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我能够做些什么?”

我不是心理学家,我不是分析家,我不是辅导员,我不是所谓的爱情专家,但是偏偏就是有女性朋友喜欢找我倾诉她们的感情问题,可能我是一个很“称职”的聆听者吧。

12-9-2006,接到一位不是很熟,只见过三次面的女性朋友电话,一接通就听到她在另一头哭着说:“我...我...有了。”... ...什么?我与她根本没有过任何关系,为何会对我说她有了?(其实不关我事,经手人是她男友)

身为朋友的我,晚上八点开车从吉隆坡赶去马六甲见她。坐在有两百多年历史“红屋”前的喷水池旁边,看着她边哭边细诉着不幸的遭遇。

她已经怀孕一个多月,当她把这“好消息”告诉男友时,男友却当头一棒,冷冷的说:“其实我已经有了另一个女朋友,打算年尾结婚,到时我会请你。”...说后就这么的走了... ...

在这儿,我把那男的形容为“他妈的十分臭杂种”,应该不会太过分吧?他不想负责任就算了,而且还说“打算年尾结婚,到时我会请你”。一个21岁的女孩,你说她所承受的痛苦,是多么的大... ...

她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她不敢告诉家人,她不敢告诉朋友。(我想她会选择告诉我,是因为我与她不是很熟,想找个“陌生人”来倾诉,减轻心理的压力)

“他妈的十分臭杂种”玩够了就走,玩出火了就走,但是你们知道我那朋友是多么的爱着“他妈的十分臭杂种”吗?在我与她对话的过程里,她还处处的维护着“他妈的十分臭杂种”,还处处为他着想。

其实她这么做,一点也没错,是因为她是真的爱着“他妈的十分臭杂种”,所以就处处维护他,为他说话。但是现在“他妈的十分臭杂种”已经走了,已经玩够了,女方也该是时候清醒,该自行抽离爱他的角色了。

我不明白,为何世界上会有这种男人,就连“商量的责任”也不愿意负责,就这样不当一回事,吃完就走。

骂完了男人,也是时候骂女人了。

为何要那么笨?为何连最基本的保护意识也不懂?为何在还未看清一个男人之前,就赤裸裸的给了他?其实我那朋友是自作自受,干材烈火时,就什么都行。后果,就只好请她自负。

我根本没有任何权力去教她如何走下一步,毕竟这是她自己的选择。她当初选择了在还未搞清楚的状况之下,赤裸裸什么都给了“他妈的十分臭杂种”,所以现在她必须自己去决定该怎么走。

送她回家时,我对她说了一句话:“找你的家人商量,毕竟他们是养育长大你的人。”

回家的路上,没有星星,没有月亮。我一直在问我自己... ...“我能够为她做些什么?我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够很无助的看着她流泪,听着她细诉这个希望她以后再也不会遇到的悲剧”... ...

祝你幸福

6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读完你这篇文章,我只能送那对"无名情侣"一句话...那就是:**他妈的怎么那么不小心**

Opsss...不好意思,真的很愤怒!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Jess said...

Another sad case.
Now thinking, out there still have anything call real relationship? The man also bad la, since u know u won get along with her then why still wanan ML with her??
Selfish only.
Confuse about what is "love" now.
Poor girl.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Mee Ling said...

在她最無助的關節時刻,您千里迢迢陪在她身邊聽她細訴,也給了她最重要的一句話。您已經做了最好的事,it's more than enough as a friend了。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Invisible said...

经一事,长一智。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K. Hans Henry said...

也许是因为你的一些话,她就可以坚强的活下去。

你是她的天使哦~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oxshoo said...

对,我跟mee ling的想法一样:你已经做了最好的事了-陪她渡过她最难过的时候和聆听她的"遭遇"。

有了自己和爱人的孩子,是件很幸福开心的事~
但但但,为什么会是这样的!!!

作为女人可要"戴眼视人"了!!!
作为男人呀!!...无言...我不是男人所以我不懂应该怎样。

现在的我有点愤怒!!
爱情真的是盲目的!!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Mee Ling said...

