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unday, January 29, 2006

“马戏团的猴子”

前几天在回槟城前的最后一刻,跑到KLCC买几件新年衣。发现到现在的女孩,越来越会打扮,即使是长得不怎么样的,也能够靠打扮而令到人家看她“一眼”。

我边走边看,发现到有很多男孩,正做着我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帮他们的女友或老婆拿手提包包。你自己想想,一个男人老狗,拿着应该是翻版的女装GUCCI手提包包,这好比一个男人穿裙子出街呀。

其实这也不能全怪男孩,可能男孩也是在是在被逼的情况下而做出如此丢脸的事情。要怪的,就要怪女孩。

女孩们现在可能会说,这是男士应该有的风度嘛。是吗?是风度吗?可是我常常听到某某妇女会高声大喊“男女平等”,如果是真的要男女平等,就别一直以“男士应该有的风度”来作借口。如果你自己没本事拿,就别学人拿那么大的手提袋,其实这是你们女孩们自己拿来的呀。

自己没本事拿,又要拿,这还无所谓,好笑的是,还把她身边的那个可怜男人,变成好像马戏团内的猴子般,娱乐大众。因为我总觉得一个大男人拿着一个女装手提包,像及猴子!

1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也是一个愿捱,一个愿打。其是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小题大作。男人-有“小男人”,也有“大男人”;女人-有“小女人”,也有“大女人”。那像你这种“大男人主义”的人,一定是“死爱面子”。

30 January,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猴子是不会挂手提袋的.

31 Jan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實說,我完全同意燕妮所說的,我是一個男人,我不覺這樣有甚麼大問題。另外,順便看了你其他文章,“大言不慚”是我唯一的感覺,跟你說,知道podcast或知道甚麼纇似的東西沒甚麼大不了,不知道也不一定是犯了滔天大罪,每個人懂的東西都不一樣。

最令我哭笑不得的是,怎麼會有人說自己是個“好會觀察事物的人”呢?另外,會唱“愛從昨夜就停了”並沒有令你比較有內涵有氣質,Royal Lake Club也沒甚麼大不了,你文字上也沒有任何感性之處,我認識的潮洲人中也沒有你那樣“典型”

你很“好臉”,也真的很cheap。

沒關係讓我陪你cheap,我回應兼不留名就是cheap中之 cheap的行為,我比你cheap,所以我來數落你,還有別搬“言論自由”來辯解,你公開你的blog,沒關閉留言板,也沒放留言限製,任何人都可留言,是的,即使cheap人如我匿名留言,也沒犯規, 祝你新年快樂,繼續觀察繼續“好臉”。

31 January, 2006  
Blogger Unknown said...

以一个旁观者又是个没有女朋友的人来说(那就是我啦),钪凯是有他的道理的。
以当局者的角度来说,他们是很享受的。
所以,也没有对或错。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

01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認同這篇文章,因為我認為幫女孩子拿手袋是種禮貌,就如女孩子幫她男友拿重重的公事包一樣,所以極度不認同你的看法,也反對像你這樣的大男人主義。
同時,我也猜想不到在這時代,還會有你這樣的大男人,真為你以後的女友,感到悲哀。

01 February, 2006  
Blogger =¤§¤ zanne ¤§¤= said...

這個的是觀念問題.
就是有你這樣的想法,才能讓紳士們顯出他們到底有沒風度.
他們並不是馬戲團的猴子,如果你硬要說是,起碼它帶給人歡樂.你呢?
何必為了要踮高自己,而去踩低別人?

02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网主的意思是说,“请女孩们以后别再把男女平等这口号括在嘴上,因为是女孩们自己不接受平等”。

我一直都有看他的文章,网主的文章有时候是要你往深一层去想,别那么肤浅。

为何说是种理貌?明明那手提袋是女孩自己要拿的呀,如果不能够拿,为何要拿呢?

再说,我本身也是女孩。

02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女孩跟網主很搭配,一個不為女孩拿手提袋的男孩,一個不給男生拿手提袋的女孩。

02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不到钪凯的这篇文章会有那么多的意见。

我本身人为,这是见仁见智的事情,有些男生认为替女孩拿手提袋是件荣性的事,有些却认为女孩如果自己要拿那么重的手提袋就该自己拿,这与大男人主义没什么关系。

如果说这是钪凯是大男人主义,那就请女孩们别再把“男女平等”这句话挂在嘴边。

我身边有些女孩也是这样的,出去吃东西要付钱时,她们说男女平等,AA付账,但她们去购物,拿了两包不是很重的东西时,她们就要男孩帮她们拿,我认为,这是女孩自私的一面呀。

03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上面那個說得好.既然不願意拿可以拒絕啊?何苦當時逞強現在又來訴苦呢?

