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unday, October 29, 2006

“海边也有动物园”

上回去动物园时碰巧有个动物表演时间,大象,鹦鹉,鳄鱼,当然少不了压轴的猴子表演。通常猴子表演时,都会引来观众们的捧腹大笑。

猴子骑脚车,猴子跳圈圈,猴子倒立,表演这些高难度动作之余还会搞笑,果然是人类的“祖先”。

前几天晚上和一位朋友在槟城海边的某咖啡厅喝黑狗,吹海风。这种情景很是浪漫。

看到两只猴子在表演,原来要看这种表演,不必到动物园,槟城海边就有得看了。

我很肯定那两只表演的猴子是未成年的小猴子。因为据我对猴子的研究,可从它们的体形看得出是公是母及大约可猜到他们的年龄。

那两只猴子在大庭广众学起人类喝啤酒,可能是因为喝得太多,就不管众人的眼光,索性在现场表演“猴子舌吻”。

你们要怎么搞是你们的事,不过你害我在那儿笑了一整晚,导致一瓶黑狗也没办法喝完,所以决定摆你们上台。我没办法不看你们,因为你们就坐在我前面。

当时趁我还未醉,拍下了精彩镜头与大家分享这难得一见的猴子接吻画面。

(别告我,因为我还有一点良知,照片都没看到脸的〕

105 Comments:

Blogger 阿祥 said...

路见基佬,赠瓶相助。

你没给她们空黑狗瓶用吗?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妈的!原来是一男一女。

2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两个都是男的吗?
我店里时常都有一些令人难“望”的画面

2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呃... 啊 请 问 他 (应 该是个他)干 吗 要 先 吐 舌 头 再 放 进 去, 怕 量 不 准 hior?
你 是 现 场 目 击 者, 请 满 足 我 的 好 奇 心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张佩佩 said...

性别是2个男的还是1男1女?

2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和tewpeipei有一樣的疑問,是男男或男女?(阿祥認為是男的,不過乍看下確像男的)。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oxshoo said...

浪漫的场面,情不自禁的,就有些浪漫的举止..
不错不错...

他们爽就好...
旁人如果看不顺眼,就转移目标吧.
给我肯定看到满足咯..

2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i think thts a gal n a boy lah...tht gal seems wear dress...lol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懒人 said...

快快揭開答案,是男和男,還是男和女,或者是女和女?

其實舌吻應該是不錯的呀,怎麼他們讓人看起來卻是噁心的。

2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適合當狗仔隊領袖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阿祥:那时候真的想黑狗瓶飞过去了,不过还喝不完,浪费。

胡狼:你猜到你是开什么店的。

少女小鱼:先吐舌头,可能是先“调情”吧。

oxshoo:在我眼中,这两位的举止怎么一点也不浪漫。

懒人:是啊,蛇吻应该很浪漫的嘛。

狗仔:在马来西亚当狗仔队,会饿死啦。

阿祥,胡狼,tewpeipei,文鋒起吾, 懒人:一男一女,他们只喝了五瓶啤酒就开始放肆了,真省。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winniebong said...

哇,情不自禁。在吹著海風下接吻應該是很浪漫~~怎麼我覺得有些噁心?

是男是女?救命!

2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简直掂啦他们!差在没有伸手乱抓而已..
此帖有咪咪的风格,想起她在某餐廳拍過的情景也是很激下的。你们好嘢!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其实当众舌吻也并非是什么羞人的事,当中必有内情,快快述来。

下次请拍成 Video.

2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到濃時,也沒什么.就是氣氛不太對,那燈太亮,後面太多人.還要遇上兩個沒有美女相陪,只有啤酒相伴的猛男,就有這讓人看了有點惡心的結果囉....

29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请不要误会我在什么店做,我是在民歌餐厅做的,思艺唱的那间啦,只是附近太多男男配,和女女配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winniebong:一定是少了些什么,不然为何我们都会觉得不浪漫。

HANZ:这要感谢科技发达,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拍下。

阿祥:我最近玩Video,下次你站在Lot 10及Sg Wang前的十字路口激吻,我帮你拍下(还打光板,够专业吧?〕

mermaid:其实是一男一女,对!气氛不对,太多人。

胡狼:其实没误会啊,我猜是Pub或是餐厅之类的。下次我去时,过来打个招呼吧,不必问我要喝什么,直接拿瓶黑狗过来就可以了,呵呵。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其實也沒什麽的啦。。你也還真雞婆!
你以前還不是跟蟲蟲赤裸裸地在perdu lake的岸邊華山論劍嗎?
我當時只是沒有相機而已,
哈哈。。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槟城的年轻人好像越来越“放”了。

Raya 那天我去家附近的电影院看 WTC。

坐在隔我几个位子的一对马来男女,WTC 还没倒下他们就开始“你你我我”。

幸好那部电影并不是很长,否则那个男的可能爬到那个女的身上去了。

当时真想把我喝的 Ice Lemon Tea 丢过去。

29 October, 2006  
Blogger 懒人 said...

那可以跟我說,吐舌頭的是男的,還是女的?

我對他們的性別有點搞亂。

30 October, 2006  
Blogger bpchia said...

大家猜了整天他们的性别,
看来没拍他们的样貌是明智的选择。
是女的忍不住去吻那个男的吧?
有下集应该更精采的...

30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吐舌的应该是个女的。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 那女的也太像男人了吧!
是角度问题还是她本来就长这样啊??
OMG!!! @@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不明白,为何那些八卦、狗仔杂志越来越猖狂,原来是因为这世界真的有那么大的读者群!

