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unday, July 30, 2006

“她肚子很饿(上篇)”

在我中学时代,自从考到摩多驾照后,每个星期六晚上必定与几个朋友“游摩多河”,甚至环游槟岛一圈。

那时年少轻狂,有时候到了凌晨三点才回家,誓必要把汽油用完才甘愿。到家后还要鬼鬼祟祟,轻手轻脚的开门,否则要是吵醒潮州怒汉Sunny就大祸临头了。

我们每次临回家前,都会在大山脚伯公庙吃宵夜后才“分道扬镳”,过后都是我载着一位朋友回家。

那个晚上,我永远都会记得是1995年8月5号,我载着朋友经过大山脚某新村的火车门时,他忽然大叫,然后整个人从摩多摔在马路上,幸亏我当时的速度不是很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我立刻停下摩多跑到他身边,发现他双唇颤抖,面无人色,双眼发呆的往着一个方向。问他有没受伤,他没回答,叫了他几声,也没回应,就像中了风一样。

大约两分钟后,他才支支唔唔的开口说:“我...我...看...到...... (待续)

Tuesday, July 25, 2006

“狗戴隐形眼镜?”

自那篇“717海啸看尽人生百态”上载到部落格与上报后,接到两位中学老师及一位小学老师朋友的轰炸简讯。

中学老师A:钪凯,为何要以职业来衡量一个人应具有的性格行为?为何要强调那人是老师?为何让老师太沉重?

中学老师B:老师也是凡人,老师也会有过错,为何要借题发挥呢?

小学老师:想必你对教师有极大的偏见吧?为何要强调是教师?我明白你要带出的东西,但请别将教师狂踩。

两年前我刚学摄影时,买了相机后就自己摸索摄影窍门,光圈,EV值,快门...都是请教朋友。

有一次在一个演奏会上,拍到吉它手的眼睛发光,就去请教“高手”,“高手”说是因为那吉它手戴隐形眼镜,所以反光。

过后几天的晚上,驾车回家时看到一场小车祸,就很鸡婆的拿了随身携带的相机拍几张,原来是一辆摩多撞到一只狗,骑士没事,反而狗奄奄一息。

回家看照片,发现到那只奄奄一息的狗眼也是发光,难道是那只狗的主人爱狗心切?知道自己的爱犬有近视,特别为它定做隐形眼镜?但很不幸的,可能是度数不适合,还是看不到路,被撞了。

今天我明白了为何有时照片里的人眼或动物眼会发光,这其实与隐形眼镜没关系,我也不想在这儿解释摄影的技术,但要谢谢那位以前对我说是因为隐形眼镜而发光的雄X哥。

老师们,你们明白了吗?身为教育人员,教育未来国家栋梁,却对世界与国家大小事都不了解及漠不关心,我是怕你们会成为学生们的笑柄啊。

该说的都说了,你们要放火烧我家或放我车的轮胎风,我也没办法,请自便。

Saturday, July 22, 2006

“八分女孩”

这一篇,纯属吃饱没事做,写写个人意见。

迷上鲁豫,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他主持的清谈节目,会让你感觉到她很有诚意,很用心的在听着被访者细诉点点滴滴,让人不会有压迫感,还有,很欣赏她控制情绪的功力。

另一点让我迷上她的原因,其实是她的外表,一个很耐看的脸孔,这种女孩,娶来做老婆最适合不过。

为何我很自私的给她打八分,而不是十分呢?我个人认为,她有时候不懂得捉住被访者所提出的重点,打蛇随棍上。或许这是电视台的约束,或是因为时间上的问题,也可能是她不想让被访者有压迫感。还有一点是,有个朋友曾与她有接触,过后朋友说,她私底下,其实并不像她的外表那么“和蔼可亲”及“平易近人”。

最近与一位本地女主持人有接触,虽然不是很深交的那种,但这女孩,不知为何的会让我把她与鲁豫联想在一起。我想,最大的原因是那本地女主持人也有着很耐看的脸孔,而且她主持的方式,让人看了觉得很轻松,无压迫感,重要的,她是个有内涵及歌声不错的女孩。

她在我心目中,也是个八分女孩,因为我个人认为,她对自己太过有自信了,还有一点,就是在发音方面,如果能再加强些会让她更完美。

最后想顺便提一提的是,我看过最失败,最不称职的主持人是早阵子去海螺,出席一个本地独立电影及独立音乐节时见到的。

身为主持人或司仪,重要的是要控制场面与节奏,但那可悲的女主持人,不但让场面冷了下来好几次,而且还说了一句司仪不该说的话:“大家帮帮忙,场面都冷下来了,帮帮我的忙,别让它冷,好吗?”......我无言......

