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我是低级人”

如果你一个月只赚RM1300,在吉隆坡租房子,加上车油,加上吃,加上电话费,加上买烟。。。请问你每个月还会剩多少钱?根据我的估计,应该是只剩下RM200,那请问你还会无论什么都会买名牌吗?

有个“小女孩”,在吉隆坡当设计师,一个月只赚RM1300,但她禁然可以全身超级名牌。我问她去哪儿找那么多钱来买那些超级名牌,她说省呀,每个月省吃省用,储到钱后就买呀。她那么爱名牌,这是她的事,但是我之所以会“摆她上台”,是因为她说了句得罪我的话。

我喝酒很少到吉隆坡市区喝,第一是怕回时“被人命令含和吹”,第二是我认为不值得,一瓶JACK DANIEL卖RM350。我通常会到CHERAS那带喝,因为“便宜又大块”。

有一次那“小女孩”约我去吉隆坡市区的某间PUB,我说那么贵,喝不起,要喝的话就在CHERAS我常去的那间店喝。她的回答,让我无名火大起。“你这人没什么STANDARD,专去那种CHEAP地方”。小姐,我是什么“料”你都还未搞清楚(可能是我目前驾的车是90年的旧车吧,所以就把我和“CHEAP地方”连在一起)

对!虽然我去“CHEAP地方”喝酒,我驾旧车,我没整身名牌,但我活得开心,钱花得“顺心”。在这我想忠告你,并不是身穿名牌,出入高级地方就是高级了,要口袋里有钱才算高级呀!我不像有些人那样,扮高级,去某间“高级PUB”叫了一瓶啤酒,就在那混一晚,过后不够喉,跑去7-11打包两瓶黑狗。我虽然是低级人,但有机会去高级PUB喝酒时,三个人肯定会消费超过RM500。

其实不是我要多管闲事,我只是担心如果有一天你驾车撞到人时,对方要求当场解决,但你钱包里只有RM20,那时候就真的是“高级”了。还有一点,我下星期会去“高级”的ROYAL LAKE CLUB喝,但我不打算叫你,因为你做我不爽!

11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i love your blog so much... just wonder if you interested to come to my Penang Podcast show?

28 Decem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k,去啊...我很期待...
喂,妳最後說的那個高級地方我不知道在那裡耶...

28 December, 2005  
Blogger =¤§¤ zanne ¤§¤= said...

很多人都是狗眼看人低的,像你所說的口袋裡有錢就好了.

28 Decem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oyal Lake Club=Kelab Tasik Perdana,对吗?听说入会费高达RM80K?

哈哈,也挺高级的。

28 December, 2005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干嘛啦你,老头?竟然跟小妹妹呕气...你也知道她说话是那种直来直往的,无心之语就别生气那么就嘛..

29 December, 2005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口袋里富有,不如心灵富有,活得开心就好。

大人不计小孩之过嘛…

30 December, 2005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怎么那么客气,她皮包里应该只有两块钱而已.

06 Jan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应该是standard吧!做男人嘛,被人话cheap有什么紧要?给少少气量,笑笑就算喇!

13 January, 2006  
Blogger 疯妈 said...

果然是小女孩﹐不懂事。
有錢人﹐通常都是‘深藏不露’的。

14 Jan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買名牌的人大多數都不會太有錢。有錢的人,也不會買名牌來告訴你“我有錢”。

那個人好笨。

04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
可能她的確是那樣'高級'
可能她不小心講錯話,
可能她覺得和你很熟,

但...如果我是你,
+ 心情不好,我會當場還他十倍

04 November,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