“有口说人,没口说自己。”有脚踩人,怎么现在却不知不觉中踩上自己?照片都没有看到脸吗?是吗?如果有一天,你的照片被摆上网,只是两眼被盖上白条,难道别人就认不出你吗?你就不会动气吗?风水轮流转……除非你真的是‘半夜敲门也不惊’。

脱轨的火车……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h...基本上他们没碍着谁,有必要被这样放上网“惩罚”吗?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是你想“惩罚”我们的眼睛?哈哈。。。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木目心 said...
我一直不明白,为何那些八卦、狗仔杂志越来越猖狂,原来是因为这世界真的有那么大的读者群?

韩士 said:
我對此有點疑惑?如果那些八卦、狗仔杂志沒有刊登這些報導的話,基本上讀者應該是不會要求(Demand)這一類的新聞吧?因不曾聼過有讀者要求狗仔隊爆多一點新聞給大家看?不是嗎?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們很沒品!一群低劣的家伙!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两个太丑了。当场表演让人做呕,太没有良心了。我看了之后,吃不下饭。评语:要表演也得先看看自己的长相和技巧。虽然免费但是不必羞辱自己。

30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懒人:吐舌头的是女的。

bpchia:的确是那女的一直在“挑逗”男的。没有下集了,因为全场人都在看他们,可能是“知难而退”了吧。

阿祥:祥哥果然是我肚子里的一条虫。

cheeling:对于人的长像,我不方便说的太多,放照片上去已经很无良了,再踩他们长像,我怕家被烧。

木目心:这叫行为不检点,其实已经触犯大马“保守”法律。你“同情”他们的同时,难道你没看到我文章内所要表达的东西吗?

corinne:他们碍着我啊,那么伤风化的行为,严重让我的心灵染上污点。

韩士:让木目心来回答你,好吗?

匿名:谁沒品?我吗?是的,我本来就是粗人一个,说我就好,别把其他人给拉进来。

匿名:有那么严重吗?吃不下饭?那就吃粥,比较容易吃。

30 October, 2006  
Blogger 雅文 said...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还以为真的是有两只猴子懂得接吻……

不过,他们两个看起来很像男的喔……

30 Octo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那女的只是按捺不住心中的热情,在我国可能比较引人注意吧!

而且在那种场合可能太...OPEN了啦~~~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觉得他们真的是行为不检点,而且“他们碍着我啊,那么伤风化的行为,严重让我的心灵染上污点”,那么你可以直接走上前去表达你自己的意愿,你有你的权利,你有你的自由。你可以选择继续坐在那里笑、拿手机拍下你所看到的,我相信,你也可以做其他事情。当然,你在这里写也是有你的自由,但是,前提是,别侵犯到别人的感受。既然你觉得别人已经做的不妥当,那你呢?

你的故事有你的寓意,我明白,但是,有多少人真的看到了?大部分人的焦点在哪里了?

在这件事情上,我没同情任何人。我只是觉得,要教化社会、要给别人告诫,可以有别的方法来表达。

韩士,你的疑惑“如果那些八卦、狗仔杂志沒有刊登這些報導的話,基本上讀者應該是不會要求(Demand)這一類的新聞吧?因不曾聼過有讀者要求狗仔隊爆多一點新聞給大家看?不是嗎? ”,读者是没有公开言明要求多一些‘劲料’,但是,一旦读者‘付钱’去买那些新闻,那已经是另一种形式上的‘要求’了!当然,我也赞成说,是媒体先推出这样的‘产品’,才有这样的卖场,但是,如果没有消费者的支持,他们怎么能存活,而且越来越‘健壮’?这现象是双向的,相辅相成。如果要改变,一定要有一方先改变!那到底是媒体的力量大,还是消费者大呢?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目木心,我认同你的说法,以前让我崇拜的钪凯怎么了?

30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雅文:标题够吸引吧?呵呵。

jasmine:在我国,的确还是不能够接受这种“风气”。

木目心:重点是:“不会尊重别人的人,也不需要我们去尊重他”
话说回来,是他们先侵犯到别人的感受,是他们不懂得如何去尊重人,我才会写出来。你知道现场有多少个家庭在享受着天伦之乐吗?如果你带着孩子在现场,你会怎样?

匿名:我还是我啊,没有改变,还是一样喜欢写些草根子民的东西。所以你还是可以继续崇拜我,别移情别恋啊!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我的立场上,我是觉得他们不应该在大庭广众下太亲热,因为这里不是西方国家,如果有小孩看到去问他父母,相信很多父母都没办法给小孩一个很好的答案。
其实我想知道部落的用意在哪里,是给人多一个沟通的管道,还是给人把平日不开心给发泄出来,如果以上都是部落的用意,那其实写这篇东西也没有侵犯到别人,只是换一个表达方式来表达自己所看不过眼的。
如果以正面眼光看别人写的东西,其实可以体验到很多自己没办法体验的,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做事方式,所以我通常都不会批评别人写的东西,毕竟他的部落不是为你而写的,他写的是他心里话,不喜欢他讲的东西大不了不看。
时常看到很多批评人又不敢放名字的,如果真的不爽就直接讲出来,在一旁放暗箭非君子之为,就算要做,也要做真小人,伪君子是最可耻的。

钪凯:我店里时常有一些很“恶”的画面,我怕你会拿黑狗来丢我的顾客,哈哈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木目心,
謝謝您的解答!