我聽一些男性說過,如果打從心底愛一位女性,就不會輕易向她需索肉體。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MiaMi said...

sob sob...pity da gal...as she juz 21...still so young...!! tat guy really so bastard!!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萬人迷 said...

又是1个悲剧 :(

所以我说,有时情侣间“各自的空间”真的要拿捏得宜,不可以太多,部不以太少。
太少就会有人 complain没有了自由;太多了,就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有人可以1脚踏着多多船。
我自己是过来人。
不过比较"幸运"的是,我是盲中中做了人家感情的第3者。男人最后离开了那个怀孕了的“女朋友” 他说对我才是真心的 =.=
看到你这个故事我很有感触 :( 男人,为什么都是要这样fa fit x-( 为什么就不能够安分守己,对自己的伴侣诚实?

eii, 不过,可以跟你的朋友讲,叫她去"拿掉“那个孩子吧!如果不想再和那个男人有什么关系 =.=等下她鬼遮眼被爱情冲昏理智决定要“为那男的生下他们的骨肉” 那时更死。
如果不想跟家人讲,或许可以叫朋友陪她去“医院做手术。
现在堕胎不会不安全了啦,也是1千RM里面就可以搞定了。
如果她要心理辅导员可以叫她找我 8-)女人跟女人讲话怎样也是比较容易1点的。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Kaido said...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知道,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心真的很痛。。。

希望大家带眼识人。。。

14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个二十一岁的成年人连防范措施都不会还学人做爱?我呸!

自己不自爱一点都不值得别人同情。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暗精灵 said...

cherry 好像蛮了解的..... 是之前曾经当过補导员吗? 还是亲身经历的经验? 怎么也好如果那女孩看到你这段话会很感激你的.

一对情侣情到浓时不禁发生肉体关系是自然的, 但基本防范意识也该要有呀. 一时的巫山快活换来了不灭的烙印, 遗憾......

抱着"玩票性质"的歪种男人, 如果你不能给人家一个肯定,责任的话就不要去俘虏女人的身与心. 要贪新鲜感就花点钱去嫖妓吧. 不要扮清高说什么不能做无爱的性. 践踏女性的身与心比嫖还低级可恶.

在这里还是忍不住赞扬凯哥一下...... 虽然他拥有"大爱"的性格;但决不"滥爱".

14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herry,我不是很确定你是不是比较"幸运"的那一个,但你也是否看清你身边的这个男人了呢?他可也是离开了那个怀孕了的"女朋友"的过来人呀! @@
对不起,如果那儿冒犯了你,我只是直话直说罢...

对钪凯的朋友,真的很心疼...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StrawMint:你会愤怒,因为你是正常人。

Jess:古人说:爱情是盲目的,果然是有意思的。

Mee Ling:我在想,我的本分能够做的,也就只有这样,我不可能为她做得太多。你说得对,因性而爱与因爱而性,分别很大。

Invisible:这“一事”,对那小女孩来说,未免太沉重了些。

King Henry Hans:我也是这么想,因为她需要一个人倾诉。

oxshoo:做为女人的,需要坚持自己原则,要有所谓的矜持。

It's mi ~MiaM!:我想,她不需要别人可怜,因为是她自己走的路,只能说希望她以后带眼识人及别那么“随便”。

CherryKoay:情侣之间有各自小小的空间,是我一直以来都赞成的。那男人离开了已怀孕的她而选择了你,很有可能未来你也是会变成另一个受害者。至于堕胎或不堕胎,这问题的争议性很大,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

Kaido86:我也不知该说什么,也不知该做什么...

