过也该留个脚印。

27 October,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怎样?

怎样?

怎样怎样?

28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过路人:谢谢你的脚印。

再见理想:生下来吧... ...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所以,要怎样问?
哈哈,怎样。。。又来了。
不过,要如何问呢?
你好吗?难说。
吃饱了吗?难说。
爽不爽?难说,尴尬。
所以,什么都不用说。

01 November,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