30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可以激成这样,想必也是大胆之人,应该不会太介意别人的看法。

钪凯的侵犯并不算严重,就算给你街遇上他们,也认不出那条舌头来,更何况是脸。

木目心,就别挑他的骨头,让他过关吧!

3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啊~干得好~
没想到酱也给你拍了下来,我想,如果给我看到,我也会在那边笑个不停的。
啊凯,你没有请他们喝多几瓶,不然可能连看vcd的那几块钱都省下来了。
LIVE SHOW 真人表演哦。

31 October, 2006  
Blogger piew said...

很简单,有些人保护猴子是因为他们自己也常演猴子戏。

31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胡狼:谢谢你的解说。我只会用空的黑狗瓶丢过去,因为如果还没喝完就丢,很浪费的,你知道啦,那儿的酒不是很便宜,呵呵。

韩士:对不起不能为你解答,因为你的问题是问木目心的。

阿祥:我可能会认的那舌头,因为很短,很好认。

城市猎人:我情愿去买几片VCD回家看。

piew:你这回应,也未免太...太...那个了啦...

31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erictan:叫你近视就去配一幅眼镜了嘛...!当时我们是因为裤子湿了,为了你的车子着想才脱掉晒干,只是那么巧我和虫虫都是穿着肉色的内裤。

Rachel Core:装Ice Lemon Tea的杯子丢过去哪会痛?下次带着一个空黑狗瓶在你的包包里吧。

31 October, 2006  
Blogger odetorei said...

奇怪,有点potong steam 的感觉?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热闹喔!!
好喜欢上来凑热闹...
对呀!不要再挑凯哥骨头了啦!
谢谢分享福=)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吃粥也不错。其实我还莽喜欢吃的了。记得下次既然他们敢敢做,你也要敢敢来,拿不同的角度拍清楚一点,给大家分想快乐时光:p

oon

31 October, 2006  
Blogger oxshoo said...

竟然把她的嘴放大!!
昏...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这样把照片登出来挺没品的。虽然说他们在公众地方的亲密行为有失礼貌,不过没有把照片登出来应该不会让你的文章表达不出你想要说的吧。我觉得这样的照片反而让你的文章失去了原本的焦点。而且,个人觉得,这样有失风度。

31 October, 2006  
Blogger MiaMi said...

槟城的年轻人好像越来越“放”了。i agrre! but not only penang...!! 在KL的cinema, 一对马来男女sit next 2 mi, since da movie start the gal sit on the guy's lap till movie finish, i guess buy 1 seat should b more than enough...

31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odetorei:绝对是Potong Steam,而且是很Potong的那种。

cheeling:以后多来,顺便打包两瓶黑狗上来。

匿名:好的,下次还打光板。

oxshoo:是因为看不到脸,所以把舌头放大,让大家可以认得那舌头。

思绪在逃跑的老人:我把照片放上来,也只是小小的一张照片,而他们在现场做出这样的动作,是比我放上来的照片大一百倍,你说是他们自己没品,或是我比较没品?

MiaMi:你就好啦,付一场戏的钱,却可以看两场戏。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et He Who is Without Sin Cast the First Stone.

Jane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ook at John 7:24.

There, Jesus TELLS us to judge, but to do so righteously. Righteously means to use the Truth of the Word to reveal sins and NOT by appearances only. Judge we must else we could not tell good from bad, proper from improper, righteousness from evil.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好啦,比其他民歌餐厅,我们是中价的哦,又有美女唱歌,又有猴子表演,看了这篇部落之后,令我突然有一种冲动,想偷公司的空黑狗瓶去卖,应该蛮有市场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接吻时都是要舌吻的吗?!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人吻过同性吗?说说是什么感觉吧!

我吻过,感觉很烂,有中非常勉强的感觉!

31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思绪在逃跑的老人:我把照片放上来,也只是小小的一张照片,而他们在现场做出这样的动作,是比我放上来的照片大一百倍,你说是他们自己没品,或是我比较没品?”

两者都没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回应要破百罗。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拜托,现在你的重点是在跟别人比赛没品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这篇文章根本就一点意义都没有。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祥哥,依你那么说,未经别人的同意而抚摸别人的胸部(非礼)不算是犯罪?只有强奸才算严重,才算犯罪?严重罪犯多数是从小罪开始的。就因为犯小罪的时候没好好教化,才成了大罪!

凯哥,“不会尊重别人的人,也不需要我们去尊重他”这说得好!希望你我他及大家真的懂当中的涵义。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根本就是毫無意義的討論
若是“人”的話根本就不需要去
談論該不該拍的問題
別人怎樣“放肆”是別人的事情
你看不順眼也是你個人的感受
你可以拍下來獨自觀賞
可是這樣肆無忌憚地公開討論他人
就顯得過份了一點。
他們公然接吻,對其他人也許有欠尊重
你們在這里公然嘲笑批評,也不見得清高到哪里
這不是逞英雄獨自“扛”下沒品的罪行
就可一了百了的問題
你這種行為也許會幫助你的blog人氣急升
但同時也典當了你的人格和良知
也造就了一群只會護短的跟屁蟲
大家一起“狼狽為奸”,實在可悲
那是涉及人格和道德觀等嚴肅且無法不正視的問題
拿別人的丑態來笑話,
比那些不知恥的露體狂更可恥。