Lovely:的确是不值得同情,当时我问她为何不做好安全措施,她说因为她爱他。

暗精灵:你是来踢馆还是来“表扬”我?很赞同你说的:“践踏女性的身与心比嫖还低级可恶”

cheeling:心疼就好,不需可怜。

14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近我一直想﹐資訊越發達不代表人們的思想成熟﹐反而由於大多數人生長環境越來越好﹐父母忙著賺錢無法關心孩子﹐反而變得更幼稚了。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看起来,完全是实况报道嘛……非常的仔细(如:12-9-2006、只见过三次面、晚上八点开车从吉隆坡赶去马六甲),完全足够于让人觉得你人真的很好!我真的觉得你人很好。

“打算年尾结婚,到时我会请你”。这样的话,我也曾听过,真的很痛苦,痛彻心扉。但是,凯哥,想告诉你说,这世上的男人,真的有那么低下的!要分手就分手吧,干嘛说那样的话?窝囊!不过,也因为有那样窝囊的男人,女人才会醒!如果不醒的,也只有说,那个女人还得被折磨多一些时候了。不同的是,那是她自己在折磨自己。自虐,旁人真的帮不了。

是啊,做错了的事情,是一定要自己负责的。她也该自己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身为朋友的,只能给予分析与建议,该怎么决定,还是在她自己手里。

那些有‘少少’经验的人,别在那里充作‘老行家’。

介绍别人哪里可以做手术、陪别人去的人,在佛家思想里,那也是在作孽!和自己去谋杀一条生命,没分别!

但是,在现实生活里,在那样事与愿违的事情上,那也是一个帮助朋友的方法,但是,不必以堂而皇之的‘天使’形象出现。

我非常赞成暗精灵说的——“不要扮清高说什么不能做无爱的性,践踏女性的身与心比嫖还低级可恶”。蓄意和无意之间,其实只有一条非常幼细的界线。别骗了别人,也骗了自己。

家人,始终是最无助时最安全的避风港。父母纵使很伤心失望,会怒骂,但是,他们是唯一不会伤害你的人。相信他们吧!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夏日.雪 said...

cherrykoay,我想,建议她去拿掉孩子不是个好的提议吧!毕竟堕胎对一个女生来说,是很伤身体的。“拿掉”的费用的确是不贵,但是不见得安全哦!有些女生经历那么一次后,会造成以后不孕的问题哦!三思,三思!

我想,她需要的只是一个可以值得信任的朋友聆听她的问题。解决问题,或作决定的,还是得回归她自己。

生下一个已经不爱自己的男人的孩子,是件很傻,又不值得的事;拿掉孩子又将面对健康的问题。唉~我想,我是那个女生的话,应该也会挺无助,彷徨的。但是,还是得为自己盲目犯下的错,做个明智的决定。

男生们,在你们情欲高涨时,请尝试站在女生的立场想想将会面临的后果吧!如果还没做好负责任的准备,或者不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承担责任,那就不要误了别人的一生。不然,就真的印证了,男生 - 只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

期待那个无情的畜生,没有好的下场!最好结婚后,也没有生育的能力!哼!

抱歉...太激动了!真的是人神共愤!!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Unknown said...

Lovely:的确是不值得同情,当时我问她为何不做好安全措施,她说因为她爱他。

爱情还真是伤人啊。。

我说,爱自己多一点永远是对的。就算把心掏出来,也不见得对方会为你牺牲啦!

可怜她还遇到这种男人!对这种男人还同情什么啊?是我就上门找他女朋友了!不是要他回来身边,而是要他失去所要的!还是,婚礼上会比较好呢?

我还是觉得,不要把小孩生下来。。 罪过,但是单亲妈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难道她还想把证据留下来找那个男的算账不成?!

(曾经有过朋友,怀孕了却被抛弃了。她堕胎只吃几颗小药丸,然后就会像女生来月经一样拿掉小孩,没有手术,不过必须经过医生的同意, 而且一定要在5-6个星期怀孕时才能。)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其实生与不生,都很矛盾...
不是吗?
假如生的话,
1)一个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小孩,又是否能够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呢?
2)一个女人真的能够没有丈夫一路的照顾,关心和陪伴去生下这个小孩吗?
3)报生纸将会标记私生子.
4)人言可畏.
5)经济能力是否能够胜任.
6)怎样回答以后小孩问起" 妈妈, 我的爸爸呢?为什么别人有,而我没有?"
7)和一个不认真,不爱你,不打算负责任的男人生下结晶品,你要永远与这个男人扯上关系.
8)要确保能够教育成材,而不是教出个流氓.
(如果你们要补充的话,请!)

