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我哥哥是首席部长”

年初八晚上拜天公,碰巧隔四间家的老员外六十岁大寿。

晚上十二点正,老员外率领一班人浩浩荡荡走到屋外,主持点红炮仪式。红炮燃烧到一半,碰巧三个警察骑着摩多经过。

红炮燃烧完毕,老员外嬉皮笑脸的走过去和警察握手,哪知道警察板起面孔,立刻请老员外回去警局接受非法燃放炮竹调查。

这时候老员外脸色大变,破口大骂那三个警察不知好歹,还叫儿子进去屋子找当年的什么P,什么P 受封徽章。

后来索性当场拿起电话打给某拿督,然后把电话交给警察听。原本我以为有拿督出面,事情会告一段落,哪知道电话挂断后,警察还是坚持老员外跟他们回警局。

犯了法还持着自己是谁谁谁,认识谁谁谁,然后大大声和警察理论,这个现象在马来西亚应该非常普遍吧。

大山脚警长新官上任三把火,势必要先做一场好戏。犯了法要拉关系逃避,等三个月后吧。

下次我犯法时,决定说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是我哥哥。Khor Tsu Koon 和 Khor Khan Khai,应该瞒得过去吧?

Monday, February 26, 2007

“大山脚怡保部落客相聚大山脚影片”

要知道國財號刀神的秘密嗎?要知道豬肉榮出師要帶幾把刀嗎?要知道神祕女郎 Coell 的長像嗎?要看看大山腳的美眉嗎?

金豬情緣” 胡导演

Sunday, February 25, 2007

“为何我不是女人?”

一个人去了朗交怡岛,第一天独行侠,走了所谓的“旅游景点”,也学洋人躺在沙滩上看书晒太阳。一整天都没人来向我“搭讪”,就算问路时,当地居民的态度也十分不友善。

第二天转去住民宿,认识了韩国小妹和美国老妹,后来一起结伴去晒太阳。

如果我的计算没有错误,当我们在享受阳光的时候,总共有七个麻甩佬走过来搭讪。其中一位当地居民还很热心的要免费载我们去外岛,不去白不去,反正是免费的。

晚上美国老妹请吃,餐厅老板还特别请了我们三只墨鱼和六罐啤酒,寒暄一番后索性坐下来对美国老妹展开“攻势”。

常听女性朋友说一个人背包旅行很危险。别的地方我不知道,但是在朗交怡岛,绝对是好处一箩箩。

决定了!下次去朗交怡岛时,决定约四,五个美眉陪我通行!

(美国老妹在晚餐之后就与餐厅老板不告而别,我和韩国小妹在房间外的小花园喝酒到凌晨三点,还未见她回房...)

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暧昧”

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大山脚怡保部落客相聚大山脚”

《阴公,练的是九阴真经;练九阴真经来干嘛?练来走阴X;阴X外面有什么?阴X外面有阴X〉

上面的阴公论,是今天聚会时,让我们笑得半个餐厅顾客望向我们这桌的一句话。今天的非正式部落客聚会,在笑到半死的情况之下圆满结束。

大家原本打算吃完晚餐后,直下Sungai Petani找一位很出名的大埃 中埃洗头,但是由于还有一场Podcast聚会要赶去,所以只好取消。


一路向北 - 出发@船夫
“大山脚怡保部落客相聚大山脚”@钪凯
陰公傳奇@Jerry
《金豬情緣》@Jerry
初三停三站@Sam 
漫游北上 - 踩场@船夫
年初三聚会 (1 )@新怡
年初三聚会 (2〕@新怡
年初三的聚会 – 早餐@新怡
大山脚博客聚会 1 之汽车城出现狗仔队!!??@Song4ever
大山脚博客聚会 2 之吹水会@Song4ever
大山脚博客聚会 3 之认识大家真好@Song4ever

Friday, February 16, 2007

“新年快乐”

这个农历新年,与家乡朋友聚会的时间可能会比较少。

年初一,年初二:家庭聚会,准备回答亲戚们问了很多年,也不觉得很烦的问题。

年初三:中午部落客聚会。下午休息。晚上Juru Auto City的Bed浅酌。

年初四:Banjaran Bintang 看鸟。

年初五:要喝酒的朋友,请到我家,家里货源充足。

年初六,年初七 (年初八):一个人去Langkawi,为何一个人?别觉得我怪,只是你们还未到达我这种境界而已。(流动电话也会休息三天)

年初八晚上:拜天公,要喝酒的朋友请到我家,帮忙清一清掉“货源”。

年初九:爸爸公司请吃,被“屈”当摄影师和调鸡尾酒。

年初十到年十四:非常得空,在家做死鱼。

年十五:关公说适合开工,开工大吉!