3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把好好的人看成是“動物”
其實在你們本身的字典里
已經失去了“自重”這兩個字
即使別人的行為有多卑劣
倘若他們還是有生命的
都應該得到尊重
他們不懂自重已經夠可悲了,
如果連身旁的人也把他們當小丑看
那這個世界不是更悲哀嗎?
小丑本身為了生活習慣了典當尊嚴
甚至不懂得保護尊嚴
買票看戲的人付錢幫他們填飽肚子
可也不能放肆地任意踐踏他們的人格
得了快樂後還是得尊重小丑的職業
小丑作為“人”的基本尊嚴
更何況這兩個人并不是小丑
他們沒收你們分毫的錢財
卻被你們在背后嘲笑
不管他們的舉止有多丟人現眼
只要是有良知有修養的人
不管對方是高高在上的上等人
還是被他人頹罵的爛泥
也都需要“尊重”!
而不是見高就拜見低就踩的俗氣標準
請讓自己的心靈操守提升吧!
別再發表這種低劣的文字和圖片
污染誠心來拜讀你文字的讀者們
隨意叫人家不喜歡就走
就好比某部長生氣外國人批評馬來西亞治安差
一時不高興就大言不慚地喝令投資者不高興就走
一樣,那是極其不負責任且幼稚的行為。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piew said...

钪凯,师傅们都中招了!!傻傻地也跑上来留言哈哈哈~

你果然厉害!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木目心:拿不同的事物来做比喻,对我有欠公平吧?把胸部换成小手又是另一种说法。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匿名:主啊,我收到了。

胡狼:可不可以“预”我一份?

匿名:听说舌吻比较有感觉。

吻嘴鱼:如果是勉强的话,那下次就别傻傻的去吻了。

阿祥:回应破不破百不是我的目标,我是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我这篇文章的用意。

思绪在逃跑的老人:我的重点当然不是在比赛谁比较没品,而是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文章后,知道原来在大庭广众这样做,是会引起“注意”的。

木目心:我明白你的意思,他们不需要我的尊重,我不需要你的尊重,你也不需要那些带着孩子,在现场看到这不堪入目情景的家长们尊重,是吗?

公道者:既然他们不把自己当人来看,我也不需要把他们当人来看待吧?(人是懂得廉耻的〕。他们愿意当没有酬劳的小丑,他们是自愿的,是他们愿意让大家把自己当笑话来看,我又没逼他们当小丑来让我笑。

piew:你果然还没“中招”。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公道者的言论铿锵有力,个中不无道理。

公然舌吻是个人自由,他/她们不偷不抢,没人能阻挠(但是本国法律不允许),然而说到底终究还得看场合。

你的行为叫自由,然而今天你的行为若歪曲了人格与道义,过于猥亵不雅观而严重侵犯了他人的心理,他人自有权利抨击奚落你。你自拍性爱录像带放上网,你裸奔,你们公然做爱都可以,但是你别忘了这世界不是你的,你有你做,他有他讲。

于私人住宅或闺房内亲热被偷拍了,我万分同情你,我还会抨击偷拍者。你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舌吻被人笑话了,被人拍到了,被人放上网了,我只能说:我欣赏你公然舌吻的胆识。

公道者说:“即使別人的行為有多卑劣,倘若他們還是有生命的,都應該得到尊重。”

是吗?我想社会大众始终无法接受攫夺匪和强奸犯的窳劣行为而把他们视为“禽兽”。他们不懂自重很可悲,我们就应该同情、包容和尊重他们的不自重?

钪凯的措词也许过甚了些,还望众人明了他的用意,而不是把重点一味倾向于影像上的画面而大肆讨论。这不是拿着相机潜入他人家居偷拍,所以我深信他并没有狗仔的心理与企图。事实上,他的为人正恰如他的博客的标题一样(一个不给人面子的人,一个为了满足自己,喜欢写文章来数落别人的人)。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虽然我不太赞同随便把别人的照片放上网(但是如果被我拍到如危险驾驶,乱泊车,没公德心的照片,就算看到脸我也会放他上网。)但是,就这件事上,尽管khankhai这样做老实说我觉得不是很恰当,但也没必要受到那么大的抨击。他纯粹是看不过眼他们当众蛇吻,觉得“有辱市容”而已。
他有他自己的看法与做法,也没伤天害理,别人要是觉得不当,给于见解与忠告便得了。没必要那么激动,所提出的例子也有点over了。
每个人衡量事情的那把尺是不一样的,没必要用你心中的那个长度去批判他人。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凯哥,你所明白的意思,不是我想说的意思。

芳羽,“公道者说:“即使別人的行為有多卑劣,倘若他們還是有生命的,都應該得到尊重。”

是吗?我想社会大众始终无法接受攫夺匪和强奸犯的窳劣行为而把他们视为“禽兽”。他们不懂自重很可悲,我们就应该同情、包容和尊重他们的不自重?”

社会大众的确无法接受接受攫夺匪和强奸犯的窳劣行为而把他们视为“禽兽”,但是社会大众并没有去‘侵犯’/‘报复’/‘以牙还牙’他们,社会大众还是依照法律,让他们在公堂上得到律师的辩护、公开审讯、以裁判他们是否有罪,然后才使他们接受应该的惩罚。在那形式上,我们已经是做到了“尊重有生命的生物,并且尊重他们的生命”,只是他们选择了走歪路。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 picture tells a thousand words"拍!继续拍多一些有创意的作品来告诉大家现实社会的风气。

