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September 04, 2006

“爱读书,不怕输”

随手拈来Tag :

1. 一本你不只读一次的图书:
向东,向东,再向东

2.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时想读的书:
千秋评论 -- 李敖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
圣经密码

4. 一本让你哭的书:
还未有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
三毛的任何一本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过的书:
以“台湾华语”为标准的书

7. 一本正在读的书:
飞跃青春--娱乐杂志

8. 一本读来有品味的书:
向东,向东,再向东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
未有

** “向东向东再向东”,作者:苏三
一本不错的书,探讨我们所谓的中国人到底是从哪来?
中国人与犹太人同宗同源?中国人是古埃及与闪族的后代?

亚伯拉罕后妃夏甲=夏后朝
约瑟=黄帝
JEW犹太人=周

请买正版,尊重知识版权!

29 Comments:

Blogger Teng-Yong said...

钪凯,

我也是潮州人,但是我并不知道典型的潮州人是如何的。可以告诉我吗?

04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这个tag,因为可以多知道其他的书。

0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蓝月 said...

呵呵。我也是潮州人。听说典型的潮州人,吝啬小气。

04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房龍的人類的故事也不錯。

顧名思義...探討人類是怎麼來的。
推荐給你。

04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從小到大,一到過年的時候,大人們都不準我們說讀書,看書,買書.一定要我們講讀嬴,看嬴,買嬴.....也對,讀多點書就會嬴.

0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風漸涼 said...

在下也是潮州人,不过却是个不会说潮州话的潮州人,汗颜……
至于楼主所说的这本《向东向东再向东》,小弟还未碰着,因此,这里有个问题,楼主所说的“探讨咱们所谓的中国人到底从哪来”,就还只是探讨而已吗?还是已有实质的根据了?

05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Teng-Yong:典型的潮州人,就是“潮州怒汉”的那一种,呵呵。

双喜妈妈:其实还有更多好书想推荐,只怕大家接受不来而已。

蓝月:可是好像正好相反,因为我所认识的潮州佬,都是很大方好客的。

tulip:请问房龍是哪儿的作者?

mermaid:传统是要跟随,但不代表是要一成不变。

~风_渐凉~:其实我身边也是有好多不懂得潮州话的潮州人。《向东向东再向东》,是以圣经来做底子,再从中探讨加上作者的主观想法。不妨一看。

**老子为何会长得那么高?老子为何会是白发?中国不是狮子的原产地,但为何中国古代会那么重视狮子图腾或雕像?

这一切,可在《向东向东再向东》找到答案。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生能有几个三十?人生又有几个在关口徘徊而又能洁身自好的?袁雪在经历婚姻的平淡,丈夫的背叛后,意外遇到一个令她心动的却不能接近的男人,袁雪没有选择做他事实的情人,不是因为这个男人的事业由辉煌走向败落,只是因为袁雪不能忍受也不能接受自己人格的出格,女人三十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给自己画了一个圈,不再给自己的生命加注更多的颜色。我想我是一个不甘寂寞不甘就如此平凡渡过自己后半生的女人..快来跟我一起来阅读《女人三十》这本精彩的小说吧......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谁看过《地狱的第十九层是什么》吗,很不错的推理小说哦!这本书跟恐怖这个词无关,其中的有些推理也很牵强,不过作者的叙述很有味道,确实是本不错的消遣读物......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前几天一个网友问我哪里人,我说我是潮州人,他说,是吗?我听说潮州人是很聪明的哦~我暗爽,哈哈哈~~~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三毛全集是我最想拥有和珍藏的,只是没有喜欢的版本...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潮州人,不过我喜欢吃潮州小吃!芝麻糕,马蹄糕,果条卷。。就是好吃!请问凯哥可介绍那里有好吃的潮州小吃??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当老师的呢,,

就去买这个书看看吧!《老师慕容》

这是讲一个老师怎么对待她的学生,对学生心理问题上的研究,成为了一个另人尊敬,爱戴的老师,很好的。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富爸爸系列的书是男人特别是有责任的男人都是必须看的书!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嘿!上面那位爸爸。。。
看你介绍的书,那不有点太累?
黄书才是男人必看的, 嘿嘿!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得不说《红楼梦》是一本经典非常的书
曹雪芹深厚的文字功力,和书的内涵。。哎~~~

