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Friday, April 27, 2007

“要不要切”

最近有几位朋友极力推荐我2005年的一篇文章,还说笑到眼泪直流,真的那么好笑mer...?
再与大家分享。

前几天和朋友到槟城某出名的肉骨茶档光顾,我们一行四个人,包括两位长得不错的女性朋友。

我每次到那肉骨茶档总习惯的走到档口前,东看西看,看有什么好料可加。那肉骨茶档的老姨“主厨”总会问我:要加什么料?

记得上一次去是两个月前,我习惯性的走到档口前,问东问西,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到最后什么料也没加。

不知是否碰巧当天那老姨的生意太好,忙得有点火,或是“亲戚到访”(不过我想应该不会是“亲戚到访”,因为她已60几岁,“亲戚”肯定回唐山了〕。她破口大骂:不要加料就别问那么多!毕竞我是个有教养的人,只好头低低对她说声对不起。

事隔2个月,我又回来了,希望她不会认得我。我走到档口,又是问东问西,只是当天她可能中了“万字”,笑眯眯的回答我所有问题。到了最后,我指着放在一个碗内的条状型肉类,对她说:我要加这两条。

回到桌位,点了根烟。这时那位老姨忽然提高嗓子,大声问:你的“兰”要不要切?

当时应该有6,7桌人,同一时间把目光放在老姨身上,然后又转过来我的身上,随后就交头接耳阴阴笑。

我Order“兰”,有错吗?我只是想尝尝它的味道和口感。你这老姨也真是的,我说来说去也是个书生样,戴个眼镜,衣冠整齐,你偏偏要用那么粗俗的字眼。

如果你把那句话变一变,变成:你Order的猪排尿器官要不要切?多好听!

如果你真的没受过什么教育,硬要用那么粗俗的字眼的话,下次请把“你的”删除掉,加进“猪”,变成:“猪兰”要不要切。这样的话可以让我不会那么尴尬。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什么是朋友?”

谭咏麟的《朋友〉在小学时期就会唱;周华健的《朋友〉中学时代红极一时;齐秦的《朋友》,至今才认真听了几遍。

问侄儿有多少位朋友,他回答以前没那么多,但是自从爸爸买了PSP后,就越来越多。

昨天看到一位有点智障的小孩,交了一张红色钞票给一位金毛小伙子。过后走过去问小孩为什么给金毛钱,他回答:“因为他是我朋友,他帮我买Mr Potato”
(一包零食10块钱?)

小钪凯以前是孩子王,随便一算都有10几个“马仔”。有个肥仔最常受到我的欺负,每次被欺负后,总是躲在大树后号啕大哭。

有一次肥仔的妈妈跑来教训我,说我欺负他孩子,然后转身对肥仔说:“别参他玩!”
那知道肥仔回答:“他是我的朋友,我要跟他们玩。”

肥仔的那句话令小钪凯眼眶发热。

早阵子邻村有个失踪少女被寻回,离家出走的那段时期,赚钱给孤爷仔。后来家人问起为何那么傻?少女回答:“我没有朋友,阿吉是我唯一的朋友,我愿意为他牺牲一切。”

什么是朋友?朋友的定义又是什么?

Monday, April 23, 2007

“猴子玩小象”

我看到这张照片时,第一个浮现的想法就是:
- 保育,教育或者是表演?

小象跌倒了几次,但是森林局工作人员还是让它继续“表演”,观众还是继续嘻哈大笑。

森林局打着保育和教育的口号,但是我看到的却是:

一群猴子在玩一只小象。

** 黄文升提供照片

Thursday, April 19, 2007

“捐一次血,留三个洞”

血债血偿,这是医院的规则。

一直以来我都很怕被“一支支”的东西插,由于还欠医院一包血,就只好硬着头皮,顶硬上。

一位年轻护士带我上床,我对着她苦笑。

“你怕?”
“很怕,请你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不能快的,这东西要慢慢来的”
“那就请温柔一点”
“我会的”