这一年以来,不论朋友或生意,文字或言语,的确曾经得罪了不少人。想趁华人新年即将来临,请各位多多包涵,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2007大马中文部落格祭”

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模糊的情人节”

虽然模糊,但是我们几个单身男女,已经相约去咖啡店浅酢几杯,别浪费了这个“良辰吉日”。势必与黑狗来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应景一下,祝各位2007年情人节快乐。

“我建议你把作品藏在枕头下”

网络的世界是无止境的,是很广的。

无论你的拍的照片是好是烂,你可以摆上网让人欣赏让人踩。

无论你拍的影片是好是烂,你也可以摆上网与人分享也让人评。

无论你的文字是好是烂,照样可以放上网来乐在其中。

不过,请记得当你把作品放上网后,它代表着的就是你,你的人格,你的修养,你的品德,你的一切一切...而且是全世界的人都有机会看到你的作品。

说得严重一点,你的作品可能并不只是代表着你,而且可能是代表着你的国家...

请别再说你拍给自己看,或写给自己看,如果真的是这样,就请你把作品收在床底下或枕头下就好。

如果你硬要跟上潮流摆上网,那就就请你设定一个密码,自己可以游览到就好,要不然,你根本没资格说是拍给自己看或写给自己看。

我会如此激动,是因为有几个外国朋友看了一些马来西亚的部落格后,问我为何我们马来西亚的文字是这样子的呢?难道是我们的文化就是如此?

你叫我该怎么回答?

部落格是个练笔的好地方,因为有了它,我们才可以看到原来有很多人,是可以写出好东西的。

这篇文章强调的绝对不是文笔,文法,语法之类的,各位应该心知肚明吧。(我的文法也是烂中之烂)

Monday, February 12, 2007

“2007 大马中文部落格祭”

我们找到钱了!可以加快进度了!爽!

预知详情,请去 胡言乱语

Friday, February 09, 2007

“你要走入我内心?很难”

两年前与相恋九年的女友分手后,曾经一段时间需要心理辅导员的开导。最后辅导员对我说:“要走入你的内心世界,真的很困难。”

虽然我不是很相信星座,但是我却相信天蝎座的人,是不会轻易让人走入自己内心的。

你!就是你!可能你认为自己有着可以看穿人心的天赋,但是我要告诉你:

你未完全懂我,你永远不得其门而入,走进我内心深处偷窥。所以请别再充当我的“经理人”,替我回答问题。

我的内心世界,只为我爱的人打开,目前还是封闭的...

“再来一场雪隆区部落客吹水聚会”

由于第一场大家还没吹完水就散场,决定再来一场雪隆区部落客喝茶,喝酒,吹水,听歌会”

欢迎所有的部落客参与这个很爽的吹水聚会。

这次的“规则”比较严格!想要出席者请先报名!不然不受处理!(其实是为了要确定人数,以方便我们找场地啦~~~〕

预知详情,请去 阿恺 的部落格看看,然后报名。

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被水蛭吸干血”

我有个对于一些人来说是很奇怪的爱好,就是 - 看鸟。

时常可以为了看一只鸟而跑进深山,拿着望远镜蹲在那儿几个小时。累计经验后,发现到原来鸟类其实并不会胡乱飞,不同的品种只在特定的高度或范围活动。

如果把高山或深山的鸟捉来放在城市,可以肯定的是 - 90%必死无疑!

上两个星期去了槟城观音庙拍照,发现到庙外有几个档口摆卖小鸟,让人买来“放生”。

走近去看,是Baya Weaver,一种在草原上可以看到的鸟类。

有个老姨买了几只,过后站在天公香炉前口中念念有词,照样子看来,应该是要天公保佑那晚她买的字准准中头奖。

后来和一位资深看鸟人谈起这件事,他说:“Baya Weaver被放生在城市,不是被车撞,就是自己撞墙壁,肯定死无全尸。”

是放生做善事,或者是造孽,你们自己来下定论。

如果把你这个城市人放在深山里,我肯定你不是被老虎吃掉,就是被大象踩扁。最可怕的是,可能会被水蛭吸干血而横尸深山。

Sunday, February 04, 2007

“部落客聚会策划人- 阿恺”



一整晚都在喝酒!我眼明手快的拍下,让大家看看她的酒鬼样。

“部落客聚会影片”

不剪接,原汁原味的部落客聚会录影片断。影片中少了两位迟到的美女,只好以照片代替。





部落格品酒会安全开心结束@凸堕落客栈凸。
共犯@乱语胡言。
李大傻讲古@光明之窗。
3207 相识何必曾相逢@自言自语。
当我们Blog在一起@文锋起吾。
“博”客!@幽子。
博客聚会@龙瑜。
大家一起来吹吹水@Kampung Girl。
我没放飞机@无聊小站。
博客聚会,任务成功!@阿恺
老虎、黑狗、傻傻分不清楚@乱语胡言
2月3号部落客聚会 @栅栅

“圆满结束”

2007年2月3日,部落客喝酒,喝茶,吹水会,对我来说,是圆满结束。

喝酒的喝得High High,喝茶的喝得很饱,吹水的吹得很爽。

我没有全体照,只有幕后花絮照片。

(全体照请找文峰起吾拿,谢谢。)

放飞机又没提早通知的部落客们,请你们找个空闲时间反省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