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May 27, 2009

“国阵可怕还是回教党可怕?”

因为工作,去过了几次吉兰丹的Kota Bharu,第一次去时很担心,因为听说在那儿偷东西会被砍手,强奸会被切鸟的传言,让我觉得那儿的回教党州政府是邪恶和无情的。

后来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人家说那儿的巴杀禁止卖猪肉?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人家说那儿全面禁酒?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

回教党组成的吉兰丹州政府,分分钟比我们的国阵政府更随和,更有亲和力。

朋友带我去拜访回教党的领袖 - 聂阿兹,我很惊讶身为党领袖的他,竟是那么的随和,完全没有保安的简陋马来高脚屋随时欢迎大家去拜访。

吉兰丹虽然是一个由回教党执政的州属,但却不分种族的资助独中。

我们新上任的首相打着“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副首相却说不承认独中统考,也不资助独中,
可怜的首相竟被自己的副首相掴了一巴掌。

你说,是国阵可怕,还是回教党可怕?

Monday, May 25, 2009

“因为我红”

自从几年前我们几十人扯了某政党后腿之后,到目前为止我还未正式全心全意为马来西亚任何政党“效劳”。

但是到目前为止,我却一直为某民联政党“付出”,其实我只是很自私的为了我孩子们的将来而已。

在Penanti补选期间,我听见某报的记者在旁说:“那个什么什么鈧凯是什么东西,为何走到前面来拍照。”

Oh My God,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我从来不阻碍你们找吃!我甚至很识趣的等你们拍完照片后才走向前拍我所要的画面。

咦~为什么某报记者知道我的名字?

没有任何理由,因为我红!

** 我不是拍给需要主编过滤的报章,而是拍给Media Rakyat

Thursday, May 21, 2009

“潮州印尼老姨”

在咖啡店的厕所小便时,听见后面小巷有两个女人以潮州语对话。

这本来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但是当潮州语混入少许印尼口音时,那就值得去看个究竟了。

小便完毕后,走到后门把头探出去,一位印尼老姨和一位本地老姨蹲在水沟旁边洗碗边吹水。

印尼老姨说,以前咖啡店老板娘每天都用潮州话对她呼喝,心有不甘之下慢慢学起潮州话,半年后印尼老姨终于听得明白。

有些人在马来西亚住了几十年,却一句马来语也不会;人家尼泊尔外劳来到这儿半年,已经可以用马来语和廉价妓女讨价还价了。

长期处在“舒适地带”,会让自己停留或退步;环境压力往往会推我们一把,而且是推得很快。

Wednesday, May 20, 2009

“凸”

咖啡店主,我目前身在槟城,我也已经做了我能够做的,精神与你同在,也向你致敬!

凸 ! (替你给执政者的)

Monday, May 18, 2009

“国际手势”

不管你是泰国人,印度人,美国人,中国人,马来西亚人,尼泊尔人...

也不管你说的是英语,华语,尼泊尔语,泰语,印度语...

要与大家沟通,就必须要有一个国际语言或国际手势,

语言沟通不来?没关系...看...我们的KK兄就用了国际手势与全世界的人问候。


(而且还是直播,没得剪接)

Friday, May 15, 2009

“Kancil其实可以很厉害”

以前玩车时报名参加Drag比赛,第一圈抽到与一辆Kancil对抗。

很纳闷一辆小Kancil竟敢报名1600cc-1800cc组,纳闷之余也有点沾沾自喜,心里盘算着要赢他三个车位或是留点面子给他,赢一个车位就好。

我坐在车里戴着头盔,转过头向小Kancil的主人笑一笑(其实是奸笑),他也不怀好意的回敬我一笑。

旗子一挥,一号牙毫无疑问是我领先,但二号牙时,小Kancil竟然超越我,到终点时我输他差不多一个车位。

那场比赛后我有严重的挫败感,从此不参加任何比赛。

人,往往也是这样,在不知头不知尾的情况之下就给别人定标签,最可怕的是,那个标签往往是错误的。

Thursday, May 14, 2009

“我是YTL的老板”

朋友的连锁式咖啡屋开张,在他盛情邀请之下,我也只好出席。剪彩时十几二十个人站成一排,剪刀一挥,舞狮团也配合得恰好,立即响鼓。

我心里正想,原来我那朋友是那么有面子的,可以请来那么多人一起剪彩。

剪彩舞狮完毕,朋友走来寒暄几句,说完转身走向厨房。一会之后,厨房里头传来吵架声,在八卦心的驱使之下,我竖起耳朵静心聆听。

“我是老板,为什么我不可以进来厨房?你是不是不想干了?”

“公司规定,股东是不可以擅自走进厨房或收银柜台的。”

“你都会说我是股东,股东就是老板,我有权力走进这间店的任何角落!”

后来我探听得知,原来这家咖啡屋是以直销集资方式成立。找十几二十个股东一人出几千块,做个没有任何主权的挂名老板,总公司委派的店长比那些挂名老板的权力大。

如果这样也算是老板,那我也可以随时随地,自由的进进出出YTL Group这家公司...

Monday, May 11, 2009

“《大马部落》双亲节宣传片”

在拍摄经验不足的情况之下,剪接时才发现原来是少了很多细节,导致Final剪接版本与原先的剧本完全不同。

谢谢阿成导演的协助,不然我会更加手忙脚乱。



祝大家,双亲节快乐。

Thursday, May 07, 2009

“飞鸽传书”

致蝙蝠俠的飞鸽传书:

蝙蝠俠

如果你收到这字条
5月7日,不要飞到怡保
如果真的非去不可,记得和超人借衣服
还有,別用州议会方圓500米内的电话亭

黑衣人 上

-----------------(我是一条分割线)------------------

蝙蝠侠回黑衣人的飞鸽传书:

黑衣人

我已经换上超人的衣服
不过依然被捕
原来超人在衣服后面印上
“祝阿丹杜雅生日快乐”

落魄于扣留所的蝙蝠侠 上

共产政府做事,从来不问民意;民主政府做事,自己制造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