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最简单的,最有用”

“我要离婚,我真的要和他离婚!就算多辛苦,我也要把孩子带在我身边!”

我那30几岁的朋友终于按捺不住了,她说并不是她不想保温,并不是她没检讨,而是自己已经年华老去,丈夫一直留恋着外头的“嫩草”。

事情发生得太快了,从吵架,闹离婚,也只不过是几天内的事情。我当然也无权为她做出任何决定,只对她说:“毕竟你已经做出了那么艰难的决定,我就尊重你。”

在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之下,她们隔天就上律师楼办离婚手续。

昨天我约了她,想八一八“最新进展”,一见面她就对我说:“谢谢你,你常说最简单的就是最有用的,是真的有用。”

那天“准离婚夫妇”同车去律师楼,经过了她们以前刚结婚,生活贫困时住的那间屋子,她丈夫把车速放慢,眼光一直停留在那间破旧的小屋。

就是因为她丈夫的这个小动作,我朋友立刻做了个决定,想再重新考虑离婚的事情。

各位,你们都明白了吗?

**如果你有看到,希望你以后可以不必那么节俭,拿点钱去打扮自己吧 (最近“嫩草”都很流行蓬松头,你也去弄一个吧)

4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好久没上网了.......

可能是因为那间屋子给他们太多的回忆。

16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抄袭之嫌……

还是别的文章给了你灵感啊?

16 August, 2006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其实,离婚是一个需要做很就时间的考虑,
就像我父母.

16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小洁:欢迎你回来。是的,那间屋子给他们好多的回忆。

暗目:如果说我是抄袭,那就是说这种事情,就只有发生在那位作者身上或他身边的人身上?

这种事情,天天都在发生,天天有得看,我朋友较多,所以有幸接触到这类事情。

如果你说这是抄袭,那么那些写两性问题的作家全也算是抄袭,我这“设想”对吗?

文字君女:这个决定,真的不容易做,但身为儿女的也必须尊重他们的决定。

16 August, 2006  
Blogger Mee Ling said...

我聽過一句話,父母離婚帶給子女的創傷,只亞於死亡。

16 August, 2006  
Blogger oxshoo said...

今日的离婚好像makan jagung一样..
哎..真伤感和可怕..
曾经多么相爱的一对..#$%^&*$..然后分离/离婚..真无言..

暗目:我佩服你会说钪凯大哥有抄袭之嫌..真的服!!但有眼或有思考的人会懂什么是抄袭或不..乱乱掰说谁是嫌鱼(嫌疑),会被告的O!

17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各位,可知道什么为‘有抄袭之嫌’吗?就是有嫌疑而已,并不代表有罪。再说,我在下一句有提过‘还是别的文章给了你灵感啊?’为何只把目光集中在上一句,而‘忽略’了下一句呢?是否有点过敏呢?

的确,那样的事,每天都在发生,根本不能说谁抄袭谁。只是说,如果身边连续看到类似的文章,就会给人有一种感觉说,某某在‘学’某某了,或者,某某在‘跟’某某的风。无论如何,一切人之常情。安哉,安哉。

oxshoo: ‘乱乱掰说谁是嫌鱼(嫌疑),会被告的O! ’ 是哪条法律规定啊?娱乐版的新闻还是别看太多了。只是说了‘抄袭之嫌’就得被告,就得提上法庭,法官们真得很空闲啊?

我相信,这里的读者们一定会挺楼主。我说什么,其实都不重要啊。就请诸位,当作是看到一些‘非主流’的留言吧!(楼主曾提过,除了‘主流’,也得看看‘非主流’的东西,不是吗?)

17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 最重要大家还有感情,
彼此之间还有那分真心,
而且还顾虑到夫妻之情.
不然, 有回亿也是没有用的,
回亿可以选择性的忘记....

