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August 28, 2006

“寂寞”


凌晨两点,路上,驾车。
电话响起。

“你在哪?”
“在路上,回槟城”
“一个人吗?”
“是”
“不寂寞吗?”
“不”

十五分钟后,另一通电话。
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回答。

我寂寞吗?我有星星陪伴,有音乐陪伴,有路上的车子陪伴,有路边的树木陪伴。
我活得好好的... ...

车子驶进了Jelapang隧道,没收讯,没星星,没树木,没车子。
单独的车子在昏暗的隧道行驶。

原来我一直是寂寞的... ...

52 Comments:

Blogger oxshoo said...

巧..
昨晚临睡前阅过一段文字:

....
孤单只是表示身边没有人,
但寂寞是一种你无法将感觉跟别人沟通或分享的心理状态.
....
摘自:蔡智恒-[夜玫瑰]

是这样的吗?孤单和寂寞..

28 August, 2006  
Blogger K. Hans Henry said...

寂寞啊,它是朋友还是敌人?怎么我们都无法摆脱它?

寂寞是我们永远不能战胜的敌人;也是一个不讨好的朋友。

28 August, 2006  
Blogger 张佩佩 said...

很可惜你所谓的陪伴,不过是些不会说话的东西,它们的衬托,似乎会更显落寞。

28 August, 2006  
Blogger 森林 said...

是那麼的自然,有狂歡有節目有人在旁的時候,不會覺得孤单。一旦這一切一切都退去,只剩你一人的時候,就會覺得寂寞。就算有狂歡有節目的時候,你也可能會覺得寂寞,要不會覺得寂寞,就是身邊要有對的人在旁。

2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沉下去还是要飞起来?亲爱的,这是你的决定。
要快乐还是不快乐?亲爱的,这都在于你自己。

28 August, 2006  
Blogger Jess said...

赞成 king henry hans 的说法.无法摆脱寂寞.

2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個人都有孤單,寂寞的時候,這是我們人生的過程.

2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觉得寂寞,那就去找个伴来陪伴吧!

2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r LoneLY,
u MISteR LonelY,
U hv nobody,
U So lonELy,

这么巧, 我现在听住这首歌-LoneLY.
呵呵~~~


我相信没人会喜欢孤单的,
只是看你用怎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你享受一个人的自由,
不喜欢被约束,
那就要去面对寂寞的无奈,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有听过吗??

不然, 找个人陪你咯!!
呵呵~~~ ^^

28 August, 2006  
Blogger snowybabie said...

2 phone calls
= 2 person who care bout you
= you're not alone
.. so should not be feeling lonely lo

*bonus... u're on your way back home...HOME!!! Penang HOME AR~~~
= should be extra happy then la...

*u so lucky eh...envy...hahaha

2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难得钪凯不骂人,呵呵!

钪凯也许寂寞,但从不孤独。从那两通电话看来,你真的不孤独!

寂寞,每个人都有。尝过了寂寞,在遇到知己的时候,才会有炽烈的悸动。无奈的是:情人有时,知己难求。

29 August, 2006  
Blogger 暗精灵 said...

其实。。。你是空虚。。。为了掩饰你的空虚,你投入了寂寞的怀抱。。。选择寂寞当盾,就重重护着他人窃听到你空虚的心声。。。想想办法,在码头买下个永久地契的泊位。。。 别再其他港口兜兜转转了。。。

29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我被某个“现代诗人”批评,说我的文字不入流。

我承认,我就是不入流,我没那么诗情画意,没那么妙笔生花。

不过,为了证明我自己“有一点入流”,与朋友联手写了两首“诗”。

“门外有只鸟,忽然飞上了天空,剩下的只是一堆鸟粪;屋里有个人,忽然走到了门外,踩到的就是一堆鸟粪”

“微风掠过,带走了一丝丝的忧愁,但留下了空荡的心房;细雨飘过,掠走了一串串泪珠,却留下了辛酸的痛楚。

** 感谢羽妹的下联

2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暗说的,正是我想补充的...累了就靠岸吧!但是记得,寻求幸福的同时,你得牺牲一些...

那些“对联”,你开心就好... 呵呵!

2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上面那个是我贴的。

(我的名字怎变那样!?见鬼!)

2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

2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当你过了隧道的时候----"你听寂寞在唱歌"你又会回到有星星陪伴,有音乐陪伴,有路上的车子陪伴,有路边的树木陪伴。寂寞,孤独都是暂时的,因为你有了自由!你不是同样也享受这这份寂寞与孤独吗?

29 August, 2006  
Blogger Sin Ee said...

钪凯,

批评永远是我们前进的最大推动力。

我甚至让人说过我想一步登天,想要利用文字追求成就,不过以我半天吊的文笔,这一切都是可笑的举动。

But, so what???

默默努力,让自己进步就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处在这个世界的定位。

2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许是心灵上的寂寞,虽然你身边有很多朋友,但他们始终无法走入你的心里,与你分享一切。这种寂寞,不能算是短暂的,也不能算是长久的,你应该要等到有个人真正走进你心里,那种寂寞感才能够消失吧。

29 August, 2006  
Blogger 蓝月 said...

呵呵呵... 不错,你那首诗非常“动人”。

2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鈧凱﹐我不知道入流與不入流的文章是如何定義..只知道我每次回來一打開電腦上網時﹐總會很習慣的先溜入你的網頁瞧瞧..如果不入流的文章也能如此吸引人﹐那就讓那位偉大的詩人繼續寫他入流而卻沒要看的文章吧~

30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认识电话里对方的人吗?

