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February 02, 2005

“中学的回忆”

前几天我为房子进行大扫除,在整理书橱时发现了我中学的毕业刊,翻了一翻,忽然很怀念我中学时代的手足朋友们。看到他们的照片,让我想起我们曾干下的古怪行为。

还 记得在中四那年,不知哪个家伙想出一招整人法,我们称它为“孔子拜佛”。怎么拜呢?就是趁人上楼梯时,双手合十,用力往他大解的那个洞插进。中招者甚至 大解时不需用力,顺畅无比。那时候我们上楼梯时,都会有一个古怪动作,就是用双手遮住屁股洞。后来发生了一场悲剧,“孔子拜佛”也就在江湖消失了。这场悲 剧是因为施害者太过用力,导至被害者屁股旁的骨头轻微骨折。事情发生后,是我陪受害者去看医生,受害者对医生说:我屁股被人插。害得我笑得双眼翻白。

我 们几个朋友曾经在学校搞过“地下组织”(请别误会,决不是黑社会〕。我们还省吃省用,自资出版“疯人报--反清复明”。“疯人报”的出版主要原因是要反 对一些不文明的校规和专门揭发老师或学生们一些见不得光的行为。后来我们的“疯人报”还有人“热心赞助”。这件事闹到校长在集会上说:同学们,革命尚未成 功,但请你们保管好你们组织的“革命名单”,如被我发现,后果自负。

也不知是哪个时候,哪个家伙,想出了另一怪招,我们称它为“包人”。就是说用窗帘套住一个人,然后合力脱下受害者的裤子。这“包人”玩意登场时间多数是老师一走出课室的那一刻。我们后面几个人以极快的速度“执行任务”。

更离谱的是我们可以令到一个人的电单车从停车场“生脚”走到二楼厕所。通常我们四个人合力搬一辆电单车上二楼的男厕。这游戏会中止是因为有一次受害者真的以为电单车被偷了,而去报告校长。因为这件事,我们几个被记小过。

印 像最深刻的是在中四那年,我为了赚些“外快”,专门在上课时间为同学们买“外卖”。有一次接到的定单是13粒叉烧包,一碗福建面和两粒KAYA面包。我 和另一朋友偷偷摸摸到了食堂,顺利买齐后又偷偷摸摸回到课室。哪知在半路“巧遇”纪律老师,两人被叫到训导室。老师问:为何在上课时间跑出来买东西。我回 答:因为胃痛,需要吃东西。哪知这样的回答并未能搏到同情票,他反而要我们吃完手上的东西,不然就在走廊上拿着13粒叉烧包,一碗福建面和两粒面包罚站。 为了要保住面子,我们“硬硬”吃完,过后呕得“妈不认得孩子”。

好吧!就写那么多,以免现在的学生有样学样。

现在回想起,我们还真的太幼稚了。但总好过没留下任何的回忆。朋友们!祝你们安康!

警告:以上危险动作都经由专人训练。请勿模仿!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喂!你还有保留着我们的疯人报吗?有的话请联络我,想回味回味!

21 Februar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钪凯学长,我要向您致敬!!!

08 October,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