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我是现代烂诗人”

昏黄的灯照耀 抽了口烟 呼出 让烟徐徐升上
把手一挥 却挥之不去 停留在昏黄的空间
仿佛想把我给包围

喝了口黑啤 想借冀酒精 减轻思念
反而弄巧成拙 对你的思念 越陷越深
或许 这是个无底洞
但为了你 我赴汤蹈火 在所不辞

或许我没有明天 但我依然希望你看到明天的阳光
或许我会跌入谷底 但我还是会及时把你推上
或许我会搁浅 但我还是会用最后一口气 把你送回海洋
或许你不爱我 但我还是会祝福你 可以寻找到你要的幸福
或许的或许 我可以永远的疼爱着你

3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可爱的男生,就连写诗也离不开黑啤,呵呵。。。

2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妈的!!闭两天就出关了!!

21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練兩天功,咋就吟起詩來了.....
不過,還是很開心看到你出關...

21 September,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呢。。。。

2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可爱的:可爱?别说我可爱了!我忍你好久了!都27岁了还会有什么好可爱?(白兔牙吗?)

阿祥哥:一直有看我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我写的都是一些小市民心声的文章,没写过所谓的“新诗”,所以严格来说是还未出关。

mermaid:我还未出关!呵呵。

erictan:无言+无奈... ...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幹嘛說自己是爛詩人呢?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应该叫懒叫人!!出尔反尔。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凯哥,那严格来说,要怎样才算出关呢?
好詩,好詩! 想必有感触的人才写得出吧!!

对呀!幹嘛說自己是爛詩人呢?

2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Jess said...

Good Poem,
but feel like related to "Break off" or Rejected by someone oh...
sad sad nia.
Good luck ler.
kekekeke

2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tulip:因为我根本不懂诗,又要学人写诗。

阿祥:祥哥,你要我说几次?我再COPY PASTE多一次给你看。“一直有看我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我写的都是一些小市民心声的文章,没写过所谓的“新诗”,所以严格来说是还未出关”。

cheeling:不必有感触,也能够写得出的啦,可能我是凭空想像的。

Jess:都几岁了?还失恋?

2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怎么了?
说什么闭关呢?
写诗也好,
写些小市民的心声也好,
这些都是心里想要表达的方式,
何必在乎是要出关或闭关呢?
真奇怪......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凯哥又诗情画意了,一定有什么事的,不然怎么会无端端写诗?是恋爱了吗?或者是失恋了?

2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Sin Ee said...

《我是现代烂诗人》

我只有让那一排排的诗句
在梦中搁浅
酝酿一个破碎的意境
衰竭的节奏
和晦涩的结构
用我的一辈子
在你的身后
当个现代烂诗人。

---------

嘻嘻,突然有感而发。
凯哥不会怪我来踢馆吧?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凯哥别动气,我所指的意思正如大家所想的,就是好可怜因为没人爱,这不是你在诗里要表达的么?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无聊-_-说消失说了几天也没消失...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路过路过,不要介意阿,一切以和为贵,呵呵……大家都笑笑,事情就过了,乐观点阿,记住,有些人你一旦失去,就永远都不能再次得到…………

2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张佩佩 said...

诗人?我喜欢。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无聊+郁闷+睡不着+头疼+想某人

最后的结论=生气

这是你的心情吗?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钪凯哥太出人意料了,转行当诗人了!

22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嘿嘿~~

~~有没有想我啊~~~

~~我又来了闹!~~

2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jasmine:是的是的,以后不出关闭关了,改为进洞出洞。

洁:什么恋都没有,只是自己恋自己。

Sin Ee:你才是真正的诗人。

可爱的:竟然被你说中了!你要不要让我爱啊?或者是你要不要爱我啊?

无名:说过好多次了!我所谓的“闭关”是我暂时不写数落人的文章啦!

过路人:算命的说我很长命的...

Pei Pei:不是诗人,是“烂诗人”。

傻妞:最后的结论不是生气,而是醉了睡觉。

小樱桃:我其实很多样化的,说不定明天写黄色小说,哈哈。

您拿布:很想念你啊!

2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piew said...

娇婆守不了寡!

23 September, 2006  
Blogger 暗精灵 said...

凯哥......如果要大胆向丽婷表白的话就应该让她浮出水面呀, 难道要她永远在你背后不成??? 以下这段是你昨晚午夜梦徊在你零碎的思维所闪出的片段......

大口大口的将烟吸入离心最近的-肺
笼罩着整个费的烟, 慢慢蔓延....尝试再围绕整颗心, 绝不让出任何空隙. 让你走出我的心.

在唇边的酒痕经风干后已无迹可寻, 但你在我脸颊留下的吻痕,已化作那隐形的纹身,伴我终生......

曾经在五圣见证下的恋情......
曾经一起漫步在石塔下的恋情......
曾经一起度过三千多天的恋情......

身为金枝玉叶的你曾委身与我一起撑地摊
完全不在意那尘埃将你容貌染......

何时...何时...再听不见你那清纯天籟之嗓在我耳边细语......

曾经因为你的伤心我走了......何时因为我的回来你开心了.....

*凯哥我不是才子, 那所谓"文笔俘虏学", 诗歌, 我不会写. 我只能用最浅白的文字唤起你门的回忆.

23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一个暗精灵,让小的帮您废掉那烂字。

好啦,别闹了,就让他出关吧!

23 September, 2006  
Blogger Sin Ee said...

暗精灵,
你真的很gai。

(一轮挑拨离间后...)

凯哥,
说真的,
他说的又有几分道理。

另:我从来就不是一个诗人,因为我不会写好诗。

23 September, 2006  
Blogger vintan said...

khankai..
你好吗。。

23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piew:娇婆遇上脂粉客。呵呵。

暗精灵:无言... ...

Sin Ee:你明明就会写诗。

vintan:猜也猜到你是“下雨”的主音,欢迎加入BLOGGER行列!

23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人生真的好无奈呀,为什么啊,想哭啊,我想哭,我好难受,我能非常的清楚的感觉的我在消瘦下去,现在一天的烟酒,都比饭还来的经常来的快. 我还没睡觉,已经好累了好累好累了

23 September, 2006  
Blogger vintan said...

让我们。。。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飞越。。。。高高高高高高高高高。。。。好像是这样唱的。。。。他妈的阿hiang唱的超GERI...

23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伤心女人:路还是要走下去的,生活还是要过的,哭过之后,就该为自己找个方向,看清楚自己要走的路。

vintan:从上午录音到半夜,你说能够有什么好效果?早知道我来当主音啦,哈哈。

23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云旦:去做你的wellrun吧!!

24 Septem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在唇边的酒痕经风干后已无迹可寻, 但你在我脸颊留下的吻痕,已化作那隐形的纹身,伴我终生......

暗精灵,
很有感觉的一句话.....

不知凯哥有何感想?

25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看到你的诗作,眼前一亮!

29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愛和不愛,不到最後關頭永遠不知道.你相信吗?

10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老兄心里挂念某人某日网中相遇是吗???此女人间死了啦!笨蛋

20 October,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