那女司仪一直在台上说自己是台湾某大学的毕业生,一直在那儿自吹自擂。台湾大学很了不起吗?我觉得是你为了要掩饰那不到家的主持功力,才搬出你是台湾某大学毕业生的头衔来祢补自己的不足。这女孩,看在她有不错脸孔的份上,我给一分。

**抱歉了,因为我很自私的在这儿给人打分数。

Friday, July 21, 2006

“717海啸看尽人生百态”

狗官A :不公布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与日本气象台发出的海啸警告,是因为不希望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狗官B :没必要发出警告,因为人们会自行逃命。

到底是狗官A对美国和日本所发出的警告有所质疑?还是他根本就是个狗官?至于狗官B,不容置疑,根本就是称职的狗官。

三百多位被枉死的冤魂,如果你们觉得阴魂不息的话,请别客气,去找这两条狗算账。

我有位朋友,7月19日给我发了一个简讯,说别去海边,因为海啸会波及大马。我立刻回电问她:“是7月17日还是今天?”她回答不知,只是收到后就把它转发给朋友。想知道我那朋友的职业吗?是人类灵魂工程师!可怜的老师啊,请你多点留意资讯好吗?

万物之灵--人类,可悲。

Monday, July 17, 2006

“玩不起就玩鸟”

我有个朋友,不烟,不酒,不嫖,不赌,是公认的好男人。但他婚后两年的今天,却迷上了“灯红酒绿”,“夜夜笙歌”,“左拥右抱”。

他老婆私底下对我说不知该感到悲或是喜,喜的是我朋友夜夜笙歌,那她也有好多的私人时间与朋友聚聚,不必像以前那样,老公回到家看到她不在,就狂打电话催她回家,悲的是她怕婚姻会因此而亮起红灯。

一个男人可以夜夜去“应酬”,难道女的就不能?难道要你老婆夜夜在家里暗中落泪,然后半夜两点等你回家后还要故作坚强的服侍你?

我在想,男人应该趁还单身时,尽情去玩,只要安全措施做得好,来个“联合国聚会”又何妨,总好过婚后才来发姣,到后来可能抛妻弃子,与一个只有几夜感情的中国女远走高飞。

我那位朋友婚前扮纯情,到现在七老八老了才来发娇,而且还要连累他身边的朋友替他保守秘密,为朋友们带来一种无形的压力。

玩,要玩得大方,要玩得尽兴,别让自己成为朋友们的负赘。如果玩不起,就请你早点回家陪老婆玩或养只鸟来玩。

Monday, July 10, 2006

“先保自己”

昨天去了巴杀吃咖哩面,一个流浪老妇女牵着一位大约五岁的小女孩向我要钱。当时我身上没散钱,只有五十块,要给她,我不舍得,就叫了一碗咖哩面给她。

流浪老妇女拿到食物后,就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也不管小女孩在旁哭闹着要吃,直到剩下最后几口,才留给小女孩。

旁人都说流浪老妇女自私,在回家路上,我把那画面重播,想了又想,我觉得老妇女并不自私。

几年前我家乡发生大水灾,水灾后居民都在责备当时的YB没在水灾期间出来“巡视灾情”,还搞个示威,要那YB下台。YB偷懒吗?YB不照顾民众吗?我不觉得。

听朋友说几年前大海啸时,槟城海边有个小孩来不及逃命而被大浪卷走,那小孩的爸爸可能是腿较长,跑得较快,站在高处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被大浪卷走。旁人说那爸爸冷血,没人性,见死不救。但我并不觉得。

流浪老妇女如果不先把自己喂饱,万一饿死在街头,谁来照顾那小女孩?YB自己的家也淹水了,自己也在忙得手忙脚乱,难道还要“假死假死”的去巡视灾情吗?那爸爸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被大浪卷走也不救,他怎么救呀?就算他跳下去也只是死路一条呀。

在我现金周转不灵时,曾向朋友借了一千块,过了两个星期还无法还。后来在Maxis遇到他,怎知他冷冷的说:“没钱还能还电话费。”老兄,电话是我的“找吃工具”,没它我会死,我当然要先保着它呀。

中国人总是歌颂那些“力疾从公”,“身先士卒”的人,但我却认为,人最重要的是要先学会如何自保,如何自爱,才能把自己的力量更有效的发挥出去。如果大家硬要说这是自私,我也没办法。

连自己也保不了,如何保人?

Monday, July 03, 2006

“请尊重我”

请只留下你们对于我文章的个人看法或留言,请别留与我写的文章没任何关系的言在我的留言板上。我希望得到你们的尊重。我也尊重大家,我从不删除留言。倘若这种无关留言的情况再延续下去,请恕我无礼,不得不删除了。

Saturday, July 01, 2006

"没上过场踢球的人请别当球评"

我个人认为,没上场踢过正规足球赛的人根本不配当"球评员".

最近世界杯热潮,在咖啡店喝黑狗看球时,四周不免会传来所谓"咖啡店教练"的怒骂声."为何还不传","这样也射不进",守门员吃屎的","传去右路"... 这些话,相信大家如果有在公共场所看球,是必定会听到的.

一个未真正上场踢过正规足球赛的人,是永远都不会理解为何有时候明明有机会传,他们却不传;明明可以射门,但他们却选择带多几步.

其实在正归球赛上,球员们要顾虑的问题好多,并不只是为了要进球而已.一个行差踏错,就可能会被罚,成为千古罪人.

更可笑的,有个朋友说某些球队踢到最后没体力了,所以输掉.老兄呀,踢球不只是靠体力的,是要配合球队的战略,球队的默契,如果他们踢到最后没体力而输掉,就是代表他们"该死",是他们不懂得用战略,只会用牛力去拼.

还有一些老叔更好笑,还搞不清什么是越位,就在那儿"哭爸哭母",真想黑狗瓶飞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