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May 31, 2007

“别再为难我,好吗?”

妈妈的肥婆老姨朋友问我:“我是不是比以前瘦了。”

如果我回答真话,恐怕会伤了她的心,如果我油条一些回答假话,恐怕与自己良心过意不去,所以干脆不回答,走进房间拿出体重测量器给她,叫她自己称一称。

结果搞到现场气氛僵硬,还被妈妈的肥婆老姨朋友说我没礼貌,不尊重长辈。

爸爸的朋友从怡保来探望坐在轮椅的爸爸,还带了情窦初开的妙龄女儿。过了一会,爸爸朋友竟然对我说:“阿Helen在这儿很闷,不如你带她出去喝杯咖啡吧。”

不知道是不是他有心想要拉红线,或是我多心胡乱猜想。不过既然他已经开口,又一时间找不到借口推掉,结果我真的载了Helen到附近的“喝酒区”喝咖啡。

从家里几个兄弟姐妹,到以前念什么科系;从喜欢什么电影到喜欢什么音乐,在不投缘的情况之下,我和她的对话就是一问一答。

直到最后,我因为她的一句话而把有点贵的意大利咖啡从口中喷出。

“很多人说我长得像梁洛施,但是我觉得不像,要是我瘦一点的话,就可能会比较像,你说是吗?”

小姐,别这样为难我好吗?人家梁洛施最多是45公斤,而你却说只要瘦一点就会比较像。

我不想拿出体重测量器让你自己称而搞到不欢而散,所以请你以后别问一些为难我的问题,好吗?

** 如果你有看到这篇文章,我想向你道歉因为那天很没礼貌的把咖啡喷出。

Tuesday, May 29, 2007

“进化论”

Sunday, May 27, 2007

“我的报导文学”

2007年5月24日
.亮,Song4ever,Coel,钪凯。三男一女部落客槟城龙虾海鲜大餐。
海鲜餐馆那类似老板娘,但不是老板娘的女人热心招待,百多块有龙虾,有顺风鱼,有螃蟹,有炸茄子,有贝壳类,有特制椰子荔枝甜品,有水果… …还有那类似老板娘,但不是老板娘的超级笑话。
2007年5月25日
Sam,Twilight,Jasmine,掌柜,船夫aka阴公,韩士,阿恺,钪凯。六男两女乱飚歌。
张国荣,费玉清,梁静茹,王菲,周杰伦齐上身。
(其实那Midvalley的Ktv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烂啦~而且收费便宜)
2007年5月25日
JerryWho,吉安,钪凯。三条楞,aiFM之搞搞震。
谈着部落格杀人事件。暗喻狂踩本地几位利用部落格进行“不道德活动”的部落客。在现场听两位老大的谈话听得入神,竟然忘了吹水,结果发现从开始到结束,我说话的总计时应该不超过15分钟。

过后SS2继续吹水,幽子和Sam半夜不睡赶来参与一份。狂踩某本地鬼片的女主角来来去去就只有那三个表情,结果笑到眼泪直飚。

DJ吉安半夜四点半来电,叫我安抚听众愤怒的情绪因为On Air时没接听电话。其实从节目一开始电话就一直在响,只是我们的老大Jerry有很多话想和大家分享,所以没时间接电话,下次我再和吉安谈谈看可不可以安排四个小时的节目给我们,然后用两小时来接听电话。
2007年5月26日
JerryWho,Sam,船夫aka阴公,阿恺,幽子,钪凯。大马中文部落格祭拍档案照。
忘了带规定服装的我被逼借用阴公的衣服,阴公还说要拿回去穿着睡觉,我听后心里忽然觉得毛毛的。(其实我当时很想开口向阿恺借衣服)
傍晚Alison和Jeffery04加入,大伙儿拉队去Subang吃很出名的贝壳类。
2007年5月26日,晚上十点
Astro Eha导演Ah Seng,Wings 民歌餐厅经理小云,美国回来度假的蓝玫瑰Emily,钪凯。Wings民歌餐厅谈音乐,谈电影,谈爬山,谈部落格。

2007年5月27日
JerryWho,Sam,幽子,Sam两位妹妹,Sam妹夫,钪凯。Kepong FRIM Macro摄影。拍得满身大汗,拍得不亦乐乎。(龟头恺俊最后一分钟放飞机)
这三天都与大马的几位部落客混在一起。如果有任何厂商愿意找我的部落格作代言,又能够给我一笔可观的代言费的话,我真的打算做个全职部落客,因为这种生活太写意了!