还有, 如果那男人心不在了,
就算妻子花再多钱装扮自已也是没用的
太迟了.
所以, 女人还是要多疼自已. ^^

17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MeeLing:如果父母离婚,就要看父母如何去与孩子们“交待”与解释,解释得好,可能就不会让孩子创伤。

OxShoo:如果真的无法走在同一条道路上,分道扬镳又何妨,对双方都好。

暗目:可能是大家所看到或经历过同样的事情,然后再以自己的风格及各类管道呈现出来而已。其实也不见得个个都会挺我,我也曾经被人“问候父母”。关于那法律的问题,马来西亚的确有这条法律存在,如没记错,应该是在“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内容准则”里。不过,我非常感谢你非主流的留言,希望以后多点交流。

Pp猪:上海的老朋友,你好。其实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苦衷,或许我那朋友真的还未能完全放下他的丈夫。

Eunice:可能是我朋友看到他的丈夫还惦记着以前的日子,也就是说他心中还有那份爱的存在,所以就决定给自己多点时间,重新考虑离婚事宜。

17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前面看到一段很经典的话:一个傻女人(一味忍让意思)+一个坏男人=一个悲剧

17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完这篇文章,心里扬起与暗目相同的感觉。我也看过类似的文章。但是,回头仔细想想,也许这类状况还真的时常发生在我们周围,甚至自己身上。

就好像原想和男/女朋友提出分手时,霎那间听到一首当初彼此定情之歌,想起曾经的美好,又心软地打消念头...

男人,别把女人的心软当王牌。女人重新给你一个机会,不代表她没有了你,就活不下去。委曲求全是因为,或许她真的太爱你,或许她为了这个家,还有孩子们!

17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喜歡你赤裸裸的文字,喜歡你細膩的感情,喜歡你大膽地批判,喜歡你非主流的包容....喜歡,就是喜歡.........不過請放心,我還沒喜歡上你的人.哈哈哈.

17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想确定一下。

据我所知,‘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内容准则’只是一套准则,它是通讯及多媒体行业的准则,是行内人士构造出来的,有关政府部门是‘从旁协助’,那应该不算是法律吧?

好了,不碍你的版位了。

18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芳羽:你说的对,回忆的确可以让我们打消某些“冲动的决定”。

Mermaid:你这么说,我会很害羞的,毕竟我只是个“青苹果”。“還沒喜歡”= 以后可能会喜欢,是吗?哈哈。

暗目:“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内容准则”--第九部分,第二章,S.211及S.212.
它虽是准则,但触犯者也是会被控上法庭。
如有任何失误之处,请指教。

1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太多的回憶也不見得是件好事。

1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想要快乐地离婚,把过去和现在脱离是至关重要的。否则,你将永远受制于过去,永远没有结束的一天。

离就离了,别让离婚的伤害延续!离婚就是要结束痛苦的,但是有好多人离婚多年却还在抱怨那已经结束了的婚姻。

这些人就无形中把离婚的痛苦永久化了,这种沉湎的结果,最终把离婚变成了以往婚姻的痛苦延续。离婚的痛苦是锥心的,但是你要知道离婚后的痛苦,抱怨,消沉,也都是于事无补的,追究谁对谁错,亦无丝毫意义,走好以后的路,才是至关重要。

何不把离婚看成是生命自我更新和提升的机会?迅速地融入新生活中去,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1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婆们,你的老公出轨你认为自己以下哪点没做好?

1.工作忙时,你是他的助理;
2.生意忙时,你是他的左手右臂;
3.回到家里,你是端茶送饭的服务生;
4.当他累了,你是洗头.洗脚加搓背的按摩小姐;
5.对他的父母,你象他的姐妹,
6.对他的姐妹,你象他的父母,
7.当他上了床,你会荡音贱貌再加撒娇。

1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认同之前有留言!!!!!

为什么女人非要这么做,难道外面的女人会这样做吗?不见得吧?看过的电视电影都很多,男人对家里的老婆凶的要死,对外面的女人就百依百顺,难道是没做好才让他出轨的吗?相信有的女人对老公很好老公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轨吗~????

1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匿名::好象上面没有一条是我做到的,倒是我男朋友都做到了!呵呵,要检讨下自己了,任性怪了!

1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很想知道你的朋友,守着一个形式完整的家庭而不幸福的婚姻还不离婚,是为了孩子吗?

1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多数男人有了情人,却仍不愿意离开自己的老婆,却要告诉情人他已经不爱老婆了,不要怪男人。因为他们还是害怕漂泊,因为他们还是不想失去家.