04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認同上面這個講的話,不過再上一個就不認同。
即使我們的朋友,兩手都拿滿東西,我們都會幫他,而不需要分是他,還是她。
忘了嗎?學校老師所教的,助人為快樂之本。

05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韩某承认也是大男人主义,这事我也觉得好好笑。如果叫我帮忙拿那些一袋袋的战利品还行,小小女人手提袋就免了!

06 February, 2006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看到大家反应那么强烈有点错愕,原来都对这小提袋那么敏感。
我先报告一下,我是女的。
每次我看到我姨丈替我阿姨提手袋我都觉得很怪...一个胖胖的手提着小小的,女性化的手袋,有够不搭的。我阿姨是个强势的女人,姨丈也是个大男人,两个走在一起老是在吵。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么爱吵架的夫妇。可是那么大男人的男人却肯为阿姨提那其实蛮羞人的手袋,也许就可能是他对她的那小小的温柔。
我从不认为这是威胁或提倡男女平等的举动,只不过是两个人之间的沟通。有些男人肯,有些男人不肯,不过就是一个选择。男人帮女人拿手袋,女人要男人帮忙拿东西,肯不肯虽你。女人要男人帮忙不代表没有男女平等,只代表这女人血拼中,聪明的人都不要乱打扰。
至于男女平等这事,我想世界上并没有所谓绝对平等吧?只是大家都该互相尊重,互相体谅。
男人拿手袋,会很羞吗?还不是那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虽然,我是个不拿手袋的女生。

06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给了男性朋友看这篇文章,他们有些说还是会帮女性拿手提袋,但是,可能会有点不自在。

有些说,去SHOPPING时会帮她们拿战利品,但如果帮她们拿手提袋,就怪怪了。

07 February,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想,钪凯指的手提袋是那种女性出门时的包包(手提包),该不是血拼时的手提袋(战利品)吧。

我,明显地,是个女生。我,也不喜欢看到男生为女生提手提包,尤其是那些左看右看,无论怎么看都是小得女生的尾指都能提起的手提包。想想吧,那美丽的手提包从出生就该挂在女生的肩上,以称托出她独特的气质,为何它会落在一个男生的肩上或手上,因而糟蹋了它身为手提包之职呢?

我本身是一个不会让男朋友为我拿手提包的女生,我甚至会讨厌一个坚持为我显示‘风度’的男生。风度,也要强求实际性吧?那本就是一个轻得可以的东西,自己能胜任的事情,为何要假手于人?

但是,如果指的是战利品,那我是不坚持拒绝男朋友为我提战利品,因为,我觉得,一个手上尽是手提袋的女生,而身边却站着一个两手空空的男生,那对那男生来说是不礼貌的,因为别人会说他没风度,令他难下台。如果他愿意为我分担我手上的重量,我会很感激地让他提,不时问他是否很重,提议说我们可以轮流提。

我不觉得他们像猴子,那也与男女平等的话题扯不上什么关系。每个人都有他们的抉择,每一对情侣都有他们相处之秘。我只是觉得那动作很不适合男生,如斯而已。

08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他妈有病啊?男人帮女人拿点东西又怎么了?你以为这是帮不认识的人提包包啊?麻烦你看清楚点,你指着的都是一对对的情侣。要他妈帮自己未来的另一半拿点东西都得闹,以后能一块过日子吗?再说,情侣之间需要分的那么清楚吗?夫妇之间更免谈了,要你对你将来的老婆什么东东都有意见,麻烦你结婚前准备好一分离婚书。哪怕你以后不知道发什么骚而动起了变性手术,变女人啦!这道理都一样行的通。连那么简单的东西,就因为一些低能儿说酱会令男人没尊严而不帮你忙(男人尊严>夫妻俩之间的感情),这老公能要吗?

说的肉麻点,那是另一种恩爱的表现,你要连这一点都有意见,我建议你去看神经专科。或是当和尚去,别连累哪个良家妇女。

什么马戏团?都是一派胡言。

17 February,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