那如果选择堕胎的话,
1)就触发了道德规范.
2)身体会虚弱.
3)会产生内疚感.
4)抹杀了一个小生命.
(如果你们要补充的话,请!)

其实生与不生,都很矛盾...
但,也必须做出决定...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Sin Ee said...

现实是那么残酷的。
只能怨他们自己当初作出那样的选择。
遇人不淑?你只好自叹倒霉。
不是我无情。而是这世界就是如此残酷。
事情发生了,哭泣是没用的。
想要怎样的未来,就作什么样的决定。
那女的必须自己去想。而不是由别人决定她该怎么样。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魚:可是,还是有好多思想成熟的女孩,也是会犯下了那样的错误。

珊之木目心法:发生这样的事,身为局外人的我,也无能为力,只能扮成一位“不能说话的天使”。

Summer Snow:我觉得,女人在这方面也应该要有自己的坚持,其实并不能一味的怪男人。

阿恺:我的立场其实很复杂,我想同情那女的,但我又不能够同情她,因为当初是她自己选择的。

jasmine :你的分析很好... ...当事人肯定会很矛盾的徘徊在你提出的分析之间。

Sin Ee:我只能够说,自己做的事,就必须自己承担后果。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暗精灵 said...

从以上的论点看来, 把孩子生下来的话好像弊多于利. 如果真的像凯哥讲的话(一个月),应该不需要闹到上医院.好像有种女性通经用的, 叫什么"黄花". 可以通经及化掉还未成型的孩子(资料是我向有经验的朋友询问). 但还是询问中医比较好, 但要快, 过两个月就麻烦点.

SIN EE 是时候你女中医师的身份浮出水面了. 看看你这大马"大帐今"有何意见.

抱歉我提出这么样的论点. 因为现在问题徘徊在道德及一生幸福边缘. 结果还是要看女孩自己. 如果孩子在不健康的环境长大可能会比现在更遭.

14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凯,谢谢你,也看到了大家的留言。

14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凯哥,你好伟大哦!
从吉隆坡赶去马六甲。。。真够朋友!

身为她朋友的你,而且还只见过三次面而已,其实你已经做到最好了。而接下来的路,希望她能够坚强地面对,勇敢地活下去!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张佩佩 said...

把小孩生下!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Mee Ling said...

  接受現實吧。如果是我,除了告訴家人與朋友,更會要對方也站出來一起討論這個孩子的命運。我要讓對方知道,無論做了什麼事,是人的話都要負起責任!

  出來談吧,最好多帶一個家人出來一起談,畢竟孩子是兩個人的,也流著兩家人的血脈。無論對方要不要孩子,最好簽一份合約說明如何做最后的決定。

  對方可以不要孩子,但最好表明將來也不可以要回孩子。至於如果要生下孩子,不一定是由單親媽媽養大,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建議與方案。

  萬一女方最後自己決定要生下孩子;萬一她要自己帶大孩子;萬一這個孩子將來精靈活潑可愛;萬一這個孩子將來是天才;萬一男的得了報應,將來不能有孩子;萬一他要來討回孩子;一切一切最好想的週詳,想的遠一點。

  我有點激動,說的可能不清楚。我的重點是,這個生命是男歡女愛的結晶,不能讓女方單獨背負這個擔子,男的絕對不能拍拍屁股就走。

  這個生命將來如何?沒有人可以肯定。會不會是另一顆閃亮的星星?