看过红楼梦才知道书能写这么好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嗨! 我的潮洲人朋友们,这里有一些潮州话词汇,请大家指正!
ga gi lung ——潮州人(自己人)
pie you——打群架
yi yi——鱼肉丸子
fu nie mu——(骂人的话,还是不翻译了)
jia boo——吃饭
jia ze——喝茶(潮州语中,“吃”“喝”都是jia)
ru——尿(有点恶心哦)

多么伟大的潮洲语言,一定要发扬光大啊!我是不是太厉害了^O^)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说说我个人的读书观点。
本人读书一般是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只是为使自己曾看过这本书。所谓书者开卷有益吗,读书当然使多多益善喽。

第二阶段就是回顾阶段。如果我真是遇上了自己喜爱的好书,读一遍显然是不够的,一部好书往往是你看过之后还会令你回味无穷。

第三阶段吗就是品味、斟酌阶段了。
以上呢只是本人的一些观点,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指教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从来不买书, 都是靠借的.不过我是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的那一种人。嘻嘻!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以前超爱看书,现在我很少看书了,因为没什么好书.老看水平差的书,会降低我对自己的要求。。。

0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读书令人练达性灵,陶冶情趣,使媚俗不再,浮躁不再,使人宁静,高尚依然,可是对一种人来说,他哪里是在读书,他是想在书里读自己。。。

05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花仙子:女人30。是谁写的?

匿名:可是,我很少看小说。不过经你那么说,我很想看看《地狱的第十九层是什么》。

小菜鸟:潮州人其实是很苯的,因为好客,常被人拿小便宜。

Anonymous 2:我喜欢三毛,是因为她的性格。

福建妹:槟城大山脚巴杀“果什”,很不错。

teacher:很不错的书,我会推荐给老师朋友们,谢谢。

爸爸:穷爸爸,富爸爸,的确是很有意思的书。

您拿布:我还是比较喜欢看黄片,呵呵。

Anonymous 3:对!那本书,的确是经典之作,我看了两次。

jacky :鱼肉丸子 -- 不是Hu yi吗?
骂人的话 -- 应该是 Pu Nia Bo

荒野腐尸:我认为第三阶段应该是 -- 看完之后,如觉得认同的话,就实行。不认同的话,就把那本书收在暗格里。

小樱桃:我有两样东西不借人,1)书 2)CD

Anonymous 4:你那么说的话,那不就是我的BLOG根本部适合你看了?因为我写的东西都好没水准的。

采薇:“他哪里是在读书,他是想在书里读自己”,这句话,很有意思。

06 September, 2006  
Blogger K. Hans Henry said...

我每个月订阅的《诚品好读》,是台湾的杂志,专门介绍书本,看一本杂志,就可以知道很多很多的书哦,呵呵,最适合我这种懒人。

在KLCC的Kinokuniya可以买到最新一期。

而在IKANO的Popular可以买到便宜十块钱的过期诚品。

06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King Henry Hans:谢谢你的介绍,那的确是一本好杂志。也感谢你所作的“市场调查”。

07 September, 2006  
Blogger feeling said...

汗颜,除了课本,最近都没读什么书。

看到那么多潮洲人,顺便打声招呼,我也是“自己人”。

11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Feeling:哈哈,这儿快变成“潮州帮”了。有时间的话,去书局走走吧。

1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1. 一本你不只读一次的图书:老夫子(常在理发屋读到)
   
2.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时想读的书:他妈的,沙漠那有学校,读舍书?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偶像的自传

4. 一本让你哭的书:乞丐囝仔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哈利波特(作者名列英国十大富豪前十名)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过的书:aku anak menteri (中学时期被罚抄整本书)

7. 一本正在读的书:没有 所以面目可憎

8. 一本读来有品味的书:Louis Vuitton 皮革产品推介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男人爱的是男人(小民的家看到的)

1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他妈的阿祥哥,你好搞不搞,学人搞基?下次别约我喝酒! 为了我的“贞操”,死都不去。

2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關房龍 :
http://0rz.tw/511Wl

有關人類的故事 :
http://0rz.tw/e41X9
http://0rz.tw/fb1W8
http://0rz.tw/941WD

06 October,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