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善意的谎言”

我常听说所谓善意的谎言,往往能够帮助维持一段感情,或是为一段感情加温及保温。

这说法的确是有它的道理存在,不过如果手法不够高明,功课做得不够,往往会弄巧成拙。所以请参考以下例子:

1) 千万要记住你所说过的每一句话,可能一年前你说:“我在吉隆坡,很忙!”...一年后你说:“我从来没去过吉隆坡。”

2) 在善意的谎言还未说出口前,请先作好准备功夫。我有个朋友曾经对他的老婆说:“我公司在鱼村海鲜楼请客,今晚迟些回家。”...可是他老婆后来发现,当天鱼村海鲜楼并没营业。

3)借用道具的帮忙...比如说明明是自己睡得太迟而迟到出席约会,我建议你把车后的预备轮胎风放光,去到时装作很喘的样子,打开车后的轮胎说:“妈的!今天忘记拜神,难怪那么衰!”(如果半路真的爆胎,那就请你去关公庙插三支香)

4)记得要彻底毁尸灭迹...“我在118咖啡店被顾客灌得很醉。”后来老婆在他裤袋里看到‘上海城夜总会’的收据。

5)留意他身边的人是不是会揭穿你的谎言...“南北大道很塞车,我今晚赶不回去了。”后来才发现到原来她男友的亲戚是在南北大道公司上班的。

6)别当人家是白痴...“这头发是我妈妈的,最近她脱发很严重。”大家都知道你母亲的头发是卷发,但那条在车上发现的是做过离子烫的。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与一位女性朋友谈起所谓善意的谎言,她说:“我爱他的话,我会选择睁只眼,闭只眼,因为他在乎我,所以才会编些谎言,但最重要的是,手法请高明点... ...”

** 各位如果还有什么例子,请留言。

4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当你开始对她(他)讲第一个谎言的时候,日后你可能要讲更多谎言去修饰第一个谎言.

29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善意的谎言”"
对我来说就像一个计时炸弹
你不知道他几时会爆,而残局是难以想象

29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同样的谎言,在情到浓时是善意,到了情淡缘尽时是致命的利剑。

2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夏日.雪 said...

“我爱他的话,我会选择睁只眼,闭只眼,因为他在乎我,所以才会编些谎言,但最重要的是,手法请高明点... ...”

个人蛮赞同你的朋友说的。因为往往真相和事实总是残酷的。

29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谎言就是谎言, 是不好的。而是否值得原谅,多数取决于你说谎言的动机吧? 而通常,我会出此下下策都只为“拖延决定”。因为有些事情真的需要时间呀! 比如body check up 报告。报告还没出,我不会告诉别人我昨天失踪是为了去医院检查我是否中了癌症。

http://tsl793.spaces.live.com/

2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鎗人 said...

學到了你的六項善意的謊言,希望不會有很多人看到,否則被拆穿時就尷尬了!不過則希望會看到更多的謊言藉口,以便可拆穿常喜歡講騙話者!

2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yung . said...

如果有朋友(特别是女生)问你,谁谁谁有没有讲她坏话时,答案一定要是没有!

29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男朋友明知我不喜欢他常常和楼下邻居的老叔们在一起打麻将,但当我打电话给他时明明听到麻将声,但他却说在楼下吃饭...

&^#$*O#%($*

2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odetorei said...

我以前那个男朋友给我抓到他房间有另一个女人, 他不是还睁大眼睛说什么都没有发生!

休养太好的我竟然没有刮他两巴掌?!过后我在他很需要我支持的时候离开他。

要原谅一个人其实很容易,要忘记他的背叛却做不到.

2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沉默的羔羊:是的,所以会越说越多...

匿名:所以就要想尽办法不让它爆。

双喜妈妈:所以无论如何,都不可露出马脚。

Summer Snow:她认为如果凡事都要问个明白,做人就好像好没有意思了。

匿名:你这说法,好像有点矛盾。

鎗人鎗語GanManGunWords:我是“教好”你,或者是“教坏”你?

yung~o~:我要先看与对方的交情有多深。

cheeling:可能他真的是吃饭啦,麻将是隔壁桌打的啦。

odetorei:你前男友可能当时是一时紧张,想不出该说什么借口。还有,我终于体会到,千万别得罪女人...

2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蓝月 said...

我比较想知道真相,不论好与否。

29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还是要看情况吧..
如果只是不太严重的..
例如跟我不太喜欢的朋友去喝茶或什么..
我还可以接受他讲善意的谎言..
但是如果好像之前那样..
外面有了另一个女生还骗我..
还说他不让我知道是不想我伤心..
屁.. 凸=.=凸

2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Sin Ee said...

我只知道如果我被男朋友骗的话,就一定不会有回头的余地。

我讨厌谎言。善意不善意也一样。

2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snowybabie said...

为什么会有”善意的谎言”?