年轻护士在我的右手处用手指弹了又弹,五分钟后终于弹完,似乎已经找到了那条脉。拿起了又肥又粗的针,毫不留情的插下去。

过后又拔出来,再弹再插。我再一次对她苦笑,她说:“你的血走得很慢,这样子血会干掉,所以要找另一条脉。”而且还很自以为是幽默的说:“证明到你没有打白粉针”

又再一次拔出来,随后把目标转移到我的左手,我立刻阻止她,问她可否换个比较有经验的护士,一次过解决,别再折磨我。

年轻护士心不甘情不愿的叫了他的同事过来收拾残局。果然,一次就通,舒畅无比。年轻护士以一种很什么什么的眼神,在旁边瞪着我。我只好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处身于蓝天碧海。

捐血过后脸色苍白,双脚发软,像极白粉道友站在医院大门外手震震猛抽烟。巧遇几年前住院时,“细心照料”我的那位漂亮年轻护士下班。

两人相约到对面海边咖啡店,再续前缘。

Tuesday, April 17, 2007

“致万二分谢意”

深深体会到朋友之间的感情,并不能够用时间来衡量。
这一刻,让我感觉到,我们都是真的。

原来人在最无助,最脆弱的时候,就算是一个简单的问候或一个真诚的祝福,也可以是让他坚强面对的无形动力。

电话,电话简讯,电邮,抽空到医院,部落格留言板,部落格文章以及精神上支持的慰问,令我感动,谢谢。

山尼叔叔已经从加护病房转出普通病房,至少渡过了危险期。

** 我看到时,心底暗地里抽了一口凉气。连我自己也认不出到底是什么车。

Sunday, April 15, 2007

“暂停”

一直以来,我和他的关系并不是很和谐。
凌晨,接到了电话通知的那一刻,双手颤抖,眼泪也不知觉的流下。
我想,我是爱他的。

— 暂停 —

Thursday, April 12, 2007

“我的最后一个四七聚会贴”



费用公布:

报名总收入:RM20 X 40 = RM800
食物:RM15 X 40 = RM600
服务生:RM40 X 2 = RM80

礼物赞助:
Rawang Boy(书两本 RM40)
文峰起吾(CD十片 RM300)
Jerry(伤城DVD RM60)
Sam(USB READER + 掌上电脑散热器 RM60)
Rachel朋友敬城(书两本 RM40)

酒精赞助:
钪凯(啤酒+红酒 RM120)
Sam(啤酒 RM90)
Jerry(Sake+红酒 RM300)

剩下RM120,留下次聚会时叫多几只大龙虾。

“我只值马币五十块一个月”

原来我只值马币五十块一个月。

谢谢你的慧眼独具,但是我选择拒绝了你,是因为我完全看不到你的诚意。

** 我在回邮中要求一个月一千元马币的礼卷,仍在等着他们的回应。如果成功,我包所有部落客去吃饭喝酒。

Wednesday, April 11, 2007

“赤子之心”

四月八日,凌晨三点半。

我一个人站在曲终人散,中马中文部落客聚会的天台。昏黄的灯光,微弱的月光照耀,我喝下手中的最后一口酒,呼出最后的一口烟。

从互不相识,到如今的最佳拍挡,到如今无所不谈的朋友,到如今生意上的来往,都是因为部落格。

也许有些人会置疑我的动机,但是我想告诉大家,我只是因为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看到大家在聚会时的投入,看到大家在聚会时的放纵,我是万般滋味涌上心头。

四月七日聚会后,我的拍档阿恺问我和Jerry,什么时候再搞第三次的聚会。Jerry即将到香港发展他的事业,而我也想把事业主力放在槟城。但是我们同时回答:“香港或槟城,其实是很近而已,有心就不怕困难。”

接下来我们的任务是大马第一届中文部落格比赛,虽然我们没有任何的经验,但是我们还是使劲自己的力量去推广。我们不求任何的回报,只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与认同而已。

独自站在天台上的我,感受着聚会后的余温,感受着那荡漾的笑声,看着大家签上名字的布条... ...