oon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木目心說出了我所要表達的意思
尊重別人,也是在尊重自己
即使有人在你面前裸奔,自慰,公然做愛,
他們不懂自重,你也沒必要向他們吐口水,
或拿起相機和VCD機排下來放上網吧?
你如果去報警或出言警戒,是代表你對他們的行徑
不敢認同,以及捍衛自身的安全,
你尊重他們還是人,你不屑的只是他們的行為而已.
但是你如今卻有點自相矛盾
既然你認為他們有傷風化,離經敗德
那為什麼你還要把這些你認為猥褻的照片
放上網來"污染"大家的雙眼呢?
這種猥褻的畫面,不是該杜絕嗎?
你說是起警惕作用?對於那些暴露狂而言,
或許會更放肆也說不定,你是在助長他們
而不是警惕他們!
你說他們不值得你尊重
要切記一句話,當你不尊重別人的同時
你也在不尊重你自己
換句話說,
你跟他們沒兩樣,一樣是動物園里的猴子
(這就是羞辱,就是一種不尊重)
當然,這社會是言論自由的
你要辱罵誰也是你的自由
你要如何我行我素也是你的自由
不過,你日後已經失去一種批判的資格
因為你本身都不接受批評,
那你也沒資格要求別人一樣聽你的
所以盡管你看到何等不滿的狀況
你只能在你的世界里和一堆你製造出來的傀儡
繼續自圓其說,自吹自雷而已......

實在可悲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piew said...

(咦?怎么每每到这时候爆米花都会吃完!?去找包花生来顶替...)

*暂时离开IKEA折凳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piew said...

(他们当众接吻是他们爽,KK拍了放上网也是KK爽,有些人笑笑看了也爽,有人些人看了不爽要讲两句也是他们爽...我看了也是爽爽~一个“爽”字了得!)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那對被偷拍的男女
是你的父母,是你的兄弟姐妹,或你的親友
你也能一樣"大義滅親"地放上網嗎?
若你真的能辦到的話,那我只能寫個
"服"字給你.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那對被偷拍的男女
是你的父母,是你的兄弟姐妹,或你的親友
你也能一樣"大義滅親"地放上網嗎?
若你真的能辦到的話,那我只能寫個
"服"字給你.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公道者会一直强调同意或支持或没意见或中立的读者或留言者(总之不是持强烈反对票者)为跟屁虫和傀儡?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看法,标准与接受能力,请您尊重他人的看法与意见。如你这么说,让人觉得只要跟你意见不一致的就是叛徒,就必须受到您这位口里说着必须“尊重”他们人格的独裁者的侮辱。这不是很自相矛盾吗?


“不過,你日後已經失去一種批判的資格
因為你本身都不接受批評,
那你也沒資格要求別人一樣聽你的”

恕我直接,以上您的这句话我完全无法苟同与了解。为什么您会认为只要本身能接受批评,就有资格理所当然的去“批判”(注:是批判哦!好严重的词)别人?理直气壮的要求别人“听”您的话?请问,批判是尊重他人的表现吗?您凭为什么要求别人听您话呢?别人又为什么要听您话?就凭您能接受批评?你有尊重其他读者吗?对不起,您让我觉得您像愤怒的极端分子,唯有顺您者生,逆您者傀儡屁虫也!!!

我不太赞同khankhai那么做,也赞同木目心与您的一些不极端的说法,但您需要那么去羞辱反对党吗?他们可没对你出言不逊呀!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沒有資格去批判別人對錯
即使是法官,也得經過謹慎的重重審判才能斷定
一個犯人是否真的有罪,這就是給予一個生命最
基本的尊重,我們尊重他尋求庇護的權利,可也
得尊重法律維護人人平等的權利.

胡狼說小孩若看了這些傷風敗德的事情
父母該如何解答,那做父母的就該擅用智慧
好好的導正孩子的性觀念,而非一再地逃避談論
性愛的鴕鳥心態,免得他們日後在"不知"的情況下
蠢蠢欲動而犯下大錯......

公然接吻,在一些人看來,是猥褻,是不懂自重;
可也許在一些人看來,是一種表達愛的體現,
你要說他們我行我素也好,要說他們大膽妄為也好,
要說他們敢作敢為也好,要說他們不知羞恥也好
都是個人心里的"一把尺"在作祟,
但我們的"尺"未必代表是別人的尺
我們可以言論自由,
也沒有人要求你一定要照顧每一個人的感受.
那是看你本身對自己所設下的"自我要求".
但既然你我都活在自由的網絡世界里,
就請學習拿出一點量度來,盡管你要批評別人
也要先想清楚"該不該?""妥當嗎?""有沒有影響?"
這樣才會有"公信力"和"說服力",而不是一味
以我行我素的態度博取臭味相投的人的"崇拜"
如果你無法做到這點,你沒資格存活在這網絡世界里
因為遲早會被淘汰,不是別人要淘汰你,
而是你讓"時代"淘汰你自己.....
所以,日後如果有人也同樣對你做出同等行為
如偷拍,也沒拍到臉,你也沒資格生氣怒罵了
因為己所不欲勿施予人,想想如果是你自己被偷拍
會怎樣的感想?當然你可以大聲地說我很自律
我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丟人現眼的事情
天曉得風水輪流轉,沒有人能擔保自己一定能活到
90歲一樣,你若能繼續"相安無事"的活下去
那就真的恭喜你了喔!
我們可以享有"自由"
可"自由"也必需有一個底線.
若"只要我喜歡,什麼都可以做"的話,
難道殺人放火也無罪了嗎?
問題在於,我們作事存的是什麼心態
是真誠的良心嗎?還是假以"警惕他人"為包裝
其實是"嘲弄"他人為大前題的偽善心態
說真的,我倒不認為這篇文字若欠缺了這些照片
就會失去警惕的作用!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orine

