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February 06, 2006

“老大落难”

年初六晚上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好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其实也不算是朋友,只能算是点头之交,因为他以前的身份,让我不想和他有更进一步的关系。

十年前,他是大山脚某新村的老大,干尽伤天害理的事,无恶不做。那天接到他电话,有点意外,原来是透过另一个朋友得到我的电话。他约我出去喝两杯,说有生意找我谈。

去到那,发现到他已经失去了当年当老大时的那种神采,换来的是一脸的憔悴。当他一开口,当年老大的口音和语气依然如旧。他说,要喝什么,尽管叫,别客气,他请客。我也毫不客气的叫了一瓶GREEN LABEL。过气老大请喝,当然要去到尽,(GREEN LABEL的价钱不便宜)

大夥儿边谈边喝,谈的都是他们的陈年旧事,哪儿“劈友”,哪儿摇头,谁以前“劈友”时受伤。我很无奈,只能在那陪坐傻笑,以我那时的心情,真想唱“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半夜两点,漂亮的女服务员说是LAST CALL了,哪知那老大大声说:“我们喝到几点就开到几点!”害得我躲在朋友身后,怕那漂亮的女服务员认得我。过后,我很识趣的灌大家,心想快点喝完就走,结果三点散场。

今天年初九,接到朋友来电,向我拿钱,说那晚喝酒每个人RM285,我也不想说什么,赶去大山脚“还钱”。

哈!老大,老是大声就能啦!请客?笑死人!

**至于那老大要和我谈的生意,我不方便在这说出。我一口拒绝他,因为我没兴趣,还是打工较好,至少我每次说要请客后,不会向人要回钱。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身边还真不少不同类型的专业人士哦!精彩精彩!

07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喂!你真的不怕被打吗?

很真的一篇文章,这些事常发生在我们身边,不只是过气老大,我身边的朋友也会常做这样的事。

07 Februar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时真的很讨厌那些讲一套做一套的人。

07 February,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曾看过一段文字:

当一个人不断地提以前、从前的‘风光’与‘特出’之处时,那暗暗地说明了他其实承认和感叹自己现在的失败。

08 February, 2006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老头,你被我TAG了,有空过来我BLOG那里看详情。

08 February, 2006  
Blogger Jinlan said...

落跑大佬,超滑稽 =)

09 February,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