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烧个林志玲给你”

每年的清明节,我家族总会大事拜祭我公公。他生前为人正直,我觉得我是遗传到了他的这一点。

我公公有九个孩子,每年的清明节,我那潮州怒汉老爸Sunny是策划人,向他八个兄弟姐妹每人收三百块,买了一大堆祭品,当然也少不了“纸美女”。

九个兄弟姐妹,也就是马币两千七,一大堆的祭品,就由我们这些后代抬上山上最高的那个坟墓。

较早前,有个女孩对我说她很怕鬼,而且是非常非常怕的那种,还说云顶的RIA公寓是很闹鬼的地方。

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约了一个朋友上去看鬼。两人在RIA公寓喝了十二瓶的黑狗,还是不见鬼,反而“酒鬼”就有两只,而且那两只酒鬼还是会弹吉它写歌的那种。(那一夜写了不少歌)

人为何要怕鬼?鬼在下面花的钱,是从哪儿来?还不是人类烧给他们的。人类是鬼的老板啊,所以应该是鬼怕人啊!

如果我有机会遇到鬼,我会对它说:“你在下面风流快活的钱,美女,汽车,洋楼,DVD机,PLASMA电视机...都是我们烧给你的,你还敢在人间乱来!?”

如果你们(好兄弟们)真的想报答,就请告诉我即将开出的头奖号码,别在路上四处溜荡吓人,最多我中头奖时,烧个“林志玲”给你。

2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能那两个酒鬼太吓人了,连鬼都被他们吓跑。。。

0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yung . said...

钪凯怎么会那么喜欢论鬼啊。。

0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K. Hans Henry said...

生活太闷了吗?

怎么会想见鬼?还跟鬼讨价还价?哈哈!

09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云顶的时候我也是想找个鬼看看,结果只看到赌鬼。

鬼有什么可怕?人才可怕。鬼都是人想出来的。

09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天天都見很多鬼佬,鬼婆,什么國藉,什么皮膚的鬼都有,可是他們都很nice,我也常喜歡跟這些外國客人聊天.

09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他生前为人正直,我觉得我是遗传到了他的这一点。"

大哥,这句话看来不怎么正直哦。哈哈。

10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Lovely:你的说法,很有可能。

yung~o:是因为没见过鬼,很好奇。想多写他们坏话,看他们会不会现身让我看。

King Henry Hans:我真的很好奇想看嘛。

双喜妈妈:其实到底有没有鬼,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mermaid:小心荷兰鬼,听说很色的。

建杰:是真的啦,我家人全部都这么说的啊。

10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郑晁榫 said...

如果鬼这么容易就让你见,那么他就不值钱了。哈哈

1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如果真的可以烧出来的话,那么下面不是帅哥美女满天飞咯?应该是流连忘返的一个境地。

1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清明时节雨纷纷,
不孝儿女去上坟,
祭文做给活人看,
生前死后不一样。

清明节是祭祖的日子,扫墓大军声势浩大,所谓尊老敬老也只是履行公务而已,你看那祭拜人流里,究竟有多少孝子贤孙?

1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要见鬼的话,可以用葬死人的泥土涂在脸上,真的有效!!!

1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从小就是一个比较幸运的孩子,而且我是个从小就受到鬼灵保佑的孩子.从小就有人叫我要尊重灵,我也很容易看到灵和灵对话.真的!他们给过我很多指示!我不光有鬼缘也很通灵!我的第六感会准的可怕!如果相信我的人可以留下你的出生年月,我可帮你解决你的难题.如果有出生时间就更好.

我很相信他们的存在,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尊重鬼们!

10 September, 2006  
Blogger K. Hans Henry said...

繁星,你试过用那个方法见鬼吗?太疯狂了!

明,听你这么说,我突然觉得有点恐怖~

10 September, 2006  
Blogger 森林 said...

我最喜歡看鬼戲!!!哈!

11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阿凯:你的形容真好...“值钱”

幽子:以后烧个“梁朝伟”给你。

海盗:你可以去当个“现代诗人”。

繁星:可是,要去哪儿找葬死人的泥土,坟墓上的算吗?

明:你要帮我看看今年有没财运是吗?