我沒說不同意和符和我話的人就是背叛者
我尊重每一個人的想法和言論
我之所以用詞那麼尖銳和嚴重
也只是應blog主一貫的作風
也沒有沖著維護他的朋友們來盡羞辱之能事
我只是想讓大家分清楚
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我們都再學習著,不怕犯錯只怕不知錯
你既然已經分辨出我留言中有哪部份是羞辱
哪一部份是好意相勸的,也不枉費我寫那麼多

我只想說,一個人當然要為他的言論負責
不管後果是嚴重的還是被誇大其詞而已
我們在批評別人之前,也都得時刻反省自己的態度
即使你有1000個正確的理由,你是何等正氣凜然
如果你用錯了表達方式,用錯了詞彙,也是徒然

我知道我的言論不盡正確,如果真的有觸怒各方朋友
我深感抱歉.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钪凯...

你这个话题引起了好多争论哦!!!

好像辩论会...

我在这里发表小小的意见...

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这时一定的啦~~)所以正方与反方都有批评和赞成的权利.

钪凯的形容也许是过分了点(猴子),你们觉得钪凯放上网要带给大家的讯息是什么?

BLOG是个让自己发泄或记录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的地方...所以在这里他的确有权力说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
当然有权利不代表可以不尊重人!

木目心和公道者当然也有他们自己的看法,有是就有非,来这里看钪凯的文字的人,无非是因为喜欢他的"不按理出牌"的文章..

如果用那些犯了罪的犯人来和这相提并论的话,会不会太严厉了呢?

那么那些狗仔队连猴子都不如了....

(小女子发表小小华山论剑,各位大侠,告辞!后会有期!)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激烈!可是有这样的必要吗?
其实钪凯的用意在:不要给不良的示范,教坏小孩,不要让自己成为大众的笑柄(我不懂有没有会错意)
可能有些人不认同钪凯的做法,可是我却不觉得有问题(或许我们对处理事物的方式一样),会自我反省的人看到那些照片会想:有一天我会成为照片里的人吗?会自我警惕。可能有些人看不懂,不会想,如果为了不让那些看不懂的人误会,而不敢放出来给大家知道,未免有一点封建了吧。
为什么报纸时常会登一些撞得毁不像样的汽车,就是要人们警惕啊。在政治上,会看到某某出来说谁谁谁贪污,结果那某某收到的炮击比贪污那个更多,还有人敢出来说公道话吗?钪凯还敢写这样的部落吗?
如果钪凯的方法不对,可以给意见,可以教,可以解释,解说比教训更容易让人接受,批评人过后又要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批评,何必呢?
如果谁有对此部落要表达的意思,有更好的方法让大众都能接受的话,不妨提出来,可以在看别人的部落时同时看到自己的不足而改进,多好啊!

钪凯:不好意思,借你的部落补己之不足,希望你不会觉得喧宾夺主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社会大众并没有去“报复”或“以牙还牙”罪犯,只是依照法律,让他们接受应该的惩罚。同样地,钪凯也并没有报复或以牙还牙那一对男女啊!至于侵犯,一些引起民愤的罪犯如掠夺匪、奸杀犯,总是被民众逮着后痛殴、辱骂一顿,身体上和心理上严重地被侵犯。为何呢?因为当某些行为已经明显地与道义背道而驰时,人们的心理自然会有一股愤愤不平的冲动。

木目心,当我们看到一些乱丢塑胶袋污染环境的人们,我们感到不顺眼,能怎样?举报他?温和地上前告诫他?

还是在博客里狠狠数落他?因为在博客里发表了一些愤愤不平的看法时,这就代表不尊重他人了吗?看到了一些伤风败俗的行为,我们按捺不住心底极为厌恶的感觉,在自己的博客痛快地说些话,这不太过分吧!当然,运用批判的言语时,也不可太甚!

当你觉得钪凯的言论作风已构成羞辱他人的意识(当然我也觉得有些过甚)的同时,你却说你之所以用词那么尖锐和严重,也只是应blog主一贯的作风。很明显,你在自打嘴巴!你觉得版主不尊重那对男女,同样的,你也不尊重版主。公道者,你怎么说?“在批評別人之前, 也都得時刻反省自己的態度”,这句话出自你口,还愿与你共勉之!

倘若作出某些伤风败俗之事而被人拍到放上网数落的当事人,是我朋友,是我家人,是我兄妹,我也会毫不犹豫的痛心抨击,是抨击和告诫当事人,而不是那个拍照人。你也许会问为何不大义灭亲地拍照放上网?因为若我在场,我会立即全力阻止他们(朋友、家人)作出此行为。至于陌生人等,难道你也会走上前劝解他们停止吗?这乃人之常情,不是吗?

社会病了,是不是我们连严厉批判窳败、低俗行为的勇气和声音,都一并地消失了?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哇,好多留言哦!我也来灌水!!!嘻嘻。我保持中立!!!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实说,还真想不出当众接吻有什么大不了?这一对恋人(?)所犯的所谓错误只不过是吻得较难看而已。这就值得你们大书特书?假如有谁认为这“有伤风化”,那应该是吃马来回教徒的口水多了,自己也变得封闭。
爱至深处,情之所至,吻一下又怎样?就因为他们年轻,“不懂得接吻”,所以就要给你们这些“接吻老手”笑了?许多男人平时道貌岸然,对“伤风化”的指东话西,自己却暗里叫鸡叫鸭,看来现在国内的华族青年似乎承续了回教徒那一套虚伪。国民教育果然成功!这可不是歧视,警察从没有告诉你们一个数据:90%的强奸犯是最强调“道德”,连露胸也不行的回教徒!这支说明一个事实:当人性贝压逼时将被扭曲!
我年将不惑,看到这35岁以下的一群如此腐朽作做,感到实在好笑。可能槟威人都比较土吧。

李黑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匿名的李黑:槟威人都比较土?那为何最近越来越多所谓的“高级岛民”都跑来这儿置业长住了?快点回岛吧,大陆很危险的!