14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eeLing说的对,现在最重要的是“解决方案”!空谈哭诉该暂时搁着先,涉喜者及双方家长都必须负起责任:立刻出来倾掂它!现在!GO!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暗精灵:这问题,其实是很矛盾的,我自己也想了好久。

小 kat :我不是伟大,而这只是我能对朋友所尽的小小力量。

Pei Pei:其实最重要的是她自己的选择。

Mee Ling:现在问题是那男的根本不想谈,而且那女的还是放不下他,还一直认为那男的这么做,是有苦衷的。

HANZ:我会告诉她,勇敢的对家人说出,然后再与家人一起寻找解决方案。

建杰提供:

博爱辅导中心 03-7785 4833    

雪华堂咨询辅导组 03-2274 6645  

文桥辅导中心 03-9287 7251

马来西亚生命线协会 03-9285 0225    

华抿(雪隆)自闭症辅导协会 03-7958 7385    
妇女援助中 03-7955 4426    

防止自杀中 03-7956 8144

谢谢你,这就是部落格的好处!

1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蓝月 said...

有个男性朋友,在他离开后告诉我,女人要学会保护自己。一段感情,男人往往只会付出60%。还有,你永远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

现在有点昏沉,语无伦次,不太懂得我想说的重点是什么。

总之,不管你有多爱一个人,你不可以、不可以毫无保留的全给他,我说的是各方面。要懂得保护自己,爱自己。

很不容易,尤其对女人而言,但是必须。

14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是路过,但愿格主见谅。

这种事情每天都在发生着,只是换上不同的主角而已.

其实,没有所谓的可怜不可怜,今天的这的问题是自己选择的,自己必须负责任.如果,可怜她那不是说明一切都是那男的错,吃完了就拍拍屁股走人.把所有的责任推到男人的身上,女的就一旁自怜自哀,怎么遇到这种歪种男人,然后继续然大家认为她是受害者.

今天发生这样的问题,是自己行为的后果.女生因该检讨自己的行为和思想.如果,是个自爱的女生,就应该懂得自我保护.很爱那男的,就什么也给完他吗?很爱那男的, 就不爱自己了吗?不顾及自己的安全,万一哪男的是爱滋病者,怎么办?很多都东西是相对的,如果没有不自爱的女生,怎么会有这种歪种男人.爱我,就要给我一切;爱你,就要把一切奉献给你,这是什么歪理呀!都是思想不成熟的沙文主义者想出来保全自己的利益的歪理.

女孩该醒了吧!这男人并不爱你,就算男人后来良心发现想要娶你,你也要想清楚。男人负责任是因为爱你吗?还是社会的压力,家庭的压力还是孩子,结婚后会幸福吗?孩子在这样的家庭(爸妈思想不成熟)的家庭长大人格会健全吗,回快乐吗?

既然问题已经发生了,才来责怪当初的无知也于事无补。把孩子生下或“拿掉”都是两难。就重要的是女生必须重新检讨什么是爱,想清楚自己的人生与方向。好好认真地想清楚,就会有个答案了。

在这种最无助的时候,且记人生的道路是自己走,外人只能给你意见但不能为你走。想清楚自己要走的路,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最好寻求辅导员的意见)

女孩,这是你成长的转泪点,未来的路还很长,祝福你。

ps:希望格主转达。

15 September, 2006  
Blogger Jonathan said...

米已成炊,你干脆找几个兄弟把那狗养的先暴打一顿。要让我遇上,可真没办法让他活着回家。

至于那胎儿,我也认为应该要把他/她打掉。虽然生命可贵,可要是他/她仅仅是一棵没结果的树,何必开花呢?或许他/她还会拖累自己的母亲,带给她一些没必要的麻烦。不过我同意的你意见,最终都得看那妈妈想怎么办。只希望那位妈妈能看到我们的意见,好让她参考参考。

15 September, 2006  
Blogger 夏日.雪 said...

钪凯:对,双方面都应该要有自己的坚持和保持该有的理智。女生们确实该爱自己多一点,要学会保护自己。

希望你的朋友能为自己做出一个妥善和明智的决定。也希望她勇敢,坚强的面对未来。

没有解决不了的事,但是一定要和家人好好的商量,寻求他们的谅解和帮助。

希望她要为自己好好加油!