女 >> 你爱不爱我?
男 << 当然爱囖…一生一世都爱..
= 当你爽爽就问这白痴问题时…我又能够怎么回答呢?

女 >> 我最近好象胖了, 你发觉吗?
男 << 哪有, 没有啦…还是一样 FIT!!
= 你天天都用的磅是不会骗你的, 所以当你不想面对现实而这样问我时… 我还有其它选择吗?

女 >> 这双还是那双鞋好看?
男 << 我还是喜欢你赤脚, 你那双脚最好看!!
= 当逛了第N间鞋店, 试了第N双鞋, 最后拿着RM199.90 和RM299.90 的那两对高跟鞋而这样问我时…我要怎么答你呢?

2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snowybabie said...

ERR…可是以下这个好像不是"善意的谎言" 喔….
女 >> 我们今晚去逛街囖?
男 << 衰老板要我加班
= 今晚有球
但是这谎言是真的可以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会有"善意的谎言".. 因为男生都怕麻烦吧…??

2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我爱他的话,我会选择睁只眼,闭只眼,因为他在乎我,所以才会编些谎言,但最重要的是,手法请高明点。

如果是高明的,你还能知道那是谎言?

29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我是一名诚实人,我必须向你们承认,我天天都在说谎!

谎言通常都是利己的,把他说成善意,未免太伟大了吧!

慷凯:已经把你列入我的MSN。

29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同意odetorei的那一番話﹐“要原谅一个人其实很容易,要忘记他的背叛却做不到.”
確實﹐要忘記一個男人對你的背叛實在不容易﹐至今我仍痛恨他那不高明的謊言把我簡單的人生搞得複雜無比..
一直很懷疑男人的智商是否仍有待進化﹐同樣是謊言﹐怎麼女人編出來的就比男人編出來的不漏破綻

3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心爱一个人,就不应该说谎。相爱的两个人应该要坦诚相对,尊重对方的感受。如果你真的爱你的另一半,你难道不介意他/她的谎言吗?
"纸包不住火",事情终有一天会真相大白的。难道要到那时才来补救,未免亡羊补牢,后悔莫及。

3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一个恋谎者,不过我只是总是在骗自己而以... 对自己撒谎,总是能满足空虚的心
给自己一个安慰...

3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我听了一句最可笑的“善意的谎言”!!!
借口那就是男人对女人最大忠诚就是隐瞒~

3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女孩最常用的谎言

1.我们还是当朋友好了(其实你还有可以利用的价值)

2.我想我真的不适合你(我根本就不喜欢你)

3.其实你人真的很好(可是我不想和你在一起)

4.你人真的真的很好....真的(猪头,离我远一点!)

6.我暂时不想交男朋友(闪边啦!你还不到我心中帅哥标准的一半)

3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被揭穿谎言。
我无条件接受一切条件
不管合理不合理
象一只老鼠
无地自容

3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承威,我选择了和你分手, 可我依然喜欢你, 希望我们有缘再在一起!!

我和你分手并不是我所说的我喜欢上别人了! 我好想你, 我知道我伤害了你! 我也是逼不得以... 原谅这个善意的谎言吧..

3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哥,你不承认你和吕思艺的恋情也是个“善意的谎言”?

3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虽然说是善意的谎言没错,但我认为善意的谎言比真实的谎言还要受伤.

现在我的男友也因为一些原因和我说谎了,但我知道他只是一个善意的谎言,可善意的谎言真的会让人害怕啊,我怕他有这次就会有下一次的谎言,我怕他以前和我说过的话也是谎言,我更怕他在欺骗我啊!

所以我劝大家如果有必要最好不要选择这条路,善意的谎言让人可以更伤人啊!

我不知道我现在该对他怎么办了,分也不是不分也不是,这一切都只因为善意的谎言啊.我知道他当初说谎是因为怕失去我,可他不知道他说了谎更会失去我!!!

3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废话,只要是谎言都有错。自以为是的人总是这样,总以为这是善意的谎言,可你又不是他,你怎么知道他的感受?自以为是!有病吧~~~~~~

30 Sept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和他之间总有不同的女人出现,我不知是因为他的出众还是因为苍蝇.....
他总说:我还是你的,你那么美丽和优秀,她们怎么能竞争过你?那我不傻了才怪。也许我的担心真的是多余的......

直到有一天我看了他的短信,才知他和一个女人那么亲密,我以他的名义发过去,问是谁,结果她说:你昨晚和谁睡的?

我哑言.....天啊,他居然说他不知道,那一晚我发了几十条短信,她甚至说出了他短裤的颜色!!!我问他,他说哪个女人会厚脸皮说自己和哪个男人睡过!!!失口否认了.

美丽的谎言,卑劣的背叛!!!心依然痛,如燃烧般的剧痛!!!