我在吉隆坡住了三年,看的东西或许不比你少,也常去夜店,就是没机会看到有人在公共场所做出这样的举动。(喝到醉醉后带回家或在厕所关起门解决的就很多〕

你要说我住了KL那么久可是还没进化吗?我想这不关进不进化的问题,我只是为了带着孩子的家长们着想而已。试想像你带着5岁的孩子看到这种情形,你要怎么向你孩子解释?就像世界杯时,法国老将ZIDANE的那举动那样,叫家长太沉重。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看来钪凯的价值观和卫道之士相近。这也难怪,其实这是大多数人的意愿啦。站在那个立场,就没有人可以说你错,还可以挖苦人家呢!
幸亏你问了那个问题,不但把你的文化层次带了出来,也显现了问题的中心点:我的答案很简单-假如我5岁的孩子看到,我会跟他说:哦,看,那是爱情,是love,就好像你看到爸爸吻妈妈一样。
就此而已。
法国老将基单铁头撞人是暴力事件,当然要受到谴责啦。你怎么把两件事拉在一起了?这么年轻就学人泛道德?
(对了,我是李黑,匿名不匿名也罢,主要是我没有部落客。反正是过客,风过水无痕。你的朋友不也是匿名?不过你知道他们是谁而已。嗯?)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寡不敌众,这一次就认了吧。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群侠围攻光明顶
钪凯不是张无忌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谢谢大家的意见,我觉得这就是部落格的好处,可以集思广义,我也从大家的留言当中学习到不少东西。

其实也没有所谓的谁对谁错,毕竟大家的思想及价值观念都不同,就让我们大家一起勉励学习吧。

我会重读各位的留言,再做分析。

01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取长补短。。大家都不是喜欢长的吗?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回应比文章还要夸张~!

赞!

01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piew,
看熱鬧時別吃東西,小心嗆死!

02 November, 2006  
Blogger piew said...

咳!咳!咳....!!干!

谁在咒我!?

02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李前辈,这样称呼您应该当之无愧吧。
从"看到这35岁以下的一群如此腐朽作做,感到实在好笑。"这句话当中,您也应该年过35吧。
胡狼不才,"腐朽作做"该如何解?
胡狼不大喜欢批评人,因为觉得自己没什么资格批评别人,却是个有话直说的人,有些东西不吐不快,如果有说到李前辈不喜欢的东西,就当作"时运高,听不到"吧,反正我是个爱胡说的小狼。

有一套好的方法教自己的小孩,却在这里酸后辈 - 自私
说作者挖苦别人,自己却在挖苦作者 - 扮清高,虚伪
嘲笑后辈 - 自大
年龄小就不可以讲道理 - 鄙视
匿名的都是作者的朋友? - 无知,无见地
侮辱友族,提出无证据的敏感话题 - 搞分化,制造社会混乱
许多男人平时道貌岸然,对“伤风化”的指东话西,自己却暗里叫鸡叫鸭 - 自我中心思想

如果您跟您5岁的孩子说“爱情,love”,他完全明白您要表达的,请教导一下小狼,小狼也想让自己的孩子5岁就懂大人都不懂的东西

胡狼并不是明教的人,也不是张无忌的朋友,胡狼只是光明顶森林里的一只小狼,喜欢到处胡说

“风过水无痕”,好文雅哦,可是海浪是凤吹起的
无论如何,您的目的达到了,以后我们都会记得李黑李前辈曾到此“风过”

02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Piew,
你看你,这么快就嗆到了,咳个什么鬼?

02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不管李黑或李白
不管珊珊或钪凯
八仙过海显神通
各有各自的精彩
阿祥不敢乱回应
生怕被骂臭基拜

02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佬~~ 我还以为是2只雄猴在学习舌吻!!!

02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芳羽

我覺得你的觀點有點奇怪。

你說“如果是熟人,你會勸告或譴責他們”
但是,若是陌生人,難道就要以“拍照放上網”
來懲罰他們嗎?怎麼說胡亂拍別人的照放上網
已經很不正確了,你還大言不慚地說“要有严厉批判窳败、低俗行为的勇气”,首先,我真的沒有阻止你們批評的意思,我也沒說你們在這里數落他們的行經是你們的“不尊重”,我針對的,只是放照片的問題。你們的勇氣已很可嘉了,不是嗎?哪一篇留言不是在批評別人的?我也從來不認為大眾接吻是一種值得鼓勵的事情,只是保有尊重他人的意袁,畢竟我不是他們,沒辦法也沒權利去阻止兩個陌生人的行為,即使那個人是我認識的親友,我也頂多加以勸告,如果譴責能起作用的話,當然也不妨一試!我由始至終針對的,還是放照片的問題。而且,我沒像你們這樣“躲起來”批評別人,我是開成公布地直接向版主反映我的看法。

至于用詞尖銳,那是屬于我個人意袁吧,就好比版主的我行我素一樣,那也是屬于他人的風格,你能勉強他去改變嗎?這根本就和“尊重”扯不上任何關系。如果我出言辱罵他,說他是“禽獸”種種莫須有的罪名等人身攻擊,那才涉及“尊重”問題好不好?