15 September, 2006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同意mee ling 所讲的,小孩是两个的结晶,要拿掉还是不要拿掉,男方都有那个责任。

问我该怎么做?把父母带到男方家讨个公道。我觉得这个时候,不管她是不是愚蠢,家人都应该为她站出来说句话!可能最后孩子还是要被拿掉,但是还是觉得不能就这样便宜他!

还有,告诉你那个天真的朋友,那个男的没有苦衷,他根本就是在玩弄她!简单一句,他只是要“性”而已,而她是他的泻欲工具。

虽然很残忍,但是。。。 宁愿让她看清真相,也不要她自欺欺人。

15 September, 2006  
Blogger Sin Ee said...

我也认为应该让男方知道这件事情,然后再作决定。不管怎样,我还是认为,做任何决定都必须要靠她自己。身边没有一个人可以帮助到她,如果她自己都不帮自己的话。

暗精灵,
“黄花”对于堕胎的确很有效,但是我并不鼓励一个怀孕者在“混乱的思维”下,作出任何会让自己后悔一辈子的决定。

我曾经陪我一个朋友去作堕胎手术,那个后遗症是我们所想象不到的。它不会现在发作,可以到很久很久之后才产生并发症状的。

若决定生下来,就必须作好被人指点,还有承担养育那孩子一辈子的责任。

若想堕胎,那么她可以承受这个可能会一辈子的良心谴责吗?她负得起以后可能会不育的可能性吗?

这些都是她必须去思考的。

还有,在这个时候去谈是男方还是女方的对错,似乎于事无补。

15 September, 2006  
Blogger 卡門 said...

讀完後,我有一個疑問,就是那個女孩子跟kk僅見面三次(可能中間有很多次通電話、email什麼的),應該算不熟吧。怎麼她會這麼輕易相信kk,而相約出來談心事?
假設kk不是好人,那麼她不是又要被傷多一次?雖然這個問題有點冷,但是這也是考慮到個人安全問題吶。
還好,她遇到是好人,至少kk聽了她的遭遇,會反思自己可以幫她做些什麼。
有時,即使不必出力,對一個情緒低落的人,一雙耳朵,一個寬厚的肩膀、一個關懷擁抱已經足夠。
她最後會做決定的,旁人根本幫不了什麼,支持她的決定就好了。

15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蚊子:我也一直在想,为何她会选择对我说呢?我给自己的结论是:因为我是个陌生人,她不想让她的家人和比较熟的朋友知道这件事,而她又想找个人倾诉,所以就找了我。

1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么样?钪凯联络上她了吗?事情再不解决那孩子等不及就要出世了的咯!不能拖了,叫他们立刻出来商量对策!是立刻呀!肚子里的是条人命来的哩,哪可让播种人酱爽,拍拍屁股就走人?

1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拿不拿掉孩子得由她自己決定.只是想告訴她,你還年輕,還有很多機會在後面.也別再後悔,怪責,現在要面對的是事實,肚子可不等人哦!!

1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可以很诚实地说..
同样的事情曾经发生在我的身上..
不一样的是..
我在告诉他之前发现到他有了第三者..
而且也很肯定..
就算他愿意回来..
只是因为我肚子里的那个..
而不是因为我..
或许你们会觉得我很天真..
但我真的不希望用孩子来绑着一个已经不爱我的人..
而且我也知道..
就算我们在回一起..
也已经没办法回到过去的日子了..
所以我自己一个人把孩子拿掉了..
也跟他彻底地分手了..
他到现在..
也都还不知道我们曾经有过自己的小孩..
就在这边祝福他们两个吧..

16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的女人都要在婚前和男人有性关系呢???难道不要贞操了吗?????男人可以乱来,但女人绝不行!