但我感觉这个女人太有心计了,她会让别人看到她的伟大.看到他对于这个男人所作的付出.她是在博取别人的同情!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都是男人女人爱犯的错误,明明有自己爱的人,为了一时的激情,为了一时的新鲜,会做出一切伤害对方的事,我想假如她真的爱他的话,给他一次机会吧,也是给自己一次机会,我觉得爱可以包容一切 ...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现在的老婆,她跟我的时候不是处女,以前有过男朋友,做过药物流产!我是处男的跟她!可是这些都是在我们真正像恋人一样相处之前她告诉我的,我钦佩她的真诚,所以虽然她以前有很多所谓的“故事”但我仍然觉得她很完美,我答应过她再不提起这些事,我们曾抱在一起哭过,我也曾一夜无眠,连抽了三包烟!但我爱她,过去的不应该计较不是吗!!那只是她的经历对吗!!所以我劝你,不要轻易说分手,说起容易,要给他一个机会.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男人这辈子挺难的:

找个漂亮女人吧,太操心,找个不漂亮的吧,又不甘心;

光顾事业了,人家说你没责任感,光顾家了,人家又说你没本事;

专一点吧,人家说你不成熟;花心点吧,人家说你是禽兽;

不去应酬,怕被老板废了,去应酬吧,怕被老婆废了。

活泼点吧,说你太油,不出声吧,说你太闷;

穿西装吧,说你太严肃,穿随便一点吧,说你乡吧佬;

会挣钱吧,怕你包二奶;不挣钱吧,又怕孩子断奶,

结婚吧,怕自己后悔;不结婚吧,怕她后悔,

要个孩子吧,怕出来没钱养, 不要孩子吧,怕老了没人养。

男人,就要对自己好点!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情痴,

是不是处女真的这么重要吗???男的要的是处女~~那你们这些男人是不是处男呢。。。。
只要2个人相爱不就可以了。。。
何必计较这么多呢。。。
换句话来说。。。女孩子不是处女也是你们男生造成的。。。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情痴说这句话是想表达什么??是想说 为了真爱而付出贞操的非处是无可厚非的,因为她们是因爱而性,而不是因性而性?

身体上虽然有污点了,但精神上永远是纯洁的,男人不该因为她们不是处女了就抛弃她们?

是的话那我可以告诉你们,女人是为什么变非处的又关男人什么事?女人有权选择把第一次交给谁,跟谁好,男人也有权选择要不要个非处。

女人的贞操是被哪个男人拿走了,就应该找那个男人负责,责任永远都是他的,这也是做为一个男人所必须要承担的事!假如那个男人不肯负责的话那只是自己遇人不淑,当初眼睛瞎了,认识了个不是男人的男人,要怪只能怪自己,别的男人没义务帮收拾这个烂摊子。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放屁!
你当男人都那么在乎女人那层膜的?
绝大多数男人在意的只是女人的心理变化.
生命里第一个男人,女人忘记得了?别骗人了.

还有,(爱情痴)秉持的理论其实很搞笑你知道不?你的意思是女人没有骗男人已经是对男人最大的仁慈了??男人应该觉得庆幸?

那些说不介意的男人们,你们思想真的好单纯. 一旦想到你的非处女友跟她前任男友缠绵的画面,你不会觉得恶心和痛苦?

而且,女人的第2次跟第99次是没什么区别的,夺走她第一次的那个男人永远都会占据着她心里最重要的位置,这是连初恋情人都比不了的.

种种现象结合在一起,你们会说不介意?只能说你们还太单纯,对自己的认知还不够!


从前我也以为我不会介意自己的女友是不是处女, 但随着感情阅历的增加,我才发现我错了,所谓的不介意只是一种假象!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看热闹!心无情!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妇让男人始终有恋爱的感觉,例如情妇不会像老婆,脸上贴着保鲜膜(女人说,那是美容面膜),身上穿着她运动衣,坐在男人身边看无聊的电视剧。

情妇则会在男人回来前已经贴完保鲜膜,穿上男人最喜欢的透明内衣,租来性感DVD等着男人回来一起看。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公是个比较好玩的人,平时对人都很和善,晚上回来给我讲了个真实的笑话,我觉得蛮好笑的,发过来给大家也开心下...

老公他们部门招了个女销售员,年方18岁,很可爱的一个女孩,因为才来公司不久很多程序不熟,老公作为领导当然要仔细的和她讲公司的规章制度.

讲完以后,那个女孩很天真的对着老公说:经理你看起来和我年龄差不多,为什么你懂那么多呢? 老公无法回答,然后女孩又问,:经理,我以前的公司经理对我很严肃,好像当我是仇人一样,可是你为什么老是对着我们笑呢?老公又无法回答,女孩又发问了:经理,我觉得你长的好可爱哦,我好崇拜你哦!老公无言以对...