你說:“至于欽犯,一些引起民愤的罪犯如掠夺匪、奸杀犯,总是被民众逮着后痛殴、辱骂一顿,身体上和心理上严重地被侵犯。为何呢?因为当某些行为已经明显地与道义背道而驰时,人们的心理自然会有一股愤愤不平的冲动。”

對!罪犯被群毆是可以理解,但難道你就鼓勵這種情緒的發泄嗎?不管那個罪犯有多可惡,你們就能以“懲罰者”的身份來肆意懲罰他們了嗎?我很能了解受害者的家屬一時激動而毆打罪犯的行為,他們的行經可以諒解,那些見義勇為的旁觀者群起毆打罪犯,情理上能理解,但在法理上你能說這是正確的嗎?如果是這樣的話,要法律來干嗎,每個人都能做無名英雄了。

我也沒說版主“報復”那兩個孩子,他是太見義勇為了,所以才會一時“亢奮”地把照片拍下來和大家分享,我雖不認同版主的這種行為,但我深知這種“不認同”不會帶來任何改變,也沒辦法再改變什麼,只是想再重申我的立場,此風不可長,偷拍始終是不見得光的行為,也許拍下恐怖車禍的照片有警惕的作用,告誡大家小心駕駛。可是拍下這種“接吻”的照片,起的警惕是:讓人知道有人會偷拍,別再大庭廣眾擁吻,而你成功的制止了“大庭廣眾擁吻”的現象,卻只怕又會出現一連串“偷拍”的浪潮,畢竟這社會太多奇人異士了,我們不知道來這里的讀者會不會因為版主的“前車之鑒”而故意模范,再偷拍一些“更精彩”的照片放上來再大肆批評,那就真的可悲了。被拍的人不知恥固然可悲,但是最起碼他們是“光明正大”的不知恥,而偷拍的人卻是“偷雞摸狗”地拍下這些“不知恥”的照片,那他們應該被稱贊因“知恥”而鬼祟行動,還是因“不知恥”而把照片放上來?

社會真的病了,不是因為沒有站出來說正義的勇氣,而是根本分辯不出是非顛倒黑白的“正義”!這種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爭論,卻只不過是為了一場簡單“偷拍”事件而故意被模糊了焦點,實在可悲。

02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完沒完呀!!!大家到此為止,ok!!!

02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快些一篇新的部落吧,那就不会再有更多的争吵了

03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o you know or heard about computer ethic?
Before making any comment; you must first understanding the situation. List and number the relevant facts.
Which of these raises an ethical issue? Why? What is the potential or resulting harm?
Then ask yourself: Is my comment relevant to these issue, am I spamming? What is the potential or resulting harm to the public? Why?
p.s. Computer ethic is a compulsory unit when study a computer science degree in Australia university.

03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hankhai,

这是第一百个留言,就让小妹总结陈词,一句话:一切到此为止。

谢谢。

03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hankhai,mimi在她部落好像帮你在说这帮言论自由的人喔。那些写得长篇大论的,建议你们去读看mimi说什么>.< http://cherrykoay.blogspot.com
和Corinne说的一样,一切到此为止吧!

03 November, 2006  
Blogger Sin Ee said...

来凑热闹一下。

对于那对男女,敢做就要敢承担后果,被拍是活该。

对于凯哥,他敢写,也愿意面对人家的批评。有什么错?

(奇怪。原来很多人支持“正义”,却忘了“道德”的存在。难怪道德沦亡呵。)

03 Nov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Sin Ee:我地支持你!
胡狼:我地支持你!
少女小鱼:我地支持你!
tewpeipei:我地支持你!
文鋒起吾:我地支持你!
oxshoo:我地支持你!
懒人:我地支持你!
狗仔:我地支持你!
winniebong:我地支持你!
木目心:我地支持你!
HANZ:我地支持你!
piew:我地支持你!
mermaid:我地支持你!
erictan:我地支持你!
Rachel Core:我地支持你!
bpchia:我地支持你!
cheeling:我地支持你!
corinne:我地支持你!
jasmine:我地支持你!
雅文:我地支持你!
公道者:我地支持你!
乐:我地支持你!
芳羽:我地支持你!
自由鱼:我地支持你!
婆娘:我地支持你!
文字君女:我地支持你!
李黑:我地支持你!
婆娘的娘:我地支持你!
StrawMint:我地支持你!
韩士:我地支持你!
钪凯:我地支持你!

03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来这的都是无聊的兄弟,希望各位兄弟在这能多发些有意思的帖子,至少大家发言要对得起自己!!!

04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和别人上厕一起上厕所```到那去`不尿尿``竟然跑来这里欣赏```观看`

p/s: 够无聊的

04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班饭桶!!!

04 Nov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imi我就反而觉得那个钪凯是叫罪有应得自食其果 :P
看他被那么多人鸟心里真的忍不住直呼大快人心!
以前不是多么不屑的说你的部落是靠眼球效应吗?难不成现在他没了人气想要来个东施效颦?!
所以说,还是mimi比较有台型,我就欣赏你的直率不耍宝
lilian76 | 11.04.06 - 5:16 am | #

转载来自mimi部落的回应

04 Nov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对不起,我删除了一些与这篇文章无任何牵连的留言。

05 November,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