16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堕胎这个问题非常严重。今天世界上会有这么多疑难杂症,堕胎是很大的因素。这个未出世的生命认为:你叫我这么早就死,我也不会教你善终。所以,就有这么多奇难杂症发生。

问:现在报纸上,常见有‘供养婴灵’的广告,婴灵是可以供养的吗?

答:这事不能谈‘供养’,因为它不是三宝(佛、法、僧),若说是‘供养’,就落入邪见。应该讲做‘超度’,但是此冤甚深,很难超度。因为夺命债,就须以夺命还。但是如果遇到不贪财的真修行者,可以有机会超度他们的。

16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请你朋友来看看真实的堕胎录像,或许你朋友就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16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淫贱女人就有愚蠢男人!母鸡不点头公鸡不会上!!!

16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世界上有三样东西不能相信:男人的承诺、男人的感情、男人的理由。

男人是这样一种动物:外表像孔雀、脾气像公牛、行为像种马。

被男人骗过,下次要擦亮眼睛。 还有要对他说:“ 你去死吧”!

16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个要怪谁?
我想没有谁对也没有谁错吧!

那个男的是真的在“玩弄”她
世上悲剧何其多。。。

16 September, 2006  
Blogger Mee Ling said...

無論男人多壞(笨),女人多笨(壞),「有了孩子」的事實告訴人類:做任何一件事,都必須負起後果,因沒有什麼事只關乎自己一個人,人與人是互相關聯的;無論是墮胎或生下來,都要與很多人一起承擔著一輩子的責任與後果。

16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是绝情谷中才有绝情人!现在的社会中就有很多。只是我们没有去发现。或者是没有或是怕想他(她)就是其中一人吧!

16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他不喜欢你怎么挽留也没用,要是他喜欢你就不会和你分手啦!不管这个故事是不是真实的,但是的确在这个世界上有着这样悲惨的人生,其实,想想也没有什么,希望他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走的更坚强!

16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P猪

真是同情她,不过一切都会好的~想想自己毕竟也快乐过!

16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我想应该给大家一个交代:

她已经与家人商量,已经决定XX了,同时也会尝试慢慢的走出“他妈的十分臭杂种”的世界。

她也要我代她对大家说声谢谢,大家的留言她都看到了。

我们祝福她吧。

16 September, 2006  
Blogger Mee Ling said...

欣慰她有家人的陪伴與支持。祝福她帶著勇氣、忍耐,盼望、愛心與信心,重新為自己開創美好的人生,讓這個身心俱痛的經歷,化成生命的智慧與力量。

16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悲,但已是事实。。。

17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一個人都有失敗與悲哀的時刻,只要站起來就好。未來,還要靠自己去選擇與開創。

17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知道堕胎有多么的疼吗?
或许为了爱往往女人可以忍住堕胎的疼痛`````失去宝宝.. 而不是一时的快感````
或许有写女人是这样的````
不要在乎堕胎了```
那是爱的隔膜`````

17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胎中的呼声》----反对堕胎,尊重生命

你从没看见过我 也从没触摸过我 也许不是你的错 但必须承担后果 未实现婚姻承诺 他什么都可以说 如今谁也不知道他的下落 我活在你身体里是天主的旨意 难道屠刀可以解决问题 当你鼓起勇气选择遵循真理 宣告新生命有生存的权力 不要再哀诉 不要再哭 快抬起头来别怕找不到帮助 救主耶稣会陪伴着你 无论你走到何处 相信他明白你要面对的艰苦 因为他是全能全知的天父 即使全世界都在黑暗中 他也能给你指出光明的路

17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现在的社会怎么成这样了?

有的男人因为家人反对,所以千方百计令女朋友怀孕,因为这样家人便反对不了。

有的男人令女朋友怀孕了,却要娶别的女人当老婆。

哎!世界变了!

17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朋友以后或许会遇到像我这样的情形哦!

