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April 04, 2006

“越改越衰”

我曾经问过我爸,为何会给我取个那么“有深度”的名字--钪凯。我一直在疑惑,我爸妈受教育不高,怎么可能会那么的有“文艺气息”。难道是找字典,一个字一个字拼出来?

原来在我出生的前一天,也就是1978年11月7日,妈妈要进医院准备生小钪凯时。对她的老公说:“山尼,我们的孩字明天要出生了,但还没有名字,难到明天要在“生仔纸”填上KHOR AH MIAO吗?”

山尼急了,但一时间去哪找出比KHOR AH MIAO更好听的名字呢?于是找上了当时名气响当当的“洞里叫”风水师。在经过“洞里叫”神机妙算后,算出我出生的日期和时间缺金,所以要在名字里加个金字。在和山尼的一番细心研究后,总于找到了“钪”这个字。

我身边的一些朋友,活了二十多年,才发现到自己的命不如人,所以一一决定去改名,打算祢补先天生的不足。那些朋友现在的名字,往往字典,中文之星,南极星...都无法找到。这也就是他们的“特别之处”。

老实说,我今年27岁,除了妈妈送我的一条金项链之外,就没有别的金,倒是“精”就有一大箩。如果说改名后就可以改运,那我情愿把姓也改掉,改为姓钱,名满袋,这一生保证富贵容华。

写到这里,也替我的一位朋友感到可悲,她原名叫-刘晓晶-,一个多么好听的名字,但经过了“大师”的指点后,发现到自己命里缺木。花了马币288,让“大师”指点,。为何我说她可悲?如果我把名字改为钱满袋,就当然希望能够钱满袋,而她,人家女孩子只是一个月流一次,她却天天都在流,因为她把名字改成--刘-栎-晶。

**晶姐,对不起,因为江郎才尽,想不出要写什么,所以摆你上台。

9 Comments:

Blogger lys said...

哈哈哈,我也有一个改名的故事,从一个中国朋友那儿听来的。她的朋友原本叫惊涛,改了名后叫金桃,原本的帅气豪气都没了。

04 April, 2006  
Blogger Kusou said...

父母放棄为自己孩子命名而改由神棍命名,嘿..悲哉!

今天才第一回拜读阁下的文章,喜欢非常。希望可以再辣一些,哈!

05 April, 2006  
Blogger lys said...

呵,我倒希望自己不要这么辣,我比较喜欢清淡口味

07 April,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改不改,改为这样的名。

给你猜一猜。 “性无能的男人”--猜一为马来西亚艺人名。

08 April,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和他有仇啊?你不爽他?

10 April,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改不改名我觉得都一样啊!!!只要你相信自己的浅能然后发挥。。。一定能够达到你所要的目的!!!

13 April,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性无能的男人”--猜一为马来西亚艺人.--杨伟汉.

其实,信自己才是最实际的.

16 April,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 ur bday same as my bf's.. same yr same mth same day....

:o)

17 April,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好像至今还不会读你的名字。有没有拼音?

26 April,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