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February 21, 2005

“无赖”

年初六中午,我把房间的冷气调到18度,打算睡到五点才起床。突然手机响起,出现一组陌生的号码,是个不是很熟的新加玻朋友到了槟城,约了我三点到GURNEY 酒店见面。他简直是要了我的命,外面气温35度,不过没办法,“过门也是客”。

到了GURNEY 酒店,发现他们一家六口已经换好衣服,在等我这“导游”带他们环游槟岛。我的妈呀!我还以为跟他们打个招呼后就可走人,都怪我自己刚才在电话里“踢爆”自己今天很有空。

觉得自己好像被“绑架”,上了他老爸的BMW X5。在汗水的陪伴之下,我总算尽了“地主”之宜,带他们到极乐寺和蛇庙。晚餐时间,我们到GURNEY 酒店旁的槟城著名的小食中心用餐。他老爸把车停在公共停车位,每半小时30仙。

他停车的那个地方是以人工来抄单的,或许是当天人手不足,那位负责抄单的印度仁兄表示要先向我们收60仙,如果待会少过半小时,再还我们30仙。这样子的话,他就不用在半小时后又要走回这儿开多另一张单。

哪 知我朋友老爸板起了脸,提高了嗓子,用半桶水的马来文对那为印度仁兄说:YOU MACAM INI KIRA TIPU,YOU TAU TAK TAU?(你这样算骗钱,你知不知道?〕AKU TAK MAU BAYAR SEKARANG,AKU TAK SIOK BAYAR,YOU BOLEH MACAM MANA BUAT?(我现在不付钱,因为我不爽,你能怎样?〕

印度仁兄也大大声回应:KALAU TAK MAU BAYAR SEKARANG,NANTI BARU BAYAR LAR。(如果你不想现在付,可以待会付〕

双方的争论维持了5分钟,我当时的初步计算,现场大约有至少20人在围观,我赶紧趁没人注意时,闪到人群中,假扮围观者,以免被熟人认出我是和他们一夥的。

新加玻富豪,你可以用几百千买一辆BMW X5,但你却为了区区的30仙“瞎衰”(丢脸〕了你们新加玻人。我们的那位印度仁兄不是骗你钱,而是当时人手不够,他只是想节省些时间来做更多的事。

你们新加玻人来到马来西亚,驾车违规中“三万”后不付钱,这样算是什么?可能以这个字来形容最适合--“无赖”

P/S:阿杰,对不起,我并不是人身攻击你老爸和新加玻人,我对事不对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