不会是那‘夜晚’的东西吧?

31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到了你脆弱的一面。

31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晚上驾车总让人有股很安静的感觉,车上播着悠悠的音乐,无论周遭的环境是多么的喧哗,但在车里面是安静的,咱们的心是寂静的。有时根本不想回家,只是没目的地兜风..希望自己的思绪能清晰一下,回想一些已经模糊的画面..说穿了,还不是寂寞在做祟.

31 August, 2006  
Blogger huixin said...

寂寞,似有形
却也无形
总是无声无息地悄悄降临

31 August, 2006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我当然知道,
我也知道,
孤独的痛苦。

31 August,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整天南下北上,顺便兜我啦.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寂寞是什么是一种心情..就是你在很多人的时候,都会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个人。

寂寞不是找一个人来陪这么简单的。或许这个世界上真正寂寞的人没几个了吧!!!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啊!寂寞是一种心情啊!不是想找人陪那么简单的啊!虽然我现在是单身一人,有时也很寂寞,但我还是觉得寂寞有时是一种快乐啊!因为我的网名就叫“寂寞的快乐”!!!!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曾经以为,孤独比寂寞更有价值...

寂寞愈深的时候,方才明白比价值更令人在意的是感觉。

只剩下一种虚无的感觉时,任何价值都变得虚无。

曾经以为,不会被寂寞打败。一个人的梦里,方知寂寞是一种瘾,戒不掉……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一首英文歌是这样唱的:寂寞寂寞寂寞,,寂寞寂寞寂寞~~~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上了寂寞
爱上了孤单
爱上了等待
爱上了哭泣
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爱上了这种感觉已经两年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寂寞!我们俩同病相怜的样子啊!每天寂寞的时候只能是自已喝洒,抽烟!

抽烟吧,抽烟最合适了,抽烟的时候心有种被塞满或是更空的感觉!

我常常抽,一根接一根,可是有时会发现更安静,更寂寞!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谁没寂寞过?

`一个人时寂寞

``有朋友时也寂寞

```和女友在一起有时也会寂寞

谁理解我? 谁又了解谁?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黑了 孤独又慢慢割着
有人的心 又开始疼了
爱很远了 很久没再见了
就这样 竟然也能活着
你听寂寞在唱歌 轻轻的 狠狠的
歌声是这么残忍 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阿桑(寂寞在唱歌)

其实把寂寞当享受。。。。。。。。。。。
蛮不错的哦!!!呵呵!!!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让自己繁忙起来,忙的什么都想不到,连让寂寞冲进你大脑中的机会都没有,也许就不孤单了!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一个人是寂寞的 他一定不会说出来自己多无助, 多空虚, 他宁可发呆..

就如爱是自己的事,所以不要说出来。。。
寂寞也是自己的事 所以也不要说出来。。。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发现自己现在越来越寂寞了!跟朋友的距离越来越大!他们越来越发达,越来越会过生活了!

而我 还是像以前一样! 穷光蛋一个!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除了寂寞我不知道我还有别得什么,在不觉中我已经爱上寂寞。与其去追求那些自己制造的闹热,还不如独自一人享受着上天与命运赐于的寂寞。

寂寞,我所认为最美好的享受,我习惯了寂寞,没有什么会比寂寞更适合我。我习惯了寂寞,因此我不觉得寂寞,因为不觉得寂寞所以我无比寂寞。喜欢寂寞,享受寂寞,寂寞最美的享受...Yeah!!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寂寞的人看了寂寞的文章,寂寞的文章让寂寞的人想哭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寂寞的人真多..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弹琴
弹出的是寂寞
我唱歌
唱出的是寂寞
我看书
书上却写了满满的“寂寞”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劳也! 这里这么热闹, 可是怎么个个开口闭口都是寂寞,孤单的。。。 这到底是什么回事?

0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拜託,先把寂寞跟無聊搞清楚吧。。。

0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慢慢长夜,孤独旅程,望不断的天涯路,何处是归途?

凯哥,我说的可是你当时的心情?

0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原来很多人都和我一样!!!

有时候,在孤独中享受快乐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

一个人在屋子里,把音乐尽量开大,坐在床的中间,抱着膝盖,想一些过去开心的往事~~~~~~~~~~~

试试吧~着种感觉很不错~

0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首诗送你。。。

我是一片云,天空是我家。
朝羡旭日赤,暮恋成晚霞。
我是一片云,自在潇洒吗?
往来好似无牵挂,身魂相伴漂天涯。

0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的旅途注定寂寞!因为寂寞而更加孤独.不过或许孤独也有孤独的美.
孤独总是陪伴着人,有太多的人孤独.只不过有些人因为习惯了孤独而不愿再去强调了.心的孤独是无法摆脱的,既然如此,就带着这样的孤独孤独的生活在人群里吧!过多的强调又有何意义呢!

0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oxshoo,

"孤单只是表示身边没有人,
但寂寞是一种你无法将感觉跟别人沟通或分享的心理状态."

这就是我说 "寂寞和孤独不能画上等号" 的意思.
对, 是这样的....

我寂寞,但我不孤独.因为我身边有他.
但是有时候我还是寂寞.心灵上

这个题目还蛮引起共鸣的,可见还是有很多人和寂寞做朋友...

06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空虚感和寂寞一样吗?

0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我觉得一样吧!

11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黄德峻,Jasmine:我也觉得是一样的。

11 September,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