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aturday, March 11, 2006

“被追债”

上星期同事邀我合股买大马彩,我自认没什么赌运,但希望其它人的好运可以“喷”过来一点。

每人60块,当时我身上只剩34块,车又“亮红灯”,跑去银行提款机,按下查询结存,只剩15块,想按10块,但机器上写着“此机暂时只能支出RM50钞票”。

没办法,只好“假假”对同事说提款卡放在车内,被晒到失灵了。过了3天,那同事在6个人的面前问起那60块,我只好头皮硬硬的对他说:有拖没欠。

我小的时候,已经体会到被人讨债的那种尴尬场面。小钪凯每趁学校假期时,都会去我们那乡村唯一的脚车店“执头执尾”,那大肥老板一天给我3块钱。

连续拿了4天的3块钱,小钪凯很是高兴,有了12块,可以“搞鬼”了。于是当起了老大,买糖请“手下”吃,那群乡村小孩当我是神那样崇拜,好不威风。

第5天,大肥老板不再给我工钱了,第六天,第七天...也没有。于是回家问妈妈,她说大肥老板最近周转不灵,所以欠着我。

隔天,我心不死的跑去问大肥老板,怎知他大大声的说:“你的老BE跟我买脚车给你,没钱还,我就拿你的工钱来当利息,如果他还没钱还,我就要拿回脚车了!”

小钪凯深怕自己心爱的脚车会被抢走似的,连工也不做,飞快骑着回家。小钪凯也没和家人讲起,只是说想利用假期来温习工课,所以不打工了。

后来我一直都很注意,一听到大肥老板的MOTOR声靠近我家,心跳就会加速,怕他来“拖”走我心爱的脚车。但每次总会听到大肥老板大声骂,爸爸小声说后,老板就走。

那辆脚车,到现在还在,是因为自从我看到爸爸每次头低低的被人追债,又全力护着我心爱的脚车后,我就对自己说:这辆脚车,对我来说,意义深重。

我就是那么长情,对任何东西都那么的长情。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奇怪,为何你常说自己身上只剩几十块呢?又能常常去喝酒,真羡慕你呀,常说没钱,但喝酒时就有钱。

12 March,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我在想,长情的人会说自己长情吗?你真的确定你对任何东西都那么的长情?

13 March,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点感人!小时候经历的事,有时会改变我们的人生观. 可是,你所指的任何事有包括爱情吗? 对爱情也如此长情吗?

13 March,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羽,你不知他最近矢恋吗?而且听说还在努力挽回之中.

17 March,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这叫做自做贱,没钱还要赌,唉。。。华人就是华人。

18 March,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长情和专情是天渊之别。。。。

28 March,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