一场活动的成功,不只是幕后搞手的成功,而是所有出席者的成功。

我会把部落客聚会搞手的任务,让其它人来接手。但是如果没有人愿意接手之下,我还是会一直的搞下去,只因我依然怀着一颗赤子之心。

这时候,我只想听听大家对于四月七日中文部落客聚会的评语及以后的建议。我自己就先提出三个。
1〕热
2〕聚会后依然搞不清楚谁是谁
3)白开水供应不足

Monday, April 09, 2007

“中文部落客聚会美女图”












“我很不甘愿,但是后来却庆幸”

我很不甘愿!我很不甘愿!为何聚会那晚我没有得最有魅力男人奖?

我为了这件事情而失眠了一晚!

后来才发现原来那晚选的是最有“妹力”男人,而不是最有魅力男人。

庆幸自己没得奖,在这也想恭喜韩士得了这个奖项,恭喜恭喜,哈哈哈!

也很纳闷自己为何会被靖雯提名!难道是她也看错了奖项是什么? 也非常感谢那些没投我一票的美眉们。 最有“妹力”男人奖最后五强:SAM,钪凯,龟头,掌柜,韩士。

** 更精彩内容,搞笑图片,俊男美女照片,问题游戏的精彩问题及答案,明天后天继续!因为我现在与新怡暗精灵在马六甲旅行喝着酒。

预告:明晚清一色女部落客照片将出现。

最劲爆的问题和答案:

幽子演过一部戏,叫什么?中招人AhNew 回答:贞子
标准答案:她没演过戏。

阿愷的三围是甚麼?中招人:雪叉白
标准答案:不知道(想知道,就自己去问)

阿祥最近多了一條什么?中招人:Jeffrey
a) 陰公,b) 內褲,c) G String
标准答案:C。

其它问题答案和中招人,请到Jerry老大的地头

更多中文部落客聚会联播

Friday, April 06, 2007

“中马中文部落客聚会预告”

幸运抽奖,太没创意,太没新意了!所以我们决定在星期六的聚会,以很特别的回答问题方式来送出奖品。

至于会是什么问题呢?例子:

-钪凯总共与几位部落客传过绯闻?
-Jerry三月发布的文章,总共有几位美眉照片?
-新怡为什么叫新怡?

其实只要大家平时有留意大家的部落格,就肯定会回答。

趁现在去看看出席者的部落格吧!临时抱抱佛脚,做些功课后才去!(因为回答错误者,会有严厉处罚)

Wednesday, April 04, 2007

“最后通告”

中马中文部落客聚会目前人数为44人,那些还未报名的,这是你们的最后机会。

当晚节目一箩箩,肚皮舞表演,犹如民歌餐厅的歌唱节目,幸运抽奖,人形钢管舞,当然最重要的是吹水... ... 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祭也会在当天正式开跑。

地点是五楼高的天台,绝对浪漫,绝对有气氛!

当晚有自助餐,茶水,果汁,啤酒,红酒,果汁酒,烈酒,黑狗,任吃任喝。(当然是要缴费Rm20)

** 那些在当天放飞机的,预祝你们身体健康。
** 中马的你们千万别说远,因为新加坡的马来西亚部落客也回来参与。
** 交通有问题的,请联络我或阿恺

Monday, April 02, 2007

“我是不是很有教养?”

我虽然不是出自什么名门望族,但是潮州怒汉山尼的家教还蛮有“系统”的。

小钪凯六岁之后就被规定要穿内裤,可能是潮州怒汉怕我拉链时拉到鸟,导致他以后没长孙抱。

有女客人到家里,一定要穿上衣服,不可露点给人看(很无奈的他自己却可以露)。上香拜观音时,也一定要套上一件衣服。

几年前一场车祸头破血流而紧急送入医院。到了急救室,印度护士帮我脱光衣物,当脱到只剩下内裤时,我坚持不让她继续。

结果导致医生迟迟不能开始为我动手术,也让我白白流失了不少宝贵的血。

印度护士说是为了要检查我下体有没有受伤,结果我回敬她一根中指。

以前一个人住一间屋子,有时候洗澡时电话响起,就赤裸裸的跑去接。如果对方是男性,就会站在那儿随便和他鸟几句。

如果是女性,我会叫她等一下,跑回冲凉房围了毛巾,再出去和她鸟几句。

虽然对方什么也看不见,但是心理总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我是不是很有教养?