森林:看鬼片不等于见鬼啦。

** 原本想对“明”公开我的生辰八字,但被文章中的女主角骂,说会被人下降头。

1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凱哥﹐我也想燒個林志玲給我爸爸﹐請問那兒的紙紮店有做﹖

11 Septem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塔罗牌.
昨天陪两位朋友去CHERAS某间霸级市场里的一间小店铺,打算用塔罗牌问问她们心里的疑团.
我没算过命,而且一向来我认为我自己很有主见,就算有想不通的地方,我也觉得他们帮不了我.但是我还是觉得它有它神秘和的一面.
首先他会用三副牌.一副是正统塔罗牌,一副是中国的塔罗牌,一副是欧洲塔罗牌.抽9/8 张牌,
排开来分析你的感情,旅行运,事业,正财,横财,自身,还有些我忘了..
他分析我的朋友M旅行会用很多钱,
M说:对!她的确2个月前去香港用了很多钱,大部份的人都会用很多钱吧?他也说到我旅行会用很多钱,但我就觉得并不.我花钱蛮理智的.
过后我问感情,抽2张牌,一张代表他对我的心,另一则代表我对他的心,
其实我重来没有怀疑过他对我的感情,而我自己早已认定非君不嫁.那即然来到,也要问问看嘛!代表他牌的是" 付出自己"意思很直接了吧! 不用他解释.我的是倒反的"退缩",我有吗? 我认为我早已不顾一切了啊!
我好像忘了问他结果如何,不过也不打紧啦!结果是我们自己掌握的.
也许那位师父赶着收摊,9点多,因为我是继我2位朋友最后一个,八点15分开始,一个人的时间是30分钟,但我想我第一个朋友早已超过,因为她真的很多疑问,也许师父口干了,因为1个小时下来没看到他喝水,或许师夫人有三急,哪三急本人也不太清楚.所以对我的答案都是"惜字如金"分析的也不太清楚,还是我的问题本来就不清楚?我不到30分钟已经"搞定"了.RM30就没有了.
由一开始到我占卜的时候,那两位朋友就去厠所啊,讲电话啊,回来后,就在我身旁不停讨论一些COUPON问题,连师夫也问她们怎么了?
嘿,朋友,你们关心一下或顾及我的感受一下好吗? 我在那占卜着我可能很重要的问题,你们若没有兴趣知道那也算了,但是请尊重一下我和神秘的搭罗牌.可以吗?

11 September, 2006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赞同lovely说的,真的是鬼都给吓跑。。。我很讨厌醉了的人。。。唱歌唱到我都醒来不用睡觉><"

11 Septem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钪凯,
不好意思,
好像离题了..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哦!

11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老妖:据我所知。是可以定做的。

jasmine:我曾听说过塔罗牌有种神秘的力量,我的男性朋友上星期才去KINOKUNIYA买了一套,决定利用塔罗牌“沟女”。你说得对,人的确是要学会尊重别人。你没离题啦,经你这么说,我也要叫我朋友帮我算算了,免费的,呵呵。

文字君女:你在哪儿听到酒鬼唱歌啊?是不是那一晚你也在云顶RIA公寓?

1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刚发现到你的blog..你真的差点就让我觉得你是足皮了..呵呵..加油..^^

1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jun:足皮是我偶像,也是良师。

1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是具體的說一下潮洲人的習俗和規矩嗎﹖

1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抱歉﹐是“可以”﹐不是“可是”。

1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Melvin Mah said...

whether RIA in genting got ghosts o not i'm not really sure but i worked in genting before...and i actually stayed in RIA (our hostel)...there are a few floors which are not suppose to be explore...which out of my curiousity i did go and check it out...i saw no ghosts..juzt lots of talismans flying around which was creepy and a bit of sounds which i was n't sure (sounded a bit like baby crying).....anyway i saw nothing mah..........but after that i didn't work de..and come back to study ....i found out that both my legs were shaved in a squarish shape on the back of my legs...both side botak (my legs)...who did it ..i don't know...my roommate kena also...................ghost..?? hahaha who cares la...the most is hilang bulu only mah.....kakakkaka

13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凯,
如果让林志玲知道,
有人想把她"烧掉",
是要开心还是....

分分钟给人家告咯!!
嘿嘿~~~~

14 September,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