处女膜真这么重要吗?我第一次的时候并没有流血,但那确确实实是我的第一次,那个男人不信,说没有流血,我们后来分了,因为我感觉男人认为是不是处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到手没有。。。。

17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许是因果报应。以前我们对人家做过了什么,今世就会理所当然地加重几倍相对报应回自己身上。。。我们凡夫的脑袋永远都无法想通这些事,每当遭遇任何不幸自然怨天尤人,以为自己为何那么可怜没人爱,又想为何别人那么幸运自己那么悲惨,然后又开始怨恨起伤害自己的那个尤其是曾经爱过的人。。。。结果怨怨相报毫不知觉地继续那叫做“轮回”的无聊把戏!!!

其实,我们都是不知天高地厚地活在一连串阴影之下。。。对与错早已模糊了平衡底线!不然,每天打开报纸头条小条新闻,就不会日积月累地不停看到一宗又一宗可怕猖狂的罪案了!是吗?!?!

当然,所谓“因果报应”也不是一个允许我们拿来欺骗良心冒犯他人的借口!如果人能三思,多多少少都可以领悟出丝毫“解脱”束缚和摆平怨恨的出路吧!!!

这是我在看过导演杜旗峰和刘德华张柏芝主演的《大仔佬》里顿有所感的。。。。

17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也是对这类事情感同身受吧!

我想现实中最关键的问题应该是:我国普遍性的社会和教育问题!

当一个发展中国家在物质经济激增时,基层教育(当然包括道德及性教育)和民族思想却相对地呆懈不前;因而造成盲目性地外流文化跟风并迷失自我(这是我们社会民众意思的迷失呀!)。。。

几年前出国时我开始疑惑并思索这种打从心理的不安,而现今的我则是更深切地感觉到了这种潜藏的危机!(我国的法纪好像也在摇动不安呢!)

然后,就可以看到由于宗教国家的保守所建立出来的封建制度了!欲望潮流风靡全球各个角落,但是我们的教育却始终不敢正视及克服外来诱惑的冲击,我们学校的性教育几乎等于零!教师学生都已经被训练成填鸭式机械化的傀儡了。。。我们现代的教育已是一副思想退潮灵魂灭亡的僵尸!!!哎!

17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樱桃, 你在讲什么?

男人女人都一样,不能乱来。谁说男人可以乱来了?!

贞操不是用来衡量一个女人的好坏,婚前性行为是你情我愿的事,不是处女就要打入十八层地狱吗?

多磨炼几年,你就会了解为什现在越来越多人有婚前性行为。

“有淫贱女人就有愚蠢男人!母鸡不点头公鸡不会上!!! ”

为什么不说,有下贱的男人,就有愚蠢的女人?公鸡不对母鸡猛献殷情,难道母鸡会被他上了吗?

下次说话,用点脑。

18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她没事了,目前在家修养,至于以后的生活或所谓的罪恶感,是要看她自己如何去面对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1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Unknown said...

不是说我不帮女孩,但是她真的有够苯

21 September, 2006  
Blogger Mee Ling said...

祝福她,願她知道,這世上有人在為她禱告,求上帝給她平安與力量,安慰與恩典,小心走好她的人生。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鈧鎧:祝福你的朋友早日走出陰影…以後小心了…

cherrykoay:你那個男人的事我好像曾聽說…後來你是給錢那個懷孕的女叫她打掉孩子了不是嗎?她一直找你幸好你求助朋友…你們合力說服她…終於嚇得她害怕而快速把孩子打了才總算保著你和男朋友的感情不是嗎?聽說那個男人一直做宿頭烏龜還不承認…整件事都要你一個人擔…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先有爱后有性,先有性后有爱,就像先有蛋后有鸡,先有鸡后有蛋一样,很难说哪种是真理,哪种比另一种更高尚。

23 September, 2006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我觉得她决定去XX 是对的选择。毕竟她只有21岁咧,还有很长远的日子。
虽然她这么做对有些人来说是件很残酷的做法,但人总要为自己想一想。有时,人
要自私点儿,受的伤害才会少点儿。。。

29 September,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