明天又是星期一,收拾心情继续做牛做马啦~

Wednesday, May 23, 2007

“我是现代烂诗人6 ”

烟飞烟灭
立足点变得模糊 不清
青涩岁月那段记忆
早该抛开

山里的风轻拂 如昔
风里依旧带着 腼腆的笑声

不同的是 风里腼腆的笑声
变得有点陌生

或许 已经不再是相同的笑声
或许 我该尝试走进风里 寻找

Tuesday, May 22, 2007

“好多活动”

活动一
5月25号,晚上11点55分,aiFM。

要问,要踩,要赞,要弹,从现在开始到当天节目结束,你可以在我的留言板留下意见或问题,或是当天Call In 及传简讯进来,我们将会在空中为你解答

节目结束后到SS2继续不能On Air谈的话题是必定要的。还没睡的就来喝杯茶吧。

活动二
5月25号,晚上7点,Mid Valley Myktv。

中文部落客飙K会。要狂飙K的,要看张国荣,费玉清或MLTR上身的,请尽快联络我,因为要预定房间。

活动三
5月27日,早上很早,地点可能是Frim Kepong(未决定)

中文部落客Macro摄影,别以为没有SLR相机就不能玩,拍摄Macro往往是Compact数码相机的强项。要游山玩水加摄影的,请联络我。

Sunday, May 20, 2007

“证明我还年轻”



(录影抢救成功!不过很低素质,加上手提电话有水气,导致画面蒙蒙的,大家将就将就一下吧)

大约八公里的山路,四公里的柏油路,海拔735米的槟城升旗山。

今天和槟城佳礼论坛,血气方刚的25人从Telok Bahang登上这座山。

我之前不把这登山活动放在眼里,因为我认为只是小儿科而已。走了大约十份之二的路程后,三位队友已经打退堂鼓,那时候我心里在冷冷的想:“哈,他们怎么那么逊,这样就挂掉了”。

过后下起了倾盆大雨,走在险峻的山路,体力和意志力是完全不可缺少的。我曾经三度想放弃,但是却咬紧牙关继续,也深深体会到什么叫做又冷又饿。

腿部完全无力,而且快有抽筋的现象,所以只能慢慢一步步的往上爬。

虽然只是“小山”,但她依然有着一定的难度,一不小心可能会从高处滚着下也说不定,再加上倾盆大雨,所以必须步步为营。

五个小时后,攻顶成功!

三位“挂”掉的队友,我还是依然敬佩你们的精神,也谢谢其它22位队友,更重要的是:
我以后不会再小看槟城升旗山!

** 我家里是蹲式马桶,看来明天应该有苦受了~~~

Saturday, May 19, 2007

“谢谢大家”


恭喜两位。
101000 - SewHyong Lim 蜻蜓小妹。(你的礼物是从香港进口的,所以要等Jerry香港回来后才寄给你)
101001 - Johnson Chew Wang Zhang (我星期一就寄那本书给你)
** 我需要你们的地址,请电邮给我。
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的经营我这个烂部落格的。

Friday, May 18, 2007

“有奖游戏”

看到Jerry老大在玩,我也不甘寂寞的参与一份,希望大家给个面子来玩玩。

我的Statcounter显示已经超过100000次的数量到访《钪凯有话说》。

为了庆祝突破这个大关,决定送两份小礼物给幸运儿。(Jerry老大即将去那个买东西很便宜的地方,我会托他买份特别的礼物),还有一份,是这本书:
哪位是第101000位和第101001的幸运儿,请Print Screen然后传到 Khankhai@yahoo.com
(用Photoshop玩臭的,祝你永远身体健康)

来来来,赏个面子大家开心一下。
** 礼物将邮寄到你的府上。

Thursday, May 17, 2007

“难道什么都要注明?”

家里的观赏鱼无故集体服毒自杀,跑去买了几只填满鱼缸。

汽车转出路口,被一辆忽然而来的摩多吓着,于是紧急刹车猛按Horn。明明是单行道,那老叔竟然可以无法无天大摇大摆的转进来。

老叔也停下摩多,回敬我一个“国际手势”,加上两句本土粗口。我用尽吃奶力大喊:“老A~~~这里是One Way啊!”老叔竟然回我:“政府没注明摩多不可进入。”

老叔的样子看来像极当地的龙头,与他吵下去我必定吃亏,所以就带着含冤的心情及几只观赏鱼,默默离开。

如果什么东西都要注明,应该在电梯里放个大型“不准放屁”的牌子;在办公室里放个超大型“不准吃蛇”;在游泳池放个“可以游泳”,在鸡饭档口放“可以食用”... ...

我正在考虑要不要为自己挂上一个牌子,“我是单身”,注明我目前单身;女孩子或许可以考虑挂上“我是处女”;老一点的女人可以挂上“我是老处女”。

Monday, May 14, 2007

“深而不沉,沉而不重”

我始终相信:
一个人付出了一定的努力之后,必定会得到一些好的成果。

或许目前的你暂时还不适应这些成果,但是这毕竟是你应得的。说得严重一些也是你必须接受的,因为当初你选择走上这一条路。

一位创作界老前辈对我说过:“深而不沉,沉而不重”。

这句话,相信你也听过吧~

Saturday, May 12, 2007

“我很享受昨晚访谈的气氛”

死鬼白雪不是公主,在没有任何预告的情况之下,忽然那么感性。害得我和吉安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做结尾。