这些已经传遍公司了,都拿老公开玩笑,听完了故事,我装做小女孩状笑着对老公说,我也好崇拜你哦!

唉现在的小女孩,都这么可爱的吗?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过,笑过,回过.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啤酒喝就要喝到吐。。。。。。。。。。喝到吐了。。之后速然清醒的感觉有如来世。。。特别的爽。。可惜。。。那种感觉不能克意的找。。。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组建一个家庭很不容易,有了孩子的家庭是一个快乐的家庭,年幼的孩子,当大人的行为或者情感出轨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们的爱情结晶,纯洁可爱的孩子?

他的生活将会有如何多大的变化呢?我一直以为,孩子不是夫妻结合或者分手的借口,当一段感情不能在继续的时候,不要拿孩子当借口,那对孩子不公平,但是一旦夫妻分道扬镳对你们的孩子又公平吗?

大人有大人的世界,孩子有孩子的世界,孩子的世界是敏感的单纯的,所有为人父母的必须要有一种神圣的职责让孩子成长在平和的环境中,否则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情真的可以在回来吗?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人...我也曾经很冲动的跟我爱的人说过分手.可是分手之后我就后悔了.话以说出去..不可能在回到从前..

这里的读者们,你身边也有等你挽留的人吗?如果有,你一定要挽留!因为有些人或事,一旦失去你就永远也不会回来了,爱情其实很平凡,只要伸出你的手,张开你的嘴,就能抓住幸福!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暗 目 : 我 和 你 對 這 文 章 想 法 一 樣 。

19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谢谢大家都说出了各自的想法,无论如何,请别在冲动的情绪下作决定,先自己冷静下来想一想,再作决定也不迟。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鈧凱,您真的認為離婚的父母只要有好的交待與解釋,就不會傷害到孩子嗎?人的愛恨,人的感情,是一個詮釋的方程式嗎?請問如何是好的交待與解釋?怎麼知道不會傷害到孩子?如果萬事可以交待與解釋,可能早就天下太平了。我覺得您的講法是很不負責任的講法,也是很自我的作法,會不會太兒戲了?孩子真可憐。

19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我家人,就有两位离婚人士,也是有了孩子,但今天他们的孩子都快乐长大,与爸妈的关系都很好,绝对不会去责怪任何一方。

至于要怎么与孩子们“交待”,有时间时,不妨去买点书来参考,或是认识多几位心理学家,常与他们喝酒聊天,你会学到很多东西。

很多父母离婚,只顾虑到自己,并没有去顾虑到孩子们,所以就不会“天下太平”,如果离婚父母肯花点时间去研究如何安抚孩子的心,多多少少会减轻孩子们的伤害。

我写的东西,只是想带出启示,但不会为大家解释,因为我不是专业人士,怕误导大家。

我同意并不是萬事都可以交待與解釋,但是如果肯花点心思与时间去研究,总可以减轻。

1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钪凯 Hi, my name is Daniel. I studied in Sydney for 10 years since I was 17 years old. Currently, I'm working in Malaysia now. As I don't have many friends in Malaysia therefore would like to make some new friends that share the same interest.

Malaysia is a busy city, very different from Sydney. I'm trying hard to cope with the culture in Malaysia. As I left Malaysia for 10 years, therefore I really wish I could make some new friends to show me the new stuff in Malaysia.

20 August, 2006  
Blogger Unknown said...

女人都是心软的动物。

刚开始都是会又哭又闹,其实她们只是希望对方做出改变。后来好不容易硬下心肠,偏偏往事又回到心头,结果有改变了主意,结果就是事情没有解决,一拖再拖。

可以的话,谁想离婚啊?不过很多时候,真的是没办法的事。

24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中年的男人不是要靓女 ,要的是性满足!
想做"狐狸精" 一定要令男人有发疯似性满足的本事!

23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狐狸精,但是我的情人说我比他老婆风骚,当老婆不能太死板,男人是会和对自己死心塌地的女人结婚,但是一看到漂亮的女人就控制不住,如果是个坏女人,那就肯定完蛋了。男人也是人,禁不住诱惑。

23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雪莉 said...

男人,有了第一次出轨,就会有第二次,永远没完没了

06 January,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