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鸡婆大男人”

贪小便宜,无事找事,这两大特点是我所认识的老姨当中,最明显的注册商标。有时候她们可以为了多要两条葱,和小贩撕破脸皮。

超级市场有大减价时,就是她们大显神威的时候。哪儿美碌便宜两角钱,哪儿有买有送,都逃不过她们的“感应器”。最可笑的是,有时候她们还会教人算车油钱,说为了便宜两角钱而跑到那么远,不值得,但明天却在那儿遇见她,可能她真的是“顺路经过”吧。

以上这些“特点”,如果是出现在一个27岁的大男人身上,那是多么好笑的一个场面。那男的可能前世积了很多功德,所以这一世常有机会坐飞机出国,曾经还很“浩恋”的说,坐飞机坐到怕了。老兄,听在我们这些连AIR ASIA也坐不起的人耳里,你知道那滋味是多么难受吗?

他一上飞机,就像蝗虫过境,能SAPU的就SAPU。他还有一个引以为荣的心得,就是要排在第一个上飞机,这样的话,就可以先把飞机上的免费杂志全都SAPU光。难怪上回我那么“幸运”有机会踏上马航时,想找本杂志看也没有,那时我心想他妈的马航还真会省。可能不是马航会省,而是或许那天那大胖子也在那班机里头。

曾经有个他朋友的朋友想认识他,想约他出去喝两杯,于是很有诚意的打了个电话给他,怎知那头的回答是:“我不认识你,为何我要和你喝?为何我要出去?你从那儿得到我的电话号码?”最后听说那胖子去报警,还去电话公司追查电话来源。

到现在我还有个迷惑,他是怎么报案的?有人企图绑架?有人干扰日常生活?被同性恋干扰?侵犯人权?安全受威胁?

老兄,虽然你是外国大学留学生,虽然你说英语时很会“模仿”鬼老腔调,虽然你工作职位高,薪水高,但请别狗眼看人低。(对不起,以狗眼来形容你太便宜你了,应该是猪眼才对)

老实说,我在我公司的职位还比你高,而且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那种。又没看我像你那么高调,你要我蹲在路旁吃咖哩面,我随时奉陪,你要我在咖啡店喝黑狗,我无所谓。因为我懂得什么叫做“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最重要的,我不会把飞机上的免费杂志全都扫光。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世上,真的是无奇不有呀。这就是追你的文章的好处,可以看到好多奇闻趣事。

22 September, 2005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