人家说我昨晚弹得不够一针见血~~~我暂时还没钱请保镖,所以还是用暗喻来弹会比较好。

我很享受昨晚在直播室的气氛,就像朋友在聊天那样,所以我话不多。

** 临结束时,吉安主播忽然On Air说我们要去SS2喝茶,也谢谢幽子真的去见了我们,谈着On Air时不能够谈的话题。

** 电台访谈录音下载,谢谢Jerry老大。
(按右键,Save Target As)

上段
下段

Thursday, May 10, 2007

“我的信心增加了好几倍”

有人问我,觉得近期大马最好的中文电影是哪部,我完全不加考虑的回答:“在马六甲取景,关于旧屋的那一部”

今天五月十号,有两部大马中文电影同时上映,我看了其中一部。过后,我忽然想见见那电影的导演,衷心当面的跟他说声谢谢。

因为我看了那部电影之后,让我想拍电影的信心,像Popeye大力水手吃了菠菜那样,忽然间增加了好几倍。

Wednesday, May 09, 2007

“夜半轻弹部落格”


吉安白雪不是公主。钪凯。
5月11日,晚上11点55分 - 凌晨2点,爱fm。

我们将和主持人吉安随心所欲,轻弹部落格。

吉安叫我带把吉他上去飚歌,但是想了想,他都不听流行歌曲,要飚什么歌?难道是佛曲?所以还是免了。

线上收听

Monday, May 07, 2007

“我的不是黑色”

昨晚三个爸爸朋友去我家“探望”坐在轮椅的爸爸。说是探望,但是却好像开派对,总共喝了14支大瓶黑狗。

两杯下肚后,个个都是医生中医师。从中药到西药,从草药到祖传秘方,都有十分专业的见解。我爸爸和我也只能在一旁点头微笑,假假赞同。

其中一个老叔,爆出了一句非常经典之作。那句经典之作,我一年前在吉隆坡咖啡店喝黑狗时,在旁桌吹水的老伯也说过了。当时我听到后,黑狗直接喷在朋友脸上。

“黑狗不可以喝那么多,喝多了精子会变黑色”

一个人说的,我可以当笑话来听,可是现在两个人说了,增加了那句话可信度。

我今天有点累,不过也印证了,我的不是黑色的。

可能是我喝的黑狗不够多。

Saturday, May 05, 2007

“中马中文部落客聚会- 叁”

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三日。
这次的聚会,还是一样会喝茶,喝酒,喝果汁和吹水。

不同的是,这次我们会准备很有纪念价值的小册子,里头纪录所有出席者的简介与一些基本部落格资料,以便相亲时参考。
(为了小册子能够顺利完成,我们不接受最后一分钟报名)

欢迎专程去泡妞或泡仔的,不过将征收双倍价钱。

要报名,请到阿恺的部落格

Wednesday, May 02, 2007

“我是一件观赏物”

收到风声罕见鸟类出现在Kuala Ganda 野象保育中心附近和Bukit Tinggi 日本村旅游区。其中一种Silver Breasted Broadbill被誉为世界十大最漂亮鸟类之一。

趁几天的长假,《野鸟人〉拉大队前往该地。顾名思义,旅游区当然是人来人往,游客一大堆。
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听到了游客们的一些“经典对白”。

1)地点:Kuala Ganda野象保育中心
爸爸:别下去小溪里!很肮脏!
孩子:可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下去?
爸爸:因为他们是肮脏鬼。
(其中一项节目是让小孩们在小溪里替小象洗澡)

2)地点:Kuala Ganda野象保育中心
爸爸:快过来拍照
孩子:我不喜欢拍照
爸爸:不喜欢拍也要拍!快过来!

3)地点:Kuala Ganda野象保育中心
老男人:为什么那么多“包头的”?
老女人:是lor...讨厌到死。
(我建议如果你不喜欢你所谓的“包头的”,就请乖乖在家睡,别乱跑)

4)地点:Bukit Tingi日本村
女人:走,我们走去后面。
男人:不要,都没有东西看的。
女人:看大自然。
男人:你都傻的,有什么好看?要看你自己去看,我在这等你。

5)地点:Bukit Tingi日本村
孩子:妈妈,不要丢冰淇淋纸在这里。
妈妈:哎呀,不要紧的啦,人家也是丢~~~

在等待鸟儿的时候,我们不顾仪态的坐在地上;为了拍摄到漂亮的鸟照片,什么鬼动作都有。可能因为这样,在穿到美美的游客眼里,我们也是那旅游区内的一件“观赏物”。

你们“穿美美”旅游是你们的事,我们很邋遢去拍鸟观鸟是我们的事,别像在动物园看猴子那样对我们指指点点。

如果真的要把我们当作是旅游区内的一件“观赏物”的话,我以后会在地上放一个铁碗,一个人收两块钱。这样一来,我的相机300mm远摄镜头很快就有着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