30 Sept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钪凯,别在我新部落闹了!我已经把你link了,而且还附上了很好的连接标题,希望你会满意。

30 September, 2006  
Blogger odetorei said...

老妖把痛恨抛去后头吧。背叛你的人并不值得你再那些过去而伤心。

不过我还记得那种心被搅成一团说不出来的痛苦。。

0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一个最喜欢的人。.说了一个连我自己都不能原谅的谎话....对他从来没有说过谎话...可是这个唯一的谎话,让我觉得好难过...

如果我当时说实话..如果我什么都坦白的说.如果......再多的如果,也不能让他原谅我...就算我现在多么真心的道歉,,也都没有用了..可是我不想这样...本以为把真话说出来以后,不期望他能原谅,只要他知道就好..

可惜偏偏结果.是自己害自己....我在这里除了能对他说,对不起以外.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去原谅自己... 对不起.....

0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个男人为了编造一个谎话来欺骗你,那表示他还在乎你~
如果有一天他不再对你说谎,那~~~

其实有时候人还是糊涂点,知道的越少越好
何必那么累,何必要耍心计

0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许是爱吧.明知道他说的话真真假假,但是确总是傻傻的骗自己,要自己相信他说的话都是真的.听他说的谎话听的多了,连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哪一句是谎话了.但是真的很累.我希望他说的每个承诺都可以兑现,但是确每一个都没有兑现.

0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女人表面說原諒你說謊,其實心里郤耿耿於懷.也會令女人對你多了很多無謂的懷疑和不信任.

01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矛盾吗?
做错事是一回事,会不会受到惩罚是另一回事,不是吗?
比如你小时候偷了两毛钱,你妈知道后可能会打你,但我妈也许不会,只是问明原因。你偷钱是一回事,你妈会怎么做是另一回事,不是吗?

01 October,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谎言通常都是利己的,把他说成善意,未免太伟大了吧!”阿祥哥,说得好!善意的谎言,追根究底,都是为了令自己‘少’点‘麻烦’而已!予对方来说,真的是为善吗?

最最重要的,如果你要说谎/被迫说谎/一定要说谎/不能不说谎,请如凯哥说的,做充足的准备,手法要最最最高明的!还有,请别忘了付出所有你说谎的诚意!把你的谎言说得是最最诚心及有‘善意’的,而且,别有破绽!因为,女人的直觉与第六感,真的不是男人所能理解的!一旦有一丝的破绽,恭喜你,你的‘善意’谎言肯定会为你带来更多的收获——麻烦!

要学,就学凯哥!凯哥,对不?

不然,就乖乖地,做个老实人。或者,做一个懂得说话技巧的人!

02 Octo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珊之木目心法过奖了!被人认同的感觉实在爽!

02 October, 2006  
Blogger Unknown said...

"因为,女人的直觉与第六感,真的不是男人所能理解的!一旦有一丝的破绽,恭喜你,你的‘善意’谎言肯定会为你带来更多的收获——麻烦!"

"不然,就乖乖地,做个老实人。或者,做一个懂得说话技巧的人! "

哈哈。。 真是一针见血也!

以前的男友也跟我说过谎话,说到他自己都忘了曾经说过,还是让我抓包了~

虽然爱一个人是要坦诚相对,但是很多时候人总是喜欢有自己的小秘密。如果把秘密分享出来反而可能招来更大的反效果,还不如不说。只要不是做对不起对方的事,因该可以有些保留吧!

善意的谎言,顾名思义是出于善意的, 可不是那种为了在背后干坏事而编出来的,那就不是善意的谎言了!

03 October, 2006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kk:我最近作了一个心理测验。老师说如果谁的号码多过4就是大骗子。我。。。6个。

05 Octo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文字君女:什么号码多过4?我一头雾水。

05 Octo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谎言通常都是利己的,把他说成善意,未免太伟大了吧!”
現實社會中,謊言通街都是... '善意'只是一個形容詞... 善不善意, 見仁見智!

"真心爱一个人,就不应该说谎。相爱的两个人应该要坦诚相对,尊重对方的感受。"
抿心自問,當兩個人真的坦誠相對的話
How much you can take it?

我自問不是一名誠實的女孩,我曾經也以為真心爱一个人,就不应该说谎。相爱的两个人应该要坦诚相对... 所以我對他confess... But he can't take it... So, 我的坦誠換回來的是不信任&約束..我唯有附和,因為我愛他..

後來某年的一天,他向我confess that他曾經說謊&和他的ex-girlfriend have lunch... 原來四海之内皆凡人,他也只不過是其中一名凡夫俗子... 我雖然不爽,但我深深的明白當初他對我約束及不信任的那種感受...所以我絕不當copycat來"復仇"!

如果能把眼光放長遠點,相愛還有更多意義深重的体諒&包容...the silly lies are just a tiny lil shit!

So, it depends on how you take it & how you WORK on it...

13 October, 2006  
Blogger 元元 said...

